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世佐钦法王旦增 龙多尼玛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喇嘛网 日期:2010/02/28   报导 

第七世佐钦法王旦增 龙多尼玛

 

佐钦法王简介:

藏传佛教宁玛巴佐钦大圆满传承第七世佐钦法王旦增?龙多尼玛是宝髻佛的化身佐钦法王的第六世转世活佛,现任佐钦寺总法台住持、佐钦寺寺管委员会主任、佐钦熙日森五明佛学院院长、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甘孜州佛教协会副会长。

佐钦法王於西元1974年诞生在雪域高原的东部、黄河之源青海果洛的玛朵县,从小就具有天生的慈悲心和厌离心,七岁时开始学习藏文和经文,十二岁时由大堪布达瓦沃萨剃度出家,受沙弥戒,开始在佐钦熙日森五明佛学院系统学习五明和显密理论,十八岁时担任了佐钦熙日森五明佛学院的辅导讲师。二十二岁时,获得了熙日森五明佛学院的堪布学衔,开始讲授中观与般若诸典,堪为宁玛派稀有难得的年轻大学者。二十四岁时,根本上师阿江多丹尊者传授了大圆满龙钦心髓法门为主的所有密法。二十七岁时,在根本上师阿江多丹尊者和白玛格桑法王座前接受了比丘戒。

佐钦法王经过长期的苦修和实证,已成为当今不可多得的年轻高僧和法脉传承的接班人,目前主要在佛学院传法授课,并於2004年出版了五十余万字的巨着《藏传佛教大圆满传承史》,以及《中观庄严论》的论着、道歌、文集等,为利众生慈悲洒降智慧甘露法雨。

祈愿第七世佐钦法王在将来为了利益佛法和众生,特别为了继承和发扬旧密宁玛教法的历代佐钦法王的伟大功业而长久住世、法轮长转!

愿每一个与法王结缘的众生都能得到究竟的安乐!愿每一个众生的心中都生起利他的菩提心,愿所有众生永远和平相伴、幸福安乐!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