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秘境貝瑪貴 寧瑪白玉菩提昌盛寺 ●龍薩寧波五大伏藏法穢積金剛空行母大灌頂 念誦金剛經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高雄六龜妙通寺二百出家眾缺水斷糧    2009/08/16~2009/12/3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利美佛事業服務      
修心日光论·释缘宗译本 二 入中论日光疏(下) 藏传佛教格鲁派之教育研究
更新日期:2009/08/16 21:20:32

高雄六龜妙通寺二百出家眾缺水斷糧

目前妙通寺安全,但近二百位出家師父沒水沒電沒糧,請大家相互告知,努力將求救訊息傳出去,另外六龜的妙崇寺、諦願寺都還沒有消息傳出。

妙通寺:高雄六龜鄉寶來村寶建路62
電話:07-38196280932-722-620道究法師


妙通寺  
照片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更多照片
妙通寺接近寶來溫泉區,從甲仙鄉到寶來泡湯的遊客,可在看見妙通寺就位於台20線左側路旁,他是六龜鄉最著名的佛寺,香火相當鼎盛,每到假日,經常吸引許多信眾前來參拜。



創寺者為廣欽老和尚,他生於清光緒18年(1892),民國36年當時56歲的廣欽老和尚來台,先後在多家寺廟修行,在民國53年於台北縣土城市承天禪寺建山門。



廣欽老和尚有許多神奇的事蹟,傳說廣欽老和尚來到台灣,有將近30年的時間都是以水果為主食,因此有「水果師父」、「果子師」的封號,另外廣欽老和尚年輕時因為貪睡過頭而延誤工作,自此之後他便每天於佛殿前打坐,養成晚上不上床睡覺的功夫,讓許多信眾佩服。



當年的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曾經到此請益廣欽師父「反攻復國基金應用在何處?」,廣欽老和尚回答:「建設台灣」,也許這就是日後「十大建設」的緣由,妙通寺莊嚴肅穆,是一處人間福地。
開車:
國道3號下田寮交流道,接省道台28線東行,經旗山、美濃接台27甲線,接台27線北行,接南橫公路台20線往寶來方向,於指標78公里處。
國道3號轉東西向台84線至玉井,接南橫公路台20線往六龜、寶來方向,於指標78公里處。
 

八八水災/六龜鄉妙通寺安了!國軍深入 近5百人獲救

(2009/08/12 17:48)

深入高雄縣六龜鄉的陸戰隊官兵,11日採徒步方式揹著裝備及物資執行救援任務,沿路經過被土石流沖毀的道路,只有一步之差就是滾滾洪流。(圖/軍聞社提供)

地方中心/連線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百年罕見的豪大雨造成高雄縣嚴重災情,中央、地方搶救活動,持續進行。備受外界關注的六龜鄉災情,今(12)日也在國軍部隊搶進救援之後,傳出好消息。有超過兩百名出家師父的寶來村妙通寺,也在下午開通與外界的聯繫,除了修行師父外,寺中還有超過250名的民眾集中避難,將近五百人均安的好消息,格外令人振奮。

12日上午,經過李姓讀者通報,六龜鄉寶來村妙通寺有兩百多位出家師父,目前仍處於失聯狀態,李姓讀者表示,原本8月7日打算前往妙通寺,但因為天候狀況作罷,不過,這幾天無法取得和妙通寺的聯繫,讓他相當憂心。

原本傳出因為天候狀況,地方搶救人員還無法進入六龜鄉的幾個村落,12日上午接近11時左右,經高雄縣政府新聞處葉科長積極聯繫,從六龜鄉公所傳出好消息,證實已經有國軍部隊成功進入,並積極進行搶救工作。

經由國軍人員、地方單位的通利協助和救援,下午已經傳來妙通寺將近5百名師父、民眾平安的消息,令人振奮。





備註 :
上一篇(為八八水災恭誦極樂願文法會) 回目錄 下一篇(為莫拉克風災 超度暨祈福大法)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利美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镜头在加拿大》日本天皇一尘不染- 无脸男的异想世界- udn部落格
绿度母
印度甘丹寺北学院〈英文网站 〉
法海点滴 道次第 中华民国阿底峡佛学会
五路财神

贊助網站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美國菩提學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