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贝玛且丘仁波切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宁玛巴敦珠传承~尊贵 贝玛且丘仁波切


◎札龙法的开示: 气功的法门,这个就是实修的法门,大圆满的法。我们这边所讲的气功是密乘特别的法。如果你想进入莲花生大士的净土,一定要修三种瑜珈或气功的法,才能到达莲花生大士的净土。什麽叫做三种瑜珈?一、玛哈瑜珈(大瑜珈),又称为生起瑜珈。这个法,是要观想本尊或观想佛菩萨的法门。二、阿努瑜珈(无比瑜珈),主要是修我们的中脉、明点、菩提、气脉。三、阿底瑜珈(大圆满瑜珈),主要是修秘密无上的法门。如果这三种瑜珈实修圆满的话,你一定会到达莲花生大士的净土。修气功法门的时候,最重要是修我们的中脉。中脉若修久了之後,它是一个具体、有形状的东西,我们可以摸得到。如果你修中脉的生起次第圆满的话,你可以成为菩萨。在这个时候,你会有各种的神通、各种的力量。修中脉的气功法门之後,修颇瓦法也是非常有加持力。中脉就是我们的神识(心识),所以你修中脉的气功法门的话,当我们往生神识要离开的时候,我们可以比较容易找到一个正道(正确的道路)。还有,我们修中脉的气功法之後,最重要是可以断除各种的妄想,可以断除我们现在各种染着的烦恼。这个是密乘金刚乘法门的特别法,大圆满法里面也是有这种气功的法,我们可以叫做「那洛六法」。萨迦派也是有中脉、明点、白菩提等等这些气功的法。像这个一模一样,格鲁派也是有这种法门。宁玛派莲花生大士的伏藏经典或论典里面都有气功的法门。

◎南卡穹宗传承简介 分类:南卡穹宗传承2007/07/02 23:25  敦珠新岩传也就是莲师岩传法之一,起源可远溯於释迦牟尼佛时代,但以岩传法取得之时间观之,距今只约一百多年,实为时间最近最殊胜之岩传法。此珍贵之岩传法是由敦珠宁巴(1835-1904,为莲师二十五大弟子中的丘宗罗札转世)所取得 ,後经由尼地宁波传给敦珠法王。给巴仁波切曾比喻这些短的法:『外表简短但就像电脑一样,输入一个关键法之後,其他很多法就会自然显现。』这些法是经过莲 师依喜措嘉佛母之亲自手笔,取得之时间距今非常近,所以加持力非常强,因为此即莲师直接 亲传之法。常之传承,有如市场上经过加工稀释加料的牛奶;短的传承,则如新鲜的牛奶,取得时尚有微温之感

南卡穹宗传承简介:
藏传佛教宁玛巴(红教)南卡穹宗传承是属於敦珠新岩传,由敦珠林巴的弟子当中,莲师授记的十三位大弟子之一的第一世德嘉法王(阿难尊者的化身)-贝玛爹千嘉波所创立。历经第二世德嘉法王贝玛吉美却英朗珠,目前已传至第三世德嘉仁波切-敏珠喋千初贝多杰。



敦珠林巴大师:
敦珠林巴是西藏西部果洛区出生的圣者,是莲花生大师所授记的取岩大师之一。生平有很多神奇事蹟,例如传法时竟然让瞎子得见、聋子得闻;於禅定中亲至莲师净土七次,一次七天;曾到过药师净土;得到文殊菩萨显现的加持;自性中显现莲师岩藏处所,而自岩石取出伏藏;护法神亦常常附身在他人身上在其身旁随侍。四大教派有许多人都跟随他学习佛法,宁玛巴各大师也常修习他的法要并且认证他是莲师的化身。莲师曾说要在末法乱世时,到果洛区传法利益众生。过去亦有十位取岩大师曾经授记,敦珠林巴会在果洛区传法度众生,而今果然实现各预言,其传承遍布至西藏各地。



