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国际浴佛节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敬邀参与2008尼泊尔国际浴佛节

◎浴佛功德殊胜、福德圆满,如“佛说浴像功德经”云:诸佛如来为求菩提。於往昔所修三昧。戒定忍辱智慧慈悲喜舍解脱解脱知见。力无所畏一切佛法。一切种智悉皆清净。是故如来得清净身。又以华香幡盖供养。复以香水浴如来身。复以宝盖弥覆其上。以诸饮食鼓乐弦歌赞咏如来。以此功德回向一切种智。所得功德无量无边。乃至得成无上菩提。何以故。如来智慧无量无边不可思议。所有福德亦复如是。


释迦摩尼佛


祖古仁钦仁波切国际浴佛节修法


博达佛塔的烟供

敦珠法王曾预言在喜马拉雅山,罗那国王的後代将会出现伟大的修行人,完成胜义缔佛法事业。1973年佛诞日上师转世喜马拉雅多波,七岁的时候,崔青仁波切认证为尊贵的崔甲巴桑仁波切转世,坐床剃度,八岁开始由轮珠仁波切教导学习佛法,背诵经典,完成三年三个月闭关修行。十九岁开始负责管理第三世崔甲巴桑仁波切创立的叶才秋江佛学院。


今年〝尼泊尔国际浴佛节〞SAGA DAWA 2552 BUDDHA JAYANTI〈藏文是指佛陀诞生、涅盘和成佛的日子〉将於6月18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行。尼泊尔政府首长如宗教部长、文化部长、民间团体如尼泊尔佛教界领袖、尼泊尔人权组织理事长、联合国代表等都将出席盛会,台湾则邀请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 净心长老、传能法师和湛因法师参与盛会。 这次活动由尼泊尔罗纳祖古仁钦仁波切基金(Guru Ranag Rinchen Rinpoche Trust)主办,尼泊尔宗教部、文化部、黄金庙、汉族组织、喜马拉雅多波基金会、法国AMTM、台湾新竹市宁玛巴法教法洲佛学会、台北市蓝毗尼佛学会共同协办。


祖古仁钦仁波切跟海涛法师

推动浴佛节的意义:
1.佛诞日缅怀佛陀之余,就是要净化我们的心灵。平常我们身体脏了可以用水洗净,衣服脏了也可以用水洗清;但人心的污秽黑暗,则要用佛法洗涤,我们举行浴佛节活动,希望藉此来洗涤我们的心灵。
2.佛教有各个教法:南北传、显教、密乘,信众可以依自己所修持的法门亲近不同教派。但佛陀只有一个,是各家各派都要共同尊敬的对象,故藉此佛陀诞日举办活动达到凝聚佛教徒的力量。
3.尼泊尔杀业很重,尤其是每年在达善节(Dasain)期间,宰杀牲畜献祭数口多得令人咋舌。在加德满都、巴克塔布及帕坦的杜巴广场举行的屠水牛献祭最令人见之无法释怀。希望藉由浴佛节的活动让大家了解尼泊尔是佛教古国,佛陀及诸佛诞生的殊胜之地。为了佛法为了众生,有许多的圣地需要我们保护。

〝尼泊尔国际浴佛节〞是起步,日後将会继续举办更多宏扬佛陀教法,保护佛教圣地的活动,并邀请世界各地如中国、泰国、缅甸等地法师参与,让佛法明灯传承永不息灭。


敬邀各界报名参与,有意参加而不能与会之大德,欢迎随缘赞助,同沾法益。意者请洽:

台北市蓝毗尼佛学会
住址:台北市南京东路5段160号14楼 tel: 02-27657764

新竹市宁玛巴法教法洲佛学会
住址:新竹市公园路290号3楼之1 tel: 03-5628450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