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大圆满龙钦宁体绿度母药师莲师财神龙王护法.文殊真实化身 龙钦巴尊者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喇嘛网 日期:2009/08/16 23:43:32   编辑部 报导 

 

据诸法要集经卷十所载,布施的果报,因布施发心与布施对象的不同,形成四种不同受报情形。是那四种呢?


、施多得福少的情形
我们经常看到一般人多以饮酒、歌舞等俗事互相应酬、取乐(布施)於人,花费既多,又无福报,只能换取一时的解闷、享乐而已。


 
、施少得福少的情形
世界各地的人们,绝大多数都是信仰多神教,其中不乏邪见外道者。若是用悭贪之心布施邪见外道之人,布施财物既少,得福亦少。


、施少得福多的情形
 
现代人若是能以慈敬心供养有德行之人,使其精进学道,布施的财物虽少,但福报弥大。


 
、施多得福多的情形
世界上要找到一个了悟世间无常苦空之人,以向道心发心施舍钱财,造立塔寺,供养三宝,真是不容易呀!这种情形,施物既多,所获福报亦如恒河流沙那麽多!

布施的发心,是依知见的正确与否而渐进正轨的;因此形成由少而多的福乐受报情形。扪心自问:「我真的已经脱离施多得福少的果报吗?」


可以肯定的,现代大多数的佛弟子都停留在「施多得福少」或「施少得福少」的阶段。而且对布施的果报问题,没有深入去研究,犹以为自己已经培植了不少福德果报。
当知我们用善心布施时,因施物不同,对象不同,获得的果报,必然有异。

「苦」是人生实相,离「苦」得「乐」,人之所欲。学佛最终的目标,即是透过佛法的修学体证,达到解脱生死轮回的「苦」,获得涅盘寂灭的「乐」,这是人生最究竟圆满的境界。因此,佛陀成道之初,即为众生开示八种转凡成圣,通向涅盘解脱的正确修行方法,称为「八正道」。
  八正道分别为:正见、正思惟、正语、正业、正命、正勤、正念、正定等,这是八条通往涅盘的捷径。所谓「正」者,以此八法尽离邪非故;所谓「道」者,因其能通达不生不灭、寂灭最乐之境故。循此八正道,可使众生苦集烦恼永断,证得涅盘的圣贤境界,因此又称「八圣道」。八正道又如船筏,可使众生从「迷界」的此岸渡到「悟界」的彼岸。
  八正道为佛陀成道後所说,其後陆续说四念处、四正勤、四如意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分等,共为三十七道品。其中以八正道最能代表佛教的实践法门,因此一般以八正道为四圣谛中「道谛」的内容,是为「灭谛」之「因」。实际上八正道与三十七道品也只是详略之分,意义并没有差别。
  八正道中,「正见」居首,「正见」即离诸颠倒邪见的正观,是如实了知世间与出世间因果的智慧,是透过三法印、四圣谛、十二因缘等佛教教理来观察宇宙万象而获得的正确见解。学佛应该正见因缘果报、正见善恶业力、正见无常苦空、正见佛道永恒。有了正见的智慧,对於是非、善恶、真伪才能做正确的思惟判断,发诸於身口意才有正确的行为,而不至造下三涂之因,自然免受五趣轮回之苦。《杂阿含经》卷二十八说:「假使有世间,正见增上者,虽复百千生,终不堕恶趣。」正见的重要,由此可见。
 

南投大圆满龙钦宁体绿度母药师莲师财神龙王烟供护法火供给萨王超度准提佛母

 为莫拉克风灾受难者点灯祈福法会大法会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