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观音菩萨妙难酬,清净庄严累劫修,三十二应遍尘刹,百千万劫化阎浮,瓶中甘露常遍洒,手内杨柳不计秋,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


◎观世音菩萨(梵文:अवलोकितेश्वर,Avalokiteśvara),又译为光世音菩萨、观自在菩萨,汉语音译「啊那婆娄吉低输」、「阿缚卢极低湿伐罗」,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萨,同大势至菩萨一起,为阿弥陀佛的左、右胁侍菩萨,并称「西方三圣」。同时祂也是四大菩萨之一。

观世音菩萨是东亚民间普遍敬仰崇拜的菩萨,在各种佛教图像或造像中观世音菩萨像也最为常见,而且种类繁多,变化极大,佛教的经典上说观世音菩萨的悲心广大,世间众生无论遭遇何种灾难,若一心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菩萨即时寻声赴感,使之离苦得乐,故又称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为佛教中知名度最高的大菩萨,有「家家阿弥陀,户户观世音」的赞誉。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