第一世德嘉法王:
敦珠林巴所取出的黑忿怒空行母岩藏法里面,莲师曾经授记「汝之十三圣弟子,与莲师持明无二,当生圆满二次第,得证金刚总持果。」而第一世德嘉法王就是这十三位大弟子之一。第一世德嘉法王见到上师敦珠林巴的时候,随即得到普贤王如来的心传,并且见到五方黑忿怒空行母。当时敦珠林巴要他在一下子把他所有的法讲出来,而就在此时,德嘉法王就体证了虚空般的心性。
有一次敦珠林巴灌顶後,其大弟子皆梦见莲师於大水晶舍利塔中放光利益许多众生,敦珠林巴说其塔中之莲师即为德嘉法王,水晶舍利塔之光即代表到西藏冈底斯圣山可以利益许多众生,因此德嘉法王就到冈底斯圣山那边去建立了南卡穹宗寺庙。在同样的岩藏法里面也有大乐王母伊喜措嘉的授记「巍巍高山瑜珈士,传授佛法圣地区,为广传布金刚乘,年年勤修万荟供,持续修持普巴橛,百人得证黑怒母,普令当地转法轮。金刚手菩萨真是不可思议啊!」
德嘉法王专修千手千眼观音菩萨法门,三年苦修八关斋戒,只喝树皮做的茶,身体透明如玉可以透光,确实是虹光身成就。德嘉法王前世曾为阿难尊者、莲师的二十五弟子中的毘卢遮那及密勒日巴的大弟子惹琼巴。一生修持不倒单,每年有闭关及修法时间各占半年。闭关禅定时不吃饭,亦不需任何喇嘛服侍,身上自然散发出香气。曾经梦见以阿难尊者的身分服侍佛陀,梦醒後即忆念起过去生中曾当过佛陀侍者的往事,泪流不已,佛陀的智慧尊随即予以灌顶传法,七天皆在禅定当中。
德嘉法王二十九岁时,於梦中接受敦珠林巴极秘密法之灌顶,此密法称为「松珍促巴朗珠」传承,自然解开了能、所二执。五十六岁时於心中自然流露出来而传予弟子,当地四大教派的大仁波切都来接受此法传授。有几万个弟子步行一个多月来拜见他。曾经见过面接受此传法的弟子,将无一不获得解脱乃至往生净土。弟子临命终时,若心不贪恋、意不颠倒,皆有殊胜徵兆显现,无一例外。
法王每年皆举行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八关斋戒「纽涅」、黑忿怒空行母灌顶法会、传授新岩传四加行、黑忿怒空行母断魔施身法、菩提心要解及「南将」大圆满法,在弟子圆满修持四加行、本尊咒语以及闭关三年後,才能进修「脱噶」大圆满法。法王曾派出数百位弟子至藏西一带传一切法。也曾授与许多人比丘戒。大弟子中有安江仁波切、瑟达仁波切及依谢宁波仁波切等等。德嘉法王於六十一岁时圆寂,并且留下肉身舍利以利益未来的众生,目前这个肉身舍利存放在印度乌里沙地区的南卡穹宗寺庙。法王肉身舍利也有许多传奇的事蹟,例如肉身舍利上会出现许多甘露,也常常发生代替众生受苦现象。
德嘉法王在南卡穹宗寺内有印经所,曾经着述有许多殊胜的注释以及密续,因此许多弟子请求法王特别解释极秘密的殊胜密续,以利益广大众生。法王遂以山区中极贵重的木头,刻版而成密续注释法本,流传於世。德嘉法王密续注释法本经格巴多杰仁波切发愿弘传,於尼泊尔多次艰辛逐字校正後,已全部重新刻印三千套面世,现正供寺庙喇嘛教学之用。



