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喜身心靈文教中心 文殊菩薩聖誕法會 台灣佛法顯密洲佛學會5月法訊 台北市藍毗尼佛學會共修『蓮師薈供』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恭請尊貴的 堪布蘇南嘉措仁波切傳法    2009/10/06~2009/10/12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药师佛本愿特殊之处 第二次第 唯识禅修 印光大师文钞菁华录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9/24 16:04:11



恭請尊貴的 堪布蘇南嘉措仁波切傳法

尊貴的 堪布蘇南嘉措仁波切簡傳

堪布蘇南嘉措仁波切生於1952年西藏康地的棍卓,1959年中共竊據西藏,他流亡到
印度,接受了八年的西方教育,之後得遇尊貴的突謝仁波切,且受了出家三戒及比丘戒。他在梵文佛教大學學習九年,得到阿闍黎的學位,由大寶法王及竹千法王得知,且承認並授予堪布之職稱。他是哇那拿西大學教授,亦是噶舉派的首席堪布。   
蘇南嘉措堪布仁波切於教學期間,參予各種部門的佛法事業,許多學生在他的帶領下完成學業,並被分派至世界各地宣揚佛法;他也參加許多大學研究生團體的講座,他並翻譯嘉見欽哲仁波切注釋的岡波巴莊嚴寶縵。堪布仁波切於不丹第九十八任借堪布
佣登于處得到所有竹巴噶舉傳承的灌頂,現在他致力於弘法事業,並保存、修持此勝法。


法會時間表

九十八年十月五日至十月八日





法會地址﹕台北市竹巴噶舉佛學會(台北市德惠街32號地下一樓)

電話:25853678 25853679


大賢比丘尊聖達賴尊者喻示;大持明賈傑康楚仁波切顯現微恙;諸曾康楚仁波切處受法弟子們;當多祈請上師長壽,修持唸誦尊勝佛母法門,佛學會誠摯邀請十方大德及仁波切弟子共同為上師祈請
長壽聖體安康。


此殊勝的尊勝佛母百供(水、花、香、燈、食子)修法,法會期間,中心將如法啟建本尊壇城,並設立消災除障增福德財壽長生祿位,參贊護持圓滿法會功德主,可將全家大小姓名登入壇城,經仁波切及多位喇嘛完整修法消災祈福,將去除事業上之不順及修行上之諸多障礙;萬事皆能圓滿如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銀行匯款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竹巴噶舉佛學會
銀行匯款帳號:9721-01-00378000 (彰化銀行晴光分行)
(如以ATM轉帳或匯入銀行請告知佛學會,以便開可以抵稅的感謝收據)
郵局劃撥帳號:19633015戶名:台北市竹巴噶舉佛學會


三面八臂尊勝佛母百供修法

佛頂尊勝佛母法門因文殊菩薩憐佑末世中土;大士覺照五濁末法;世人身、語、意妄造殺、盜、淫業,無明惡行共業屢獲愆天地,特囑傳此法於末世中土眾生;此法如浩瀚法海;上可護國息災護佑黎民,下可滅一切眾生罪業,破除地獄、調伏厭魅與天災兵禍、瘟疫、遣除咒術惡障、解冤超薦、增長豐饒福德財壽等,後值竹巴噶舉傳承第八世竹千法王﹝米龐袞錫卻吉朗瓦﹞;欲將此法普傳利益後世眾生,將此法編攥千供儀軌,此儀軌於行者於傳承受灌修學,持受不輟•必得諸上述功德,乃至解脫輪迴成就佛果無疑,觀臺灣為海島之國,然值末法因由,世人嘗藉自我慾樂嘗鮮之名;屢行五毒十不善行,視為正業正行,故獲苦痛果報輪轉而不自覺,現值此善妙法門開展利生之期,為末世眾生斷惡修善契機;消弭輪迴不善共業與別業諸苦果,亦是斷除晦冥諸苦不善,令自他一切安樂吉祥之光明途徑。

黑綠穢積金剛

穢積金剛梵名Vcchusma,藏名 Sme Brtzegs Ba 漢譯為音譯烏樞澀摩、另一為義譯穢積金剛、穢跡、火頭金剛,藏文直譯與漢譯同為穢積,屬忿怒明王種姓,稱穢積明王或忿怒穢積,本為十大明王之一,因現隨漢地稱名為穢積金剛。漢傳唐代北天竺三藏沙門阿質達霰〈無能勝〉所譯《穢積金剛說神通大滿陀羅尼法術靈要門》闡述其法源起:佛臨入涅槃時,無量諸天大眾皆來供養圍繞,其時唯有蝝髻天王聞佛入般涅槃卻不來面佛,大眾議論該梵王不來;必有惡慢之心,故驅使百千咒眾,去取蝝髻天王王前來,咒化眾至彼處,見種種不淨而為城鎮,咒眾見己,染諸邪穢,各犯惡咒而死,大眾再遣無量金剛,持咒而去,無功而反,至七日間,無人能取蝝髻王前來,大眾哀逝諸咒眾,哽咽悲啼號哭,當時佛悲愍大眾,即以大遍智神力,隨左心化出不壞金剛,騰身至蝝髻處所,以指示之,其所佈醜穢物惡物邪檅變成淨地,提取蝝髻來詣佛,並告大眾若世間眾生被諸天惡魔一切外道所惱亂者,但至心持誦其真言十萬遍,其自現身令一切有情隨意滿足,永離邪祟不淨當令安樂。

