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上师-龙钦宁体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大圆满传承是初佛普贤王如来起经由报身佛金刚萨後化身释迦牟尼佛等所传下来。
西元前110年释迦牟尼佛涅盘後,示现於世间第二位佛陀化身的「噶拉多杰」他直接从报身金冈萨埵接受教法, 噶拉多杰上师对诸多弟子多年於印度及75个空行圣地开示龙钦心髓法教,他的主要弟子为蒋巴谢念,其主要弟子为大圆满上师师利星哈,其目前安住於大圆满圣地中。


◎从诸佛密意传、持明表示传、补特伽罗耳传三大吉祥一如河流中,自然流淌六百四十万部续偈句,而其中总续部、分窍诀、零散教言之集合,为内、外、密、极密四大语旨,而极密精华之心髓部十七大续,相递之精华即是《四心髓母子》,对这一切要义能囊括无误与无余的如意宝箧,就是极为夺目的三界宝藏——圣者吉美林巴大师的伟大伏藏——《龙钦宁提》--是由晋美林巴尊者开启的意伏藏法门中续部和仪轨(修部)的总集。

《龙钦宁提》法门主要是围绕宁提──窍诀部极密法类为中心。譬如,《持明总集》仪轨的生起次第生起的是明智的显现功能(Tsal),在圆满次第它还融入法界本净。嘉拉堪布在他《持明总集》的注释中写道:“在其他的阿努瑜伽传承中,行者先通过修习生起次第成熟其相续,之後再进入圆满次第。但在《龙钦宁提》的玛哈瑜伽禅修中,已经被直指光明觉性(行者自心之真如实相)、并证悟了自己的觉性与上师密意无二无别的行者,住于所证境,并观修(诸相的)生起即(觉性力)本尊的坛城。因此《龙钦宁提》不共的方法是生圆次第双运而修。并且,通过将自心和上师密意相应,智慧的证悟将被强有力地唤醒。〈堪布乌金班久仁波切持明总集教学〉

◎《隆钦宁体》

从诸佛密意传、持明表示传、补特伽罗耳传三大吉祥河流中,自然流淌出六百四十万部续偈句,而其中总续部、分窍诀、零散教言之集合,为内、外、密、极密四大语旨,而极密精华之心髓部十七大续,相递之精华即是《四心髓母子》,对这一切要义能囊括无误与无余的如意宝箧,就是极为夺目的三界宝藏——圣者吉美林巴大师的伟大伏藏——《龙钦宁提》--是由晋美林巴尊者开启的意伏藏法门中续部和仪轨(修部)的总集。

《普贤上师言教》

龙钦宁体普贤上师言教是所有法的精华总集,从皈依到所有法门,皆述提及,故具广大功德力,是为一重要法门。

普贤上师言教主要有两项特质:

一、引导我们往成佛、解脱之道,圆满一切显密经教精华,圆满了一切修持到成佛的口诀、教授。

二、以调心为主要教授,与我们的心相对修持,并用佛法转变我们的心。

在藏传佛教的四教派中,对於想要修持转变内心烦恼的人,普遍以此作为修持的蓝本,原因是这个教法并不是某一教派的见解,而是以内心的修持为主要阐述内容,以此为修行的范,学习的经典,奉为圭臬。对任何修行人皆适合,而没有任何偏颇、缺失。

《龙钦宁体文武百尊》

弟子精进修习文武百尊荟供仪轨,能消除五无间罪业,更不堕落金刚地狱,速能投生佛净土。累积福德资粮,也能忏罪。任何众生仅一次听闻到中阴文武百尊坛城中,一切本尊圣众之名号即不堕三恶道;即使违犯五无间罪者,听闻此法,也能获得解脱,最终即能成就佛道,如此殊胜功德为佛经所记载。

普贤王如来亦云:男女瑜珈士诚向文武百尊顶礼,作荟供一次,能清净一切过失、及违犯三昧戒之深重罪业,今世速能得到共与不共之成就,於命终中阴自身文武百尊显现之时,能认识文武百尊,当下即能解脱中阴成佛。此文武百尊胜法是广利一切众生之至宝无修也可成佛之无上法。伟大莲花生大士以其金刚语说「此殊胜见、闻解脱法,无观修亦能成佛,一弹指间亦能成佛。」此藏密莲师伏藏胜法是具足福报之人能闻修之法,一般人难以见闻,缘得此胜法之行者需如得到如意宝般珍惜,以自身之身、口、意恭敬握持。更需在具有文武 百尊之传承上师前得到文武百尊传法灌顶必能证得菩提果。藏密祖师莲花生大士云:「此文武百尊见闻即解脱法,是无修也能成佛无上法,也是一听闻即能解脱之法,更是造作重罪者速能解脱之法,是圆满成佛深甚无上法。具足福报有缘之众生听闻此无上法即能不堕恶趣。」

举办中心开光同时,亦有荟供与文武百尊荟供及灌顶,此是作为广传佛法事业之好缘起,利益广大众生。接受文武百尊灌顶,对於此生与来世都有广大利益,而後续接受的普贤上师言教,亦有一广大加持力。〈传法上师 美隆仁波切
翻 译 多杰竹巴老师〉台北市释迦佛学会(114)台北市内湖区成功路4段48号3楼电话:(02)2791-0396 传真:(02)2792-5298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