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宜兴国际素博会在大觉寺隆重开幕 全程免费开放


回總覽

2017/05/01 本網報導:


2017宜兴国际素博会在大觉寺隆重开幕 全程免费开放

2017中国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4月27日由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署理事长慈容法师、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先生、中共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先生、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先生、中共宜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周中平先生共同启动水晶球后正式揭开序幕,现场贵宾云集,还有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妙士法师、秘书长张静之女士、灵山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刘艳峰先生、台湾人间福报社长金蜀卿女士以及宜兴市领导、相关部门,客商代表、展商代表以及新闻界的朋友,近500人出席。

嘉宾致辞 宣扬素博会

主办方宜兴市委书记沈建致辞表示,2012年以来,在星云大师积极推动下,宜兴已成功举办五届素博会,既为人们认识素食,传播绿色生活方式搭建极佳的平台,更为促进两岸交流,打响宜兴城市品牌提供了有力的契机,在素博会的推动下,宜兴优美的自然生态、深厚的人文体验与带动绿色健康的素食文化相互融合,相和一章,越来越焕发新的光彩和魅力。

“素博会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活动。”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肯定地说,素博会连续几年的成功举办,已经在江苏省乃至全国旅游市场形成一定的活动效应,希望宜兴能深入打造“茶禅四月到宜兴”的旅游季品牌,继续办好素博会,从而更好的推进宜兴旅游业的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

书籍捐赠 传递爱与知识

本届素博会不仅突出传统主题,而且增加了书展,推动书香阅读的元素,开幕式同时举行由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联合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让爱行走赠书到偏乡”的书籍捐赠仪式,以传递一本好书,传递一份爱心,传递一份知识为宗旨,征选20所偏远中小学校,筹募20万元善款用于购买青少年优秀读物,旨在帮助偏远乡村的孩子开阔视野、丰富知识。

捐赠仪式分两批次进行,张静之女士为宜兴市紫砂小学、正新小学、飞里小学、钮家小学、邮堂小学、西渚小学的代表上台赠书;刘艳峰先生为无锡市南长区清和小学、无锡市广新小学、无锡市芦庄第二小学、无锡市夹城里中心小学、宜兴援舟心语社、甘肃舟曲全民身心健康活动协会的代表上台赠书,现场激起阵阵赞扬的掌声,把活动推向高潮。

法师分享 绿色生活有益身心健康

“宜兴每年举办素食博览会,推动世界绿化运动、提升生活品质,让人民更加健康,让地球更加健康,让人心更加健康,带动大家更了解接受素食文化。”慈容法师恳切的分享素食对社会环保的重要作用,对促进身体健康的益处以及宗教上培养慈悲心的理念。宜兴连续六年举办素博会,把全世界更好吃的、更健康的素食集中到大觉寺,希望大家都能欢喜接受,一起倡导绿色生活。

本届素博会以“素食、书香、乐活”为三大特色主题,除推广素食、绿色生活概念,今年响应国务院“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特设“书香云湖”书展区,推动书香阅读,并举办“云湖西渚首届国际文化音乐艺术节”,打造一场食好蔬、读好书、听禅乐,集文化、艺术、生活于一体的盛会,全程免费对民众开放。

活动由中国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活动组委会、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西渚镇人民政府、宜兴市旅游局、佛光祖庭大觉寺承办台湾人间福报、上海大觉文化等单位协办。


回慈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