第二世德嘉法王:
德嘉法王二世出生於1937年,诞生时吉祥天母附身於人上,指示村民德嘉法王已降生,护法神都已经去拜见了,你们人类也应该去拜见。当时第二世德嘉法王的家中出现白光,过了很久都未曾散去。第一世德嘉法王曾给第二世德嘉法王的母亲礼物(茶砖、牛粪)代表将诞生於此处。她也常梦见第一世德嘉法王赐予钥匙。第二世德嘉法王三岁时,前世的大弟子来到法王家中,拿出金刚铃、杵、念珠、手鼓和小法螺让这个小孩子指认。法王先拿法螺,并以法螺指出正确的金刚铃、杵及鼓。并且说:「这是我的!这是我的!」亲自拿起了念珠并且开始持诵咒语!所有看到这个情况的喇嘛们都泪流满面,并以大礼拜顶礼第二世德嘉法王。
法王五岁的时候被迎请到寺庙剃度并举行坐床大典,剃度前夕,安将仁波切梦见第一世德嘉法王说:「明天叫我的名字,我的法名叫做贝玛吉美却英朗珠(莲花无畏轮回,於法界自解脱)。」安将仁波切不好意思说出这个梦兆,只是请其他十位大弟子也写不同的法名在字条上,将字条放到瓶中,再抽出法名,结果抽到的法名就是他梦中出现的名字。
德嘉法王二世在小的时候就悟到了本觉,曾经说心就如虚空一般。从小跟随安将仁波切、瑟达仁波切及堪布伊喜多杰学习佛法、闭关。二十岁时拜见第二世敦珠法王,得到了宁玛巴所有教法的传承。
1959年西藏生变,德嘉法王於是代替众生承受灾难,外现病容,心中现忿怒状,大显神通来利益众生。曾展现宿命通为众生解开宿世因果;曾经有人业障缠身来请求法王协助除障,法王说有青蛙在他家的石头内作祟,後来当事人回去打开石头後,果然发现那只青蛙;又传授许多密法,接引饮血恶鬼皈依佛法并成为护法神。之後为了延续传承而现瑜珈行,娶佛母生下几位转世仁波切如喜哇仁波切、贝玛里沙仁波切及格巴多杰仁波切等法子。後来因为西藏遭受中共迫害而举家到印度避难,在印度乌里沙建立南卡穹宗寺庙,後来又到尼泊尔轰不拉地区建立南卡穹宗总寺庙,这是本传承最重要的寺院。法王努力使南卡穹宗传承在此处发扬光大,利益更多众生。法王在此地也闭关三年,一生精进不懈怠,专心修持黑忿怒空行母法,曾亲见本尊及忿怒莲师。并自敦珠法王处得到许多密法及传法许可,利益无量众生。