薄伽梵龍自在王佛

龍族眾生與世人最為親近;然因世人惡業無明業行,龍族亦感染世人五毒惡果;其心惱亂癲狂,為禍人世,
龍自在王佛因地菩薩道發願願度脫眾生世人與龍族苦難,歷無量劫圓滿六度萬行成就千佛總集功德,
若以龍自在王如來威神功德智力,至誠誓願口而作是言。頭面作禮厄難疾得解脫。唯除宿罪不能得免。一切天人諸龍若在厄難中聞此佛名,於眾厄中亦疾得解脫。其有執持斯佛名者。復勸他人令使修誦龍自在王如來此法門增益功德。必當得往生此佛國。佛國諸勝與彌陀淨土無二,若求最正覺。必不退轉。

吉祥眾會主﹙象鼻財神及毗那夜迦﹚

吉祥眾會主﹙象鼻財神﹚本為外道大力善神,因慈心護佑眾生,亦是財神天尊,而眷屬毗那夜迦亦名障礙,吉祥眾會主調伏攝受不令諸障﹙毗那夜迦﹚侵擾眾生進而護持,故名吉祥眾會主,後依止佛陀護持佛法﹔為三界中具慈善威猛之大吉祥護法。

二十一度母大禳解修法

恭請尊貴的謝仁波切傳法

相關網站http://www.drukpa.idv.tw/index.html

尊貴的謝仁波切簡傳

尊貴的謝(「董謝」的簡稱,為謫長子之意)仁波切於1963年生於鍚金達雪閉關中心,父親阿波仁波切是偉大的密乘禪定上師,也是夏加師利的內孫;突謝仁波切及寺中住持諾揚堪布在得知他的誕生,即前往鍚金給他在家五戒及命名為雅旺給列南傑。
他兩歲時,拉達克、桑斯卡、拉胡等地夏加師利教法的追隨者,邀請他的父親阿波仁波切到拉達克作廣泛教法,就在那時候喇嘛達拿仁波切及其他的椎彭(寶座持有者之意)貝瑪秋嘉(夏
加師利傳承的第二代持有者)的追隨者請求前世的
敦珠法王占卜以確定他們的上師轉世所在,敦珠法
王寫信告訴他們阿波仁波切的兒子是真正的化身並
且能為佛法作一番事業,如果他們能作三根本的修
法;敦珠法王的占卜因以下的事蹟得以確認:當這
個小孩(謝仁波切)看到屬於他前世、由他前世的侍從所保管的唐卡--須彌及四大部洲時,即向他說這是他的,命令他交回。
謝仁波切一九六七年在印度的達荷西以一個詳盡完整的儀式昇座,成為椎彭貝瑪秋嘉的轉世,一年後,五歲時他的父親讓他接受完整的夏加師利教法,包括十八冊經典、棍嘎滇進的大手印修法、二十二個本尊法、十三尊不動佛修法、上樂金剛及金剛亥母廣軌灌頂、六佛部灌頂普巴金剛等。
阿波仁波切在拉達克待了三年,那段期間他建立了果倉及肯片二個閉關中心。一九六八年謝仁波切隨他父親至北印度的瑪拉里,在那兒從前世康楚仁波處接受了所有棍秋吉杜的灌頂,之後到札西炯由頂格欽哲仁波切處得到所有口耳相傳岩藏教法的口傳與灌頂,頂格欽哲仁波切也授予他菩提心戒及秘密空行母的口傳與灌頂和椎擊三要等。又從康楚仁波切處得林千日巴上師相應法之修法及恰美仁波切之教法。
一九七四年阿波仁波切將謝仁波切託付給大吉嶺的突謝仁波切及堪布諾揚,並言明他將不久於世,就在那年阿波仁波切謝世,謝仁波切便在突謝仁波切的寺中住下,在那兒接受了四年精神上的訓練,也就是初級大手印之修法及金剛項鍊之灌頂、瑪哈嘎里、上樂金剛、金剛亥母等。他也修專一三摩地,突謝仁波切在謝世之前教了他竹巴噶舉的七種累積善行願文。突謝仁波切圓寂後,謝仁波切到不丹與洛奔蘇南桑波--夏加師利的弟子學習二年,這二年中謝仁得到那諾六瑜珈的教法及修持法,他成功的通過拙火的考驗,是以身著白布,進入冰水中再以內在的熱力將布弄乾。洛奔蘇南桑波也給了他許多夏加師利的耳傳,當謝仁波切結束在不丹的訓練學習時,洛奔蘇南桑波告訴他:你是我教法的持有者,
你已得完全得到它們,當我老死時,我將無遺憾了!
一九八六年謝仁波切因阿波仁波切、突謝仁波切及洛奔蘇南桑波的期望而結婚。從那時起,阿諜仁波切給他教法與灌頂:五套忿怒尊、五套儀軌、瑪哈嘎拉及瑪哈嘎里、金剛珠鍊、成就法海、一套竹巴二十二本尊灌頂及一套竹巴二十八本尊灌頂、瑪爾巴上師相應法、密勒日巴及岡波巴的上師相應法等。之後謝仁波 切至頂格仁波切處接受舊教派的教法與灌頂,即珍寶藏及其他的屬舊教派的密續及口傳,他也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辯証學院學習三年佛學的辯証法及般若。

法 會 時 間 表




法會地址﹕台北市竹巴噶舉佛學會(台北市德惠街32號地下一樓)

電話:25853678 25853679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時輪金剛大法會搭車資訊) 回目錄 下一篇(蓮師財神如意寶)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禅的训练.禅的训练就是在每个念头里觉醒
心类学「识」或「心」的研究
花朵观天下- 半尺长剑一页书- udn部落格
在灵感中翻译佛法,在业力下努力微笑- Yahoo!奇摩部落格
社团法人云林县身心障碍者重建协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台灣會議中心
我們的仁波切
美國菩提學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