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敏珠赤钦法王【睡觉法王】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敏珠赤钦法王(睡觉法王)~第一世敏卓林赤钦久美多杰朵巴,他是释迦牟尼佛时的阿难尊者和莲花生大士时毘卢遮那两位伟大的大成就者的转世化身,同时也是一位伟大尊贵的岩藏大师,他的崇高修行与成就证悟在众多仁波切之中备受敬仰推崇。他尊贵崇高的地位亦为第五世达赖喇嘛所赞佩,并且从德达林巴那里接受甚多的教法和灌顶。德达林巴在西藏创立了敏卓林寺,并且经由他的加持,使得殊胜的敏卓林传承始以利益无数众生。

近代,第十世的敏令赤钦久美昆桑旺加於1930年藏历元月十五日的满月日,由第九世敏令赤钦久美敦珠和佛母达瓦卓玛所生,出生时当地出现了很多吉祥徵兆。他从不同的敏珠林持有者和许多着名伟大的成就者,例如敏令堪钦仁波切、敏令秋吉仁波切、雪谦冉将仁波切和他的父亲第九世敏令赤钦法王处接受许多佛法教育,并且领受灌顶、传承和教导,随後进行长达七年之久的闭关。在藏传佛教的修证体系中,有许多殊胜的法门,行者可以透过幻相证语究竟的清净平性,宁玛派的法王敏林澈钦仁波切即是以梦观成就闻名於世,由於法王修行梦观夜瑜伽(睡梦瑜伽)成就,因此龙体常现睡相,不但梦中能知世事,在眠中依旧持续修持,悟得净光和光明,且能不畏印度酷暑而达於禅定境界,台湾信众对此佩服不已,因此都尊称他「睡觉法王」。

○降阎罗文殊妙吉祥灌顶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