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頭部中彈 美海豹突擊隊建功


回總覽

2011/05/02 本網報導: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宣布,在巴基斯坦合作之下,美軍擊斃全球最惡名昭彰的恐怖分子首腦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 )。消息人士表示,賓拉登頭部中彈身亡。

 

美國高層官員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軍1日針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以北約100公里處一間宅第發動突擊,擊斃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及其家族成員。

資深巴基斯坦情報官員表示,美軍行動期間,巴基斯坦情報局ISI人員也在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現場。

美國政府官員說,突擊期間,賓拉登頑強抵抗,於交火中頭部中彈。另有3名男子以及1名充當人肉盾牌的女子被擊斃。但巴基斯坦情報官員表示,他不知道是誰開槍擊斃賓拉登。

包括美國高層官員和熟悉此項行動的國會消息人士表示,賓拉登頭部中彈。

美國官員指出,美軍突擊隊在現場停留約40分鐘,無任何傷亡。但有1架直升機因機械故障墜落,其後基於安全理由摧毀那架直升機。

美國高層官員告訴記者,基於安全理由,歐巴馬政府事前未與任何其他國家分享蒐集到的情資,包括巴基斯坦在內。

在行動前,美國政府內部極少數人員知悉。另一美國官員表示,一個小型團隊參與狙擊行動,但不願證實美國軍方參與。

但1位美國高層國防官員表示,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SEAL)參與此行動。


回慈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