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贝诺法王对无量寿佛学会会员的开示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尊贵的 贝诺法王开示
<2006.10.20 ~ 法王对无量寿佛学会会员的开示>



释迦牟尼佛对众生传六般若蜜法门时,首传布施。因为布施具有无限的力量。所以如果对贫穷及没有财力的人行布施,将能获得不可计量的福德资量。

   澈滇喇嘛发愿帮助贫困偏远地区,有这样帮助他人的想法是很重要的也很好。你们大家发心帮忙,要不分彼此努力好好地一起做。

   各位知道如果没有医院,当人们生病时,就会产生种种的困难及痛苦,因此做药的布施、医疗方面的赞助,让生病的人远离疾病的痛苦,就能得到无量的功德。

   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常常生起帮助他人及利益他人的念头。无论如何,也不可以只为了利益自己而去做事,最重要是要有慈悲心。

   如此这样做,无论是布施或是盖医院才会有无量的功德利益。

   因为当有『执着、贪、嗔』的烦恼遮阻时,就不会有无量的功德。唯有远离自心执着『贪、嗔、痴』烦恼遮阻的布施,才能生起并累积无量的功德。如果大家能够一起努力这样去做,此生来生都能平安顺遂圆满,将来也一定能够到阿弥陀佛及长寿佛无二无别的净土。

   特别重要的是,所有我们所行的一切善业功德,无论是:念诵经典法本、持咒、观想本尊或行六波罗蜜『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无论是做什麽事,时时刻刻都要为了此生的父母亲及十方法界一切如母有情众生,不断地去回向。因为所有在轮回中的众生,从无始以来一直到现在没有一位不曾是 自己的父母亲。所以我们要常常回向『祈愿一切如母有情众生,都能够从痛苦当中解脱,得到究竟的快乐,证得佛陀的果位』。

  关於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