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變節法會* 感恩母親─空行母薈供 全世界公開首傳 「香巴噶舉 尼古瑪 大手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9/19-相應迅速-綠度母--迦椿林中心    2009/09/19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实执诤论第四讲 新译·菩提道次第广论 学毗钵舍那法 修习之法 楞严经讲义 第八卷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9/15 15:26:12

* 綠度母法門: 為金剛乘教法中相應最迅速,成就極快的殊勝本尊法門。

* 在危難的時候誠心的祈求綠度母!綠度母会如閃電般快速的到達求救者的身邊!給予其安樂的!


* 綠度母心咒: 嗡 達咧 嘟達咧 嘟咧 梭哈 (要持咒口誦,可請堪布口傳,將更具加持力)

* 為21度母根本心咒! 持此心咒可以具足一切息增懷殊的功德! 本心咒功德威力極大!

綠度母為廿一尊度母之主,綠度母咒乃廿一度母之根本咒。如果常勤念誦,就能逐漸斷除輪迴之根源。修持綠度母法門成就者,得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盜賊等災難。並能增長福慧、權威、壽命。凡有所求時,無不如願,命終時往生極樂。

修習本法門成就者 :

1. 除一切罪業,消滅魔障,能救一切災難,速得無量圓滿功德

2. 無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財得財,長壽富貴皆能如願,其功德利益廣大無量不可思議。

3. 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加持力大勝過一切法。

4. 乃滿願及除障最深奧的法門,能阻止惡咒、自殺、瘋癲、爭鬥、惡兆、夢魘、疾病、傳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損傷,破除年、月、日、時之不祥。


*********************************************************************

法會時間:98年9月19日(星期六) 晚上 7:30

中心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77號12樓之一(大同醫院對面,科見美語樓上)

中心電話:(07)251-0259

中心常駐:堪布 欽哲巴滇仁波切 0912715278

中心網址 :http://jyatshon.myweb.hinet.net

中心有定期共修~~歡迎大眾前來參加

********************************************************************

觀音菩薩 第一次發願:

在無量劫前的「種光世界」鼓音如來出世,有一公主名「般若月」,天生善根深植,禮敬三寶,那世界的人們壽命極長,般若月公主至心供養佛弟子長達一百萬零八年,每日以無數珍寶瓔珞供養,諸比丘眾都讚嘆祂道:「您如此恭敬虔誠,今生必然獲得正果,若是能至心於佛前發願,一切所願必能成就,那麼您何不發願轉變女身成男,方便修行呢?」

般若月公主就說雲:「我觀此處無男亦無女,無人無識亦無我,男女名稱皆虛假,世間劣智迷惑生。」藉著繼續說道:「從來以男身修行佛道的人是很多的,可是以女身修行佛道的卻很少。所以我今日於佛前發願直至虛空界毀壞之時,我都以女身度化一切眾生。」


第二次發願:

度母又曾經在不空成就佛面前,發願曰:「願我能護持十方一切苦難的眾生,並且降服一切魔障,從此九十五大劫中,每天都能度化百萬眾生,使其身心安穩快樂。」

諸佛感佩祂的願行,故賜名度母,以其能度化眾生、施予無畏的緣故。


第三次發願:

大悲觀世音菩薩無量劫來救度眾生,但是眾生仍然常溺五欲生死苦海、輪迴六道受無量諸苦,菩薩因為悲憫蒼生而不由得悄然落淚,當此之時雙眼的眼淚頓時各變現出綠度母和白度母,各自合掌恭敬向觀音菩薩同聲說道:「菩薩,您不要擔心,我等誓度一切流轉生死苦海的眾生,為菩薩分擔救度眾生的悲願。」因此,度母是觀音悲淚的化身。

------------------------------------------------------------------

綠度母之勝妙法義喻義:

唯一嚴持戒律,淨化六根;脩德行善,饒益有情;具足威儀,莊嚴身心的性德。
故堪為成就具足,圓滿功果的根本母源之代表

綠度母,是一位救世大菩薩,她坐在白色的蓮花座上,依其本誓,是 (觀音菩薩)因慈悲天下眾生,傷心時掉下眼淚的變化身,所以是最慈悲的。

綠度母的法相,是一頭二臂,雙手各持蓮花和結印,身體是玉青色,纖細而莊嚴。她腳向下伸,意味著隨時應機去救度眾生,她右手放在她的右膝上,掌心向外,是與願印且持蓮花,是將蓮花施與天下的意願。

左手持支盛開著的蓮花,蓮花上又有兩朵蓮花,一朵未開,一朵半開,均意味著未來、現在、過去三世均是如此的依止著佛法的誓願而行。綠救度母,頭上戴著小五佛冠,飾以珠寶莊嚴異常,身子放射出虹光。

經典上說綠度母菩薩亦為二十一度母的主尊,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本尊心咒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用,消除一切眾生的煩惱痛苦、滿足一切眾生願求,現世富貴長壽平安吉祥、除諸病苦業魔障礙等,幫助眾生解脫生死苦海,命終往生極樂世界,獲得究竟的安樂,因為其救度之迅速、摧滅魔業之勇猛,故又稱作「救度速勇母」。


******************************************************************
1. 堪布仁波切是一位有證量之上師,歡迎大德共同參與法會,即是來會場稍坐一會, 聆聽,亦能累積浩瀚功德,與綠度母結下解脫之緣

2. 法會圓滿,大眾可將加持供品攜回家中,與親友領受加持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第二世卡盧仁波切蒞台弘法訊息) 回目錄 下一篇(堪千昆秋嘉辰開示吉天頌恭七救)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大手印禅修要旨﹝冈波巴 解脱庄严宝论﹞教授~
◎悲泪化现度母
台湾血液基金会~全台血荒敬请热血民众踊跃捐血
菩提道次第广论--道前基础--雪歌仁波切 讲授 张福成老师 译
大藏经持诵法会暨朝山礼拜〈每年举办〉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全球宗教資訊網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