民國百年迎財神大法會 菩曼仁波切主法之【長壽佛法會】 嘉拉佛學會2010歲末~2011二月法訊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50年最慘 軍方救援龜速    2009/08/10~2011/08/10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利美佛事業服務      
附录二 菩提道次第探玄念诵初阶易修便读有缘项严论 皈依发心(佳卓森借) 摄大乘论
更新日期:2009/08/09 08:15:51

喇嘛網 日期:2009/08/09 08:11:40   編輯部 報導    

  

50年最慘 軍方救援龜速

屏東告急 劉揆痛斥中央地方不合作

2009年08月09日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屏東沿海東港鎮、林邊鄉、佳冬鄉及緊臨的南州鄉,因豪雨大水漫堤,加上地勢低窪、又逢大潮海水倒灌,爆發50年來最嚴重災情。糟糕的是,中央和地方聯繫不夠,警消和軍方救災速度緩慢,超過3萬災民呼天不應、叫地不靈。佳冬鄉塭豐村張姓村民氣得罵:「長這麼大不曾看過這麼大的水,真不知是天災?還是人禍?」
 

蘋果日報

八八大水災.南台狂淹

據災區民眾指出,前天深夜開始就已傳出災情,但陸軍八軍團支援車隊卻遲遲到昨天下午2時才抵達災區,令地方大為不滿,指軍方救災慢半拍,有災民從早等到晚都等不到救援。
屏東縣府災害應變中心人員指出,因災情嚴重,前晚及昨天上午兩度向中央反映並向軍方求援,卻未獲回應。
陸軍八軍團指揮官嚴德發中將昨喊冤,指前晚絕沒接到任何要求支援電話,昨天上午8時30分才收到林邊鄉申請,1小時後「還是我們主動打電話找曹縣長,縣長才回電要求派膠舟。」
 

 

撥求救電話卻無用

放大圖片
 
緊急撤離<BR>八軍團弟兄昨傍晚將屏東縣佳冬鄉淹水區一名女童抱上裝甲車撤離。林享明攝

緊急撤離
八軍團弟兄昨傍晚將屏東縣佳冬鄉淹水區一名女童抱上裝甲車撤離。林享明攝

 

為此,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動怒,批評中央與地方合作未落實,才導致救災進度落後,要求相關單位改善,內政部、國防部也該檢討。屏東縣長曹啟鴻回應:「救災第一,我不想鬥嘴,相信拿出證據,就能說明一切。」
昨天凌晨4時許,林邊溪大武丁段出現約20公尺潰堤,防災單位趕往投擲消坡塊,發現溪床水位暴漲速度驚人,大水很快漫過堤防,林邊、佳冬、東港陸續淹水,佳冬塭仔地區,甚至有民宅水深達兩層樓高,消防人員忙出動橡皮艇將受困民眾安置到各臨時避難所。
佳冬消防分隊義消廖姓隊員說:「活了50多歲,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水災。」佳冬鄉長賴憲和說:「水漲太快了,純屬天災。」
下午2時許,軍方支援的裝甲運兵車抵達,但不到10分鐘,即有1輛裝甲車引擎熄火,昨晚又有2輛水陸兩棲車遭漂流洪水中的魚網纏住,影響救災。
八軍團昨天動員402名兵力,悍馬車9輛、裝甲運兵車14輛、水陸兩棲車18輛、橡皮艇33艘等器械,支援屏東救災工作,軍方並在災區提供軍用口糧、軍毯、礦泉水給災民,並設置簡易醫療站。
昨天許多民眾被困水鄉澤國出不去,急得紛紛透過電話、網路向外求救。住林邊的女子林芳錦,因媽媽是洗腎重症患者,被困在2樓無法上醫院洗腎,從昨早打了10多通電話求助,到昨晚6時仍無法獲得救援,林女擔心媽媽健康說:「不知道我們政府是怎麼了?」
 

 

潰堤威脅千餘村民

放大圖片
 
惡水困民<BR>高縣旗山昨晚突然淹起大水,消防隊員派出橡皮艇搶救受困民眾。劉智維攝

惡水困民
高縣旗山昨晚突然淹起大水,消防隊員派出橡皮艇搶救受困民眾。劉智維攝

 

佳冬鄉塭豐村塭仔國小,有10多名居民被困超過一天,沒有食物,民眾不斷向消防隊求援。災區街上到處可見幾乎沒頂的車輛,被救出的鄉民茫然看著不停的豪雨,不知何時大水才會退去。
高樹鄉新豐村旁荖濃溪,昨晚10時30分也傳出潰堤,新豐村1千多村民遭淹水威脅,縣府已派員趕往救援。
 

 

累積雨量前10名地區

放大圖片
 

 

 

註:統計6日凌晨零時至昨晚11時50分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單位:毫米 
 





備註 :
上一篇(暴雨重創南台 50年最慘 ) 回目錄 下一篇(台灣八八重大水災受難者哀悼與)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利美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菩提三乘林佛学中心
金刚鱼- Yahoo!奇摩部落格
冈波巴贫者医院
普巴金刚传承
怙主上师 梭巴仁波切 的谏言

贊助網站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台北教育網
法鼓佛修研習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