第三世德嘉仁波切:
第三世德嘉仁波切於1987年,在许多吉祥的徵兆下诞生,其父亲为格巴多杰仁波切,母亲为喋千卓嘎。当时许多第二世德嘉法王的弟子也纷纷获得殊胜的梦兆。例如有人在仁波切诞生时就带着哈达到格巴仁波切家中祝贺,并且描述梦境中见到第二世德嘉法王在许多喇嘛的赞颂当中,从天上缓缓降至法座上,接受弟子们的哈达及供养。在此之前这位前世德嘉法王的弟子并不知道格巴仁波切的家中所诞生的孩子的性别。另外,也有人在镜中看到第二世德嘉法王已经降生在格巴仁波切的家中,而喜哇仁波切也有相同的梦兆。诸如此类的梦兆不胜枚举,因此大家都说这个孩子一定是第二世德嘉法王的转世,但是格巴仁波切不许大家张扬。最後,喜哇仁波切、措康仁波切及其他弟子们相偕到顶果钦哲法王那儿请求法王认证。
1990年藏历元旦早上,顶果法王给予认证并为德嘉仁波切皈依,取法名为敏珠喋千初贝多杰,法王也亲自赠与德嘉仁波切吉祥曼达,分别有代表身的无量寿佛像、代表口的宁玛巴教典、以及其他代表意的吉祥物。同年藏历元月十一日楚西仁波切给予莲师岩藏宝藏教法,共为期半年的灌顶,并取名为雅旺久美仁增,同时也赠与哈达及三个代表吉祥曼达的古西藏银元。1992年藏历 六月十日 (莲师诞辰),在轰不拉南卡穹宗寺庙里,由措康仁波切、喜哇仁波切、贝玛里沙仁波切、格巴仁波切等等仁波切们,为德嘉仁波切举行座床大典,来自藏、印、尼泊尔等地的弟子和信众们共五千多人参与这项盛会。从此贝玛里沙仁波切就担负起亲教师的责任。
1993年德嘉仁波切参访第一世德嘉法王位於印度乌里沙的寺院,该寺院赠与第一世德嘉法王所拥有的佛像、法本及舍利塔给予德嘉仁波切。同时也到佛陀成道的圣地菩提迦耶及转法轮的圣地瓦拉那西等地朝圣。同年,在尼泊尔与听列诺布仁波切第一次会面。听列诺布仁波切除了亲自赠与代表身语意的曼达之外,并且给予长寿祈请文、黑忿怒空行母及敦珠新岩传一切的灌顶,同时嘱咐贝玛里沙仁波切给予第三世德嘉仁波切良好的教育。
2002年藏历元月十五日(释尊神变日)更接受楚西仁波切正授沙弥戒,同时亦有传承喇嘛十三人接受比丘戒。楚西仁波切并授记德嘉仁波切将如同两个前世一样能利益许多的众生。同年与第三世敦珠法王、第三世顶果钦哲法王及其他的仁波切们,一起接受楚西仁波切传授宁玛巴极重要的大灌顶。另外也拜访了萨迦茶巴法王究给赤钦仁波切,法王提到自己在三岁的时候曾经与父母一起到冈底斯山的南卡穹宗寺庙拜访第一世德嘉法王。当时德嘉法王为他取了法名,并且授记他将利益许多众生。究给赤钦仁波切说:「今天非常高兴能够见面,而你也将如第一世德嘉法王一样利益许多众生,我也会为此而祈祷。」目前,德嘉仁波切在西藏、尼泊尔边境轰不拉地区之南卡穹宗寺院跟着贝玛里沙仁波切学习一切显密佛法,并且正虔诚修习四加行当中。南卡穹宗传承的寺庙有西藏地区的噶敦寺、印度乌里沙的南卡穹宗寺、印度孟够的南卡穹宗寺、尼泊尔轰不拉的喇林寺和南卡穹宗寺庙。共有十多位仁波切主持这些寺院,而传承的喇嘛、尼师及瑜伽士共有五百多位之多。



格巴多杰仁波切

尊贵的 格巴多杰仁波切的根本上师,为父亲德嘉仁波切(根据莲花生大生的授记,德嘉仁波切乃阿难尊者的转世),在西藏宁玛派中非常有名望,并在印度奥利莎及尼泊尔喜马拉雅山下建有寺院。其寺院中常住有许多喇嘛、尼姑、在家者,其所教导的弟子,大部份皆得成就。格巴多杰仁波切为第二世德嘉仁波切的次子,於1960年在西藏阿里出生,童年开始就从宁玛巴听列诺布仁波切和他的父亲第二世德嘉仁波切及几位尊贵的上师,像已故敦珠法王、顶果法王和现今极负盛名之楚西仁波切等上师处,学习神圣的佛法及密传,并获得所有的灌顶,至今仍不断精进的禅修及修持。为让藏密南卡穹宗传承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仁波切经常受邀往返於尼泊尔、台湾、香港、日本、美国各地,甚至於瑞士亦多次前往灌顶、传法。来台十余年,能以流利的国语,深入浅出的例证,视不同根器之学生而给予不同的教法

。为使殊胜的藏密南卡穹宗传承在台湾扎根落实,发愿将极多密法传出以利益有心习密行者。



贝玛且丘多杰仁波切

尊贵的贝玛且丘多杰仁波切(莲师长寿金刚)出生於喜玛拉雅山,是敦珠法王嫡传弟子。仁波切自幼即在西藏跟随敦珠法王研习佛法十五年,尔後敦珠法王逃难至印度於,在印度嘎莲并敦珠法王莲师宫殿庙

又陪敦珠法王十五年,於此漫漫三十年之间,一直随侍敦珠法王左右,全部红教大圆满法门均由敦珠法 王亲自 教授。一切佛法如理修行,不论闭关禅定或研读经典,均孜孜不倦,勤奋不息。深获上师敦珠法王之肯定及赞许。仁波切穷其一生六十多年,均在钻研敦珠法门,获得多种成就,尤其是敦珠法门阿

