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财神White Jambhala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白财神,身色如洁白的雪山,一面二臂,和悦慈祥,微带怒容,具三目,发橘红色绻曲。右手持宝棒扬於虚空