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迦金刚乘佛学院开光典礼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尊贵的萨迦法王与禄顶堪千仁波切





禄顶堪仁波切

◎萨迦金刚乘佛学院将於2008年11月12~14日举行开光典礼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Sakya Institute of Vajrayana on 12th~14th NOV 2008

◎位於印度曼都瓦拉的金刚乘佛学院将於2008年11月12~14日举行开光典礼,将由最尊贵的 萨迦崔津法王(H.H. Sakya Trizin )及尊贵的 禄顶堪千仁波切(H.E. Luding Khenchen Rinpoche)共同主持开光仪式。

◎萨迦金刚乘佛学院的发起人-尊贵的 禄顶堪仁波切 Founder of Sakya Institute of Vajrayana

在第四十一任萨迦派法座持有者尊贵的萨迦崔钦法王和禄顶堪千仁波切共同的指导之下,禄顶堪仁波切被赋予创建萨迦金刚乘佛学院的重任,他同时也是哦寺第七十六任住持。

仁波切是一位充满慈悲心与卓越智慧的金刚上师,在藏传佛教中有许多伟大家族的法脉传承,仁波切自身所属的禄顶家族亦是其中之一。仁波切在童年时期即被选为未来哦寺住持堪布法座的继承者,他在少年时期即前往位於印度曼都瓦拉的哦寺,接受在成为法脉持有者前所须经历的严格训练,在二十年当中,仁波切接受了哦寺资深住持 尊贵的 禄顶堪千仁波切密集的教导,他亦从尊贵的 第四十一任萨迦派法座持有者萨迦崔钦法王座下接受了许多珍贵的教授与灌顶。

仁波切在接受成为法脉持有者的训练当中,领受了所有萨迦派共与不共教法的教授。在密续教法的部份,仁波切学习且精通珍贵的「道果」教授、「密续总集」和「成就法总集」以及许多其他法教。仁波切亦圆满完成了许多为了要成为合格金刚上师所须修习的各个本尊的闭关。在经续教法方面,仁波切曾在萨迦佛学院於最尊贵的 堪千阿贝仁波切及尊贵的 的堪布明玛的法座下学习佛学哲理数年,圆满获得了萨迦佛学院毕业证书。因此,禄顶堪仁波切是一位接受了极为完整密续和经续教授的上师。

在完整接受了成为哦巴法脉传承持有者所需的训练後,於西元2000年3月,禄顶堪仁波切昇座成为哦寺第七十六任住持。成为萨迦派主要传承持有者之一後,仁波切经常旅行至世界各地传授戒律、灌顶和教学。近来弘法之行,包括在西藏传授「成就法总集」及为出家众授沙弥、比丘戒,并到东南亚、澳洲、台湾和美国等地弘法。

*以上资料由印度萨迦金刚乘佛学院 Sakya Institute of Vajrayana 提供。

◎兴建金刚乘佛学院之缘起 Reasons for Establishing an Institute of Vajrayana

藏传佛教在西藏遭遇了无可避免的灾难,使得教法与寺庙均受到严重的破坏,尤其是密咒金刚乘的教法更已濒临灭绝,此一状况不应任其持续下去。
因此,兴建专门传授金刚乘法教的金刚乘佛学院的时机已迫在眉睫。

一般而言,不管是学习显或密乘,并无多大区别。以显乘来讲,可分为:因个人畏惧轮回因而寻求解脱,主要行自利的声闻、独觉种性的小乘;以及对众生生起悲心,为了利益众生,主要因利他而发起成佛之心的菩萨种性之大乘两种。故显密乘主要闻思的对境有大小二乘法。

就密乘而言,首先应依止一位清净的上师,接受能使未成熟的心续成熟之灌顶,再闻思并进行实修。依此道能为利他而快速成佛,也会成为利众事业不断的自性。因此,需要兴建金刚乘佛学院的原因可从三方面来说:

一、 依密乘道证得佛果

贤劫一千二十二位诸佛,在经过三到三十六个阿僧只劫的时间累积了
圆满如海般的资粮,然後,证得了十地果位,但仍须在密严刹土依密乘道的修持方能成就第十一地到第十三地金刚持的果位。《宝性论》中提及「悦意密严刹土中,实佛在那证佛果,化身在此演证果。」就如此偈所言,诸佛虽然在密严刹土中,依密乘道证得佛果,但为了帮沉溺在极重无明暗苦中的众生点燃佛法的明灯,所以,诸佛们以利他事业之大悲心,在南瞻部洲等示现如释迦牟尼佛等化身佛之相,亦示现在菩提迦耶成道相和转法轮相等。又密续中说到「一切三世诸佛所行唯一道是密乘道」因此,为了学习与实修密法,兴建一座金刚乘佛学院是很有必要的。

二、 振兴殊胜密乘法教

胜导师能仁在《妙法莲华经》中授记「吾信比丘僧伽众,贡嘎桑波〈普喜贤?哦钦金刚持〉持吾教,此於《广持胜善根本经》中亦有授记。如此被佛授记的大善士哦钦金刚持(哦钦贡噶桑波),在弘扬佛陀教法中成就了如第二导师般的伟大事业,特别是着作了很多密咒金刚乘续和灌顶次第的讲解论着,哦钦金刚持曾经给予完整道果的教授八十三次以及金刚鬘的灌顶六十四次,使这些密续法门让人更易了解。因此之故,哦钦贡嘎桑波犹如密咒金刚乘续部的第二结集者,历代也有很多他的善识大弟子相续继承哦钦的教法。为了使此伟大的教法兴盛不衰,建立金刚乘佛学院更是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三、 提供显密修学场所

佛陀的教法是为了调伏自心而说,因此,学习三乘中任一乘皆可。但
三世一切佛最终且究竟的道,乃是缘一切众生,为利他而修持的密乘道。在很多地方,已经创立不少的显乘佛学院,但一所紮实的金刚乘佛学院至今未见。为了使密咒金刚乘极为殊胜的讲修传承兴盛不衰,因此,若能针对那些已具有显乘佛学基础的学生,兴建一所金刚乘佛学院,使其能进一步接受灌顶和教授续部、口诀等。如此一来,学生们就可以真正的进行显密双方面的闻思修。

虽然,目前密续学院暂时只计画接受比丘众前来学习,但希望未来能发展成为可以让比丘尼及一般在家众的修行者均能前来学习的场所。

*以上资料由萨迦金刚乘佛学院 Sakya Institute of Vajrayana 提供。



印度曼都瓦拉 - 哦巴寺:
Ngor Pa E-Wam Chodan
Add: P.O.Manduwala, 248007 Dehra Dun, U.A. INDIA
TEL: + 91-135-2694934
E-Mail:ngorpal_ewam@rediffmail.com


哦巴寺在新德里所开设的旅馆:
New Sakya House
house No.193 New Aruna Nagar, Majnuka Tilla Delhi-110054 INdia


相关网站:
http://tw.myblog.yahoo.com/sakya-institute/

http://tw.myblog.yahoo.com/mustangdawa

11/12日举行开光仪式
11/13日由最尊贵的 萨迦崔津法王(HH Sakya Trizin)给予开示
11/14日由尊贵的 禄顶堪千仁波切(H.E. Luding Khenchen Rinpoche)给予开示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