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傳言不斷 桃園縣長朱立倫被視為接任人選 分類:社會
內閣改組傳言不斷 桃園縣長朱立倫被視為接任人選

東森新聞 日期:2008/10/12 16:5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閣上任5個月以來滿意度直直落,外傳有國民黨青壯派立委串連要求內閣改組,桃園縣長朱立倫則被視為是新任的行政院秘書長,甚至閣揆的熱門人選,如果成真,桃園縣立委吳志揚極有可能代理桃園縣長,此刻吳志揚的態度格外耐人尋味。


雖然內閣上任不到5個月,但是要求改組的聲浪越來越強,有消息指出,部分「都會區的國民黨青壯派」立委私下串聯點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新聞局長史亞平、國防部長陳肇敏、財政部長李述德、交通部長毛治國與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這些人都應該下臺。


不過符合「都會區的國民黨青壯派」的立委如周守訓、丁守中等都持保守立場,認為應該至少要等半年再來討論改組的問題。倒是桃園縣出身的立委吳志揚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內閣改組隨時都可以做討論,不過不需過大幅度的變換,以穩定為主。


如果內閣真的改組,外傳最有可能接任的是桃園縣長朱立倫擔任的職務是行政院秘書長,甚至行政院長。吳志揚則可能接替朱立倫擔任桃園縣代理縣長,進而轉戰明年底的縣長大選。身為吳志揚的父親,國民黨黨主席吳伯雄此刻不願對內閣改組發表意見,也讓這項環環相扣的人事佈局,更加耐人尋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梁偉勛)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