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參訪八卦山大佛 讚有台灣特色


回總覽

2011/02/03 本網報導:


【中央社╱彰化3日電】

總統馬英九3日參拜彰化八卦山大佛時說,八卦山大佛寺裡有孔子像及關聖帝君像,象徵儒、釋、道三位一體,展現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

馬總統3日在彰化縣長卓伯源、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杰、林滄敏、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等人陪同下,先參觀1895抗日保台史蹟館,緊接著以步行方式參觀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同時到大佛寺的大雄寶殿參拜。

馬總統說,他上次來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時,是他念高中參加畢業旅行的時候;他很高興能夠再來參拜大佛,而他今天來到大佛風景區前,先參觀1895抗日保台史蹟館,裡頭陳列的許多抗日事蹟讓他感觸良多。

馬總統表示,他在八卦山大佛寺看到除了佛教之外,也有道家的關聖帝君像以及儒家的孔子像,儒、釋、道3位一體,而這也是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所展現的特色。

馬總統說,這幾年來他觀察台灣佛教發展,有許多深沉的感動,同時發現5大特色;第1個是入世化,佛教教徒都從事關心社會及弱勢的工作;第2個是企業化,把佛教當事業來經營,有目標及策略。

馬總統表示,第3個特色是志工化,成千上萬的志工不求名利,從事社會服務;第4個特色是國際化,每個大的宗派在全世界都有許多據點或佛寺;第5個特色則是台灣的比丘和比丘尼特別出色,人數多、學歷高。

馬總統說,他看到台灣佛教的5大特色覺得很感動;而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指的就是文化從大陸來到台灣這塊淨土和寶島之後,結合本地人文及西方的自由民主思想,融合成為1個嶄新的東西。

馬總統除了參拜大佛之外,也在八卦山大佛發放400個總統紅包,而民眾為了領取紅包也排成長龍,依序領紅包,互道新年快樂。

【2011/02/03 中央社】


回慈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