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嘿噜嘎如来总集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根据玛哈瑜珈修部之内容,修部中有八个本尊(即八大黑噜嘎)及八大尸陀林(修行者修本尊时打坐、禅定之处)。莲师在此八尸林中,每一尸林处各修一本尊,每一本尊各修二百年,历经一千六百年,得到上师(八大持明)授予之八大黑噜嘎之灌顶及口传,获得八大本尊之成就。於是莲师与八大持明上师无二无别,八大持明成为莲师之眷属。因而莲师被尊称为八大持明总聚。

八大嘿噜嘎:

出世间法:1.身:忿怒文殊(大威德金刚)

2.口:马头明王

3.意:央达黑噜嘎(真实意黑噜嘎)

4.功德:甘露黑噜嘎

5.事业:普巴金刚

世间法: 6.召遣非人(玛莫黑噜嘎)

7.猛咒诅詈(非常忿怒施咒本尊)

8.供赞世神(半忿怒本尊)

八大嘿噜嘎是文武百尊的根本。法王赤松德赞曾说过,若能听闻此如来总集之名,能救度众生免堕三恶道之苦,如能以喜悦之心,信心坚定,愿力心强烈而实修,获得持明成就,毫无可疑。莲花生大士则说:「则此如来总集之名,将与莲师心续智慧相合,此具缘弟子必获加持」。空行耶谢措嘉则说:「莲师之法不可思议,此如来总集为一切法之心要,後世众生虽不能亲见莲师,但修此法能迅速生起此道功德。若不如此,我为欺骗众生」。此为耶谢措嘉之誓言,故如具有信心,实修此法,必获加持,速证果位。


◎八大嘿噜嘎如来总集灌顶法会法性惟一总集九界智慧力,随恋所伏根性愤怒相,无尽游戏神通光彩身,赞诵七百二十五坛城尊。根据玛哈瑜珈部之内容,修部中有八个本尊(即八大嘿噜嘎)及八大尸陀林,诸佛以甚深佛法来对治众生之我执、无明,成就八大嘿噜嘎,故八大嘿噜嘎是文武百尊的根本,是四密续中所有护法之种子字、心咒皆包含在其中。法王赤松德赞曾说过,若能听闻此如来总集之名,能救度众生免堕三恶道之苦,如能以喜悦之心,信心坚定,愿力心强烈而实修,可获得持明成就,毫无可疑。莲师则说:「此如来总集之名,将与莲师心续智慧相合,此具缘弟子必获加持」。空行母耶谢措嘉则说:「莲师之法不可思议,此如来总集为一切法之心要,後世众生虽不能亲见莲师,但修此法能迅速生起此道功德。若不如此,我为欺骗众生」。此为耶谢措嘉之誓言,故如具有信心,实修此法,必获加持,速证果位。此法门为对治文明病、精神疾病及清净三门,是身语意金刚,可消除违犯三昧耶戒之过失,所有习气,罪障如火烧草堆,迅速燃烧後,事业与智慧之广大成就能迅速成办。精进实修者定能达成一切出世间及世间法之愿望,能让你心中不断增长慈悲心、菩提心与智慧。

(二) 上师相应法古往今来,所有的证悟成就者,无一不依止上师而成就。因此对於那些想脱离轮回之苦,并欲证得解脱的无上智慧者而言,首要之务便是寻求一位恪遵取舍善恶之法的具格上师;谨守奉行上师所传授的每一句教言;恭敬上师视其为真佛;无时不刻地祈求上师加持,并实修上师相应法....,凡此种种皆详载於续部经典里。依怙主 敦珠法王则阐明: 「无论何时,除忆念上师之外别无他人可想;除持诵上师祈请文之外别无他法可念诵,长此以往,实修之法除上师相应法之外无他。」由此可知这些都是迅速成就佛果至为殊胜的方便法门。 此次学会特别恭请尊贵的法王子 蒋康祖古为弟子口传「上师相应法」及实修要点讲解,法缘殊胜,期盼各位大德珍惜把握,共圆菩提道果。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