努瑜珈气功更是名扬雪域。仁波切生性恬澹,不慕荣利,长久深居於喜玛拉雅山传授佛法,是雪域人人敬仰之大成就上师。



本达瓦仁波切

尊贵的宁玛巴南卡穹宗传承本达瓦仁波切,自小即进入 寺庙开始学习读写佛经及密续,自十七岁时依止大成就者瑟达仁波切,接受所有极秘密威力黑忿怒空行母之灌顶、口传及导引,亦完成此大法之前行四加行,更开关实修本尊法等。三十岁时於敦珠法王座前获得全部大宝藏法门之灌顶及口传。四十三岁时又从措康仁波切处再度获得黑忿怒空行母之灌顶、口传,至今仍继续以之为主尊而刻苦实修。仁波切终身皆修持黑忿怒空行母法,故其黑忿怒空行母之所有大法如断魔施身法、烟供法、超渡法、火供及枪部甲查上供下施等法皆甚为灵验,能利益教法及一切众生。仁波切家学渊源,系西藏及尼泊尔闻名之佛像与唐卡制者、画家,常在禅定中完成作品。曾应各大寺庙住持之邀请,驻於西藏敏珠林寺、尼泊尔顶果法王之雪谦寺、轰不拉南卡穹宗本寺等各大寺庙,完成各大寺之巨型壁画、佛像及唐卡工程,获得极大评价。



贝玛觉美多杰仁波切

尊贵的贝玛觉美多杰仁波切, 一九七一年九月五日 诞生於印度二十四圣地之一冈底斯山附近之璧帝地区。七岁时被敦珠法王认证为龙萨仁波切前世之转世,并赐予法名贝玛觉美多杰。龙萨前世系敦珠法王第一世之大弟子、大译师、大成就者--德嘉法王之大弟子,系以黑忿怒空行母为主尊实修之瑜珈士成就者。第二世贝玛觉美多杰,自小即学习读写藏文。十四岁赴尼泊尔进入宁玛巴谢竹多觉林佛学院,九年期间学习研究显密所有佛典、密续。其依止之上师包括﹕敦珠法王、顶果钦哲法王、多竹千法王、达隆哲珠法王、董瑟听列诺布仁波切、给尊桑仁波切及噶陀莫札仁波切等,於各大上师处,获传如时轮金刚大灌顶、大宝藏法、宁玛噶玛、龙钦四法、贾村六本、敦珠新岩传全法、巴珠教言万法、强爹北岩藏等全部灌顶口传、丘林新岩传、龙钦七宝藏法、噶陀、敦珠及龙萨等之成熟灌顶、解脱导引等,仁波切皆於圆满获得後,精勤实修,利益了西藏、尼泊尔及台湾等地甚多弟子及信众。



宁玛巴敦珠传承(南卡穹宗)贝玛里沙仁波切 

贝玛里沙仁波切出生於1964年,它的前世是黄教亲美车旺仁波切,为达摩祖师的化身之一。亲美车旺仁波切当时是西藏阿里地区谢贝林寺的住持,寺庙中有七百多位出家喇嘛,他在讲授佛经及宣扬佛法,有非常杰出的成就和贡献。亲美车旺仁波切虽是黄教,但其晚年是宁玛巴德嘉仁波切一世的大弟子。

贝玛里沙仁波切後经达赖喇嘛十四世的上师令仁波切及敦珠法王二世认证为亲美车旺仁波切的转世。

仁波切自幼勤学佛法、佛法教义,除承事敦珠法王及贝诺法王外,19岁时在大堪布达瑟仁波切处,修习经、律、中观约九年圆满完成,并接受比丘戒,是三业清静的比丘。密教方面,依止敦珠法王、听列诺布仁波切、多竹千法王、初西仁波切,得到无数的灌顶、口授与教授,并证悟了与上师无二无别的智慧,成就了大圆满的禅定实修。

仁波切一生的愿望就是闭关实修,和教导喇嘛修学佛法,并将大圆满法传授给其他的弟子们,故其一生长、短闭关已有无数多次,淡薄名利。现掌管尼泊尔喜马拉雅山上洪拉山区南卡穹宗祖庙,庙里约有90位喇嘛。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