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唐仁波切★八大嘿噜嘎灌頂法會 台中竹巴歲末淨業滅罪長壽三尊八供百供大法 巴金仁波切蓮師總集灌頂.密勒日巴薈供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聞解脫--神奇薰香--結緣    2009/09/05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经幡的功德 量理宝藏论 第八品 观法相 般若灯论释卷第二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8/29 16:55:11
與會參加阿彌陀佛超渡祈福法會者---結緣---聞解脫神奇薰香

1. 阿彌陀佛超渡祈福大法會將恭請兼具賈村寧波,白玉清淨傳承,學識修行具有證量之堪布 欽哲仁波切特為大眾往生之親友及八八水災罹難者舉辦超渡暨點燈迴向大法會

2. 請廣為宣傳,共同參加法會,儘力為往生者做超度、持咒及迥向,減少其中陰身時的恐懼、痛苦與害怕,令得指引前往淨土或善處。

--------------------------------------------------------------------

薰香介紹:

熏香有特別殊勝的加持力,經上師率僧眾念誦一億遍觀音菩薩心、一遍大藏經、十萬遍緣起咒等進行多次加持,另又祈請遼西寺松吉澤仁仁波切、噶陀寺莫札仁波切修法加持。


1. 財神熏香
--------------

除前面的加持外,又舉行連續一月的黃財神法會,念誦黃財神心咒100萬遍及七次黃財神火供、招天財之妙鈎、100萬遍作明佛母心咒等殊勝加持。

修持財神法者,需發無上菩提心,勤行佈施,廣結善緣,萬勿貪慳,心誠如一,如此可速獲加持。以此熏香誠心供養財神及其眷屬,能斷除貧窮困苦及事業衰敗,增上財運等善法功德,圓滿吉祥善緣,爲積累福慧資糧的殊勝法門。


2. 福慧熏香
---------------

增加念誦10萬遍八大法行心咒、七天八大法行火供、30多萬遍護法總集心咒、10萬遍龍欽心髓護法供養儀軌等殊勝加持。之後又遵照遼西寺松吉澤仁仁波切的開示,增加念誦100萬遍普巴金剛心咒、七天普巴金剛火供之加持。

以此福慧熏香誠心供養上師、本尊、諸佛菩薩、空行母、護法神,能夠迅速遣除道障,增上福慧,成辦事業,感召聖衆加持,使行者積聚無量的福慧資糧!

柏樹香粉製作 :

柏樹砍回後,放置7天吸收日月星辰之精華。之後由戒律清淨、修行好的覺姆以甘露法藥、紅花水清洗,同時念誦摧破金剛心咒加持,再加工成粉末。所有工序均由覺姆們操作,外人不得進入加工場地以免沾染不淨晦氣。

2006年舉行爲期7天的觀音菩薩法會,香粉放入大經堂內的壇城加持。至第7天法會圓滿結束時,共念誦觀音菩薩心咒1億遍。當寺中喇嘛將裝有香粉的袋子打開時,
赫然出現了粒粒白色的舍利子!此後僧衆念又唸誦了一遍大藏經、10萬遍緣起咒對香粉進行加持,並特別拿了兩大袋香粉祈請遼西寺松吉澤仁仁波切、噶陀寺莫札仁波切修法加持。

熏香依全知麥彭仁波切配方,以印度紫檀、白檀、雪蓮、藏紅花、沈香、五色訶子、綠絨蒿、肉豆蔻等十五種名貴香料、藥材混合多重加持的柏樹香粉精製而成。

尤爲殊勝的是,其中加入了極爲珍貴難得的食解脫、聞解脫法藥「桌塔」, 此法藥以大成就者之舍利子、甘露丸、法衣等加持品及幾百種藏藥混合放入火中連續煆燒7天,期間僧衆修法加持不斷,至第七天由活佛親手取出。煆燒成功後,將此法藥放入壇城中,甯瑪巴、噶舉巴、薩迦巴、格魯巴四個教派的僧衆依各自傳承儀軌,連續7天不間斷地修持藥師佛法門加持,至此才功德圓滿。

故「桌塔」極爲殊勝難得,加持力極大,臨終之人能吃上一丁點即可解脫,往生極樂世界,被稱爲食解脫,放入熏香中即爲聞解脫。


3.蓮師親傳之無等甘露妙香 ─ 薩迦巴百年傳承神水薰香
---------------------------------------------------

關於神水熏香製作:

薩迦巴神水熏香之配方乃鄔金第二佛陀蓮花生大士所親賜。此神水薰香是偉大蓮師為悲泯末世眾生而親自調配的珍貴熏香,並將香方以秘密傳承的方式流傳至今。

薩迦神水熏香是依蓮師所傳《藏青神水淨除污穢熏煙經》所載善妙諸香研合而成。

本熏香由薩迦巴尊勝白古寺僧眾,遠赴高海拔薩迦神山,選取頂級香柏及各種花朵、草藥、泉水等運回寺內,在寺院內以傳統方式乾燥、灑淨後手工研磨,再調入上等藏紅花、六香、印度紅、白旃檀等三十餘種極其珍稀的藥材,
並經白古寺諸位仁波切、以及一百多位僧伽舉行憤怒本尊法會加持圓滿。


神水熏香的由來:

相傳吐蕃時期,藏王因身感不適而向蓮師祈求加持,蓮師察覺這將預示著藏地將會發生污穢、中煞等疾病,以及自然界種種災害障難即將出現,為此蓮師親手配製了神水熏香並賜予藏王,藏王燃點熏香後頓感神清氣爽,不適隨即消除,藏王感恩蓮師之餘便向蓮師祈請能慈悲的將此聖物傳承以利後世眾生。


神水熏香的功德:

1. 蓮師亦開示凡以此妙香供養三寶或薰染住地,所在之處定祥瑞紛呈,
2. 一切天魔外道,違緣障礙、及諸自然災害得以減少、消泯,修行助緣增上,所處恒時吉祥。
3.時常薰染薩迦神水熏香還可消除漢地佛子初到藏地的高原反應,
4.薩迦法王委派負責大陸薩迦派180多間寺院的西藏薩迦寺主:扎華讓波老仁波切,
也時常將此神水熏香(白古寺所製)作為禮物慈悲的贈予眾弟子,可見神水熏香之殊勝!


神水熏香的使用方式:

1.正如一般薰香,在乾淨的火上焚燒。

2.建議時常出差外宿或是工作環境比較特殊、或是家中有病人或身體較虛弱者,可時常 在住所、辦公處、或是外宿之處薰烘此香。


請注意:此薰香可上供不能下施!


4. 三十一味沉香藏香功能 :
-------------------------------

有益於氣體虛弱引起之胸悶舌燥,失眠,無事煩怒,頭暈耳鳴,尤其對諸煩惱引起之失眠更有效,憂鬱症者,驚嚇,嬰幼兒晚上睡覺不安穩者也有助益


---------------------------------------------------------------------
阿彌陀佛超度簡介:


釋迦牟尼佛曾多次宣講阿彌陀佛的相關經典,不分利根鈍根人皆可修學,不僅是漢傳佛教普被三根的教法,也是藏傳佛教極為重視的法門。

薄伽梵怙主阿彌陀佛,身如珊瑚寶石色,頭有頂髻,足具法輪…等三十二相與八十隨行好之莊嚴身相,往昔行菩提行時,於如來世自在王佛尊前,發起守持諸佛淨土之菩提心與偉大誓願的情形:

聖寶積經云:任何有情若聞我名號,願恆往生我之淨土中,我所發之善願圓滿故,諸世間界清淨有情來,彼等投生我之淨土後,彼等於一生中不退轉,如上等廣大宣說。

此天法傳承由大伏藏師天法明珠多傑於十三歲時,由阿彌陀佛親授之伏藏教法。

阿彌陀佛天法為甚深口耳相傳的極樂淨土實修法門,總攝一切殊勝彌陀法門之修法,包含蓮師與淨土三尊祈請、供養、薈供、頗瓦、長壽法等為求生淨土之完整又圓滿的修持法門。

此法乃岩藏心要,為著名之取藏大師明珠多傑尊者在禪修中親見本尊,由阿彌陀佛親口宣說之法軌,特別具有無上傳承之加持力,能速令亡者、中陰、鬼道、乃至墮生地獄之惡業眾生、先亡祖先父母親眷、累世冤親債主,速脫苦趣,投生善道,往生極樂佛土。

---------------------------------------------------------------------

極樂祈願文 簡介

如經中所云:「沒有比此更大的功德,沒有比此更深的口訣,此為我的法之根本,不可隨意捨棄,應努力修持。」般,恰美仁波切所說的這「往生極樂淨土之祈願文」正是阿彌陀佛安立淨土經等所說:「恆常面向西方,心中憶念西方極樂世界,並向阿彌陀佛合掌,以信心專注念頌,則能平息此生一切壽命之障礙,來世無疑將往生極樂世界。」

得到此祈願文的教授後,隨著思維詞句的意義來祈願,能獲得無量的功德利益是無庸置疑。

---------------------------------------------------------------------金剛乘密法超度大法會之內容及功德利益簡介】


金剛乘密法中有許多利益眾生的殊勝及方便法門,其中特別為亡者所施設的就是度亡法,主要的是將中陰身眾生從輪迴中救拔出來。

自古以來,即有許多修行者成功的將亡者拔渡到淨土的實例。若亡者的業障大,則度亡的力量可以使之減輕,若造惡業本應墮至三惡道受苦之亡者,度亡法可以使其至三善道。

金剛乘超度法並非一般的超度迴向,而是以金剛乘的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的修法,加持亡者進入佛菩薩的本尊壇城。

首先,布施食子多瑪,給阻礙亡者往生淨土的冤親債主,使其意願滿足而遠離亡者,這是度亡中極為重要的步驟,否則,冤親債主會障礙、阻擋亡者往生的去路,並奪走原本要布施給亡者的食物;

其次,以本尊的力量向亡者開示佛法,使亡者歡喜而願往生淨土,再以本尊加持的甘露水清淨亡者的五毒,以三寶三根本的真實力量消除亡者的五毒,使亡者業識中輪迴的種子進入壇城黑芝麻中,由本尊的火將其燒燼。

在業障淨除後,由本尊給予亡者灌頂,加持亡者的身、口、意三門,之後供養亡者五妙蘊種種受用,給予亡者智慧的燈光,消除亡者的無明,使亡者順利得見佛面,最後亡者的神識變成本尊的種子字,投生到佛國的清淨蓮花中。

然後將超度之功德迴向法界一切眾生,超度法會方可利益到已投胎之眾生及各位參贊之功德主,使迅速離開惡道至善道,增加福德、智慧二資糧、延壽吉祥、消除業障、袪病除魔,使法界無天災、瘟疫之危害,入世出世法皆圓滿成就。

超度的對象與功德
一、為往生的眾生超度

1.中陰身的超度

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間的境界,一般不是大善大惡的人約為49天。超渡時先由上師勾召處在中陰身狀態下的神識使他們具緣能來聽聞佛法,如果我們以大悲菩提心廣做佈施、點燈、唸咒、薈供......等奉行善事,並將功德迴向給他們,更以皈依、傳法、講經來渡他們解脫。再進一步使他們因為聽佛法後心開意解而得渡,往生阿彌陀佛的淨土或三善道。

2.為累世冤親債主及三惡道眾生超度

此類超度大抵跟中陰身超度法相同,如點燈、唸咒、佈施......等,來助他們離開三惡趣,投生三善道、進而往生極樂淨土。這種超度,次數越多越好 、甚至可以到百次以上。

一般三惡道眾生以大悲菩提心施煙供、水供、焰口、佈施血肉及食物,奉行一切善,並將無量功德回向給他們,傳法、講經度他們解脫;厲鬼的超渡,則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之深重業障、身體、名字皆燒掉,讓神識往生到阿彌陀佛淨土。

3.為已投胎的眾生超度

往生很久,已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六親眷屬),為他們超渡可使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獲得福德資糧,減少痛苦,種下接觸到佛法的因緣。

例如:往昔釋迦牟尼佛之功德主,他的小兒子做生意屢遭失敗,吃穿都虞匱乏。此功德主小兒子便去請教釋迦牟尼佛,自己前世到底造何惡業,而有此惡,釋迦牟尼佛就開示他:凡是眾生皆有苦,並答應幫助他!釋迦牟尼佛用禪定,發現此小兒子的前世是印度婆羅門家族,於是釋迦牟尼佛便化身托缽到婆羅門家,婆羅門家人見一法師前來化緣,馬上向他請教:我們每年都為已逝的父親舉辦超度法會,歷時已三十年,是否可以不再續辦超度?釋迦牟尼佛便開示說道:不但不可中斷超度 、每年還要多次請出家眾做大超度、並要時時大供養、大佈施來為已逝父親消除業障,即使他已轉世,仍可獲得此大功德。後來這位婆羅門家轉世的小兒子、果然因得到超度的功德,而變得生意興隆,家庭和諧,智慧大開,成為釋迦牟尼佛的弟子。

4.對神鬼的超度

神鬼大都從鬼道、畜生道、人道轉世,神鬼有許多:如惡鬼、判教鬼、瘟鬼、四魔、怨鬼、饞鬼(專門捉弄人使人飢餓的鬼)、食肉鬼(梵音譯為軍含遮)、夜叉、地鬼、無鬼、無相鬼、冤鬼、奪命鬼、偷命鬼(偷人的福德壽命功德的鬼)、神通鬼、天龍八部、尋香鬼......等。

二、為在世的人超度

目的是為現世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清淨無始以來無明所造成的業障。去病魔、增福延壽,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火災、瘟疫等危害:1.增加智慧及福德兩資糧。2.清淨無始以來之業障 、去病魔增福延壽 、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火災瘟疫等之危厄。

請廣為宣傳,共同參加法會,儘力為往生者做超度、持咒及迥向,減少其中陰身時的恐懼、痛苦與害怕,令得指引前往淨土或善處。


這是金剛乘密法十分特殊的方便法門。

-------------------------------------------------------------------

法會名稱: 阿彌陀佛專壇密修超渡祈福大法會

(結緣財神,福慧,神水薰香及三十一味沉香 ,數量有限,一人一份,可事先預定,每樣均只有10份)

法會時間: 98年9月5日 星期六 2:30 pm 阿彌陀佛超渡前行 (極樂願文共修)
7:00 pm 阿彌陀佛超渡正行暨點燈迴向(領受加持及結緣薰香)

主法上師 : 堪布 欽哲仁波切 及眾喇嘛

中心住址 : 高雄市中華三路77號12樓之1

中心電話 : (07)2510259 ; 0912715278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札瑪堪祖仁波切-台北-除障超) 回目錄 下一篇(台灣政經混沌-慈善、品德、智)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藏法普照-宗喀巴大师师徒三尊金铜雕唐卡
慧光净土笔记- Yahoo!奇摩部落格
敦珠传承 - 三根本大灌顶〈海外〉
天法忿怒莲师金刚盔甲
八大嘿噜嘎如来总集

贊助網站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