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紧急救援小组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动物紧急救援小组为台湾第一个完全由私人力量组成且为非营利的民间专业动物救难组织,1995年成立於高雄,开始对外接受动物救援通报,十年多来已完成数千次的救援任务,成功救援超过三千多只流浪动物的生命。

动物紧急救援小组成员包括大队长倪兆成,负责第一线的救援任务;其妻陈老师担任助手及义工,负责救援行程的安排、救援後的治疗及伤残、受虐犬治癒後的认养作业;大队长之子负责网站管理维护、公关联系与救援宣导等工作。由於小组的各项工作既要出钱又要出力,很少人愿意加入,因此人力相当有限,目前义工成员仅有台南的郑先生、沙鹿的郭小姐、高雄的陈小姐及台北的周小姐、蒋老师、黄小姐及褚小姐等人。

本小组成立的目标以「救援、结紮、认养」为主,希望藉此改善台湾流浪动物的悲惨命运。我们坚信,要彻底解决台湾流浪犬的问题,唯一途径是立法重罚恶意弃养的饲主、教育民众以认养代替购买,并致力於家犬及流浪犬的结紮工作,如此方能减少犬只数量及终结流浪犬的悲歌。

动物紧急救援小组的救援工作目前全由倪大队长一人负责,主要以南台湾大高雄地区受虐、重伤、严重皮肤病及车祸受伤的流浪动物为优先。因为救援小组的人力有限,所有通报人应在通报紧急救援前,详细阅读网站上的【救援通报需知】,并以负责任的态度充分与救援小组配合,才能圆满达成救援落难动物的神圣使命。

在认养工作方面,有监於目前台湾的犬只数量繁多、政府教育民众爱护生命的工作不力,且国民普遍缺乏爱心,故任意弃养的情况广泛存在,在认养工作的推行上困难重重。因此,救援小组於2004年10月起,积极与国外动物保护团体合作,全力推展跨海认养作业,到目前为止,已协助超过百只受虐及伤残的台湾流浪犬在国外找到温暖新家,成绩斐然。

目前动物紧急救援小组除了致力於救援、结紮及海外认养等工作外,也积极协助及赞助国内其他弱势的私人流浪动物收容所。助狗之心不分你我,只期待台湾的流浪动物能有一个较好的生活环境。

动物紧急救援小组未来的展望,除了持续推行原有的目标之外,也期望能得到社会大众的帮助,由国外引进最新科技的捕犬及医疗救援器材,并成立国内第一家以救助流浪动物为主的专业医疗中心,让可怜的流浪动物在就医时,不再受到无情的歧视,并能接受应有的尊重及最专业的医疗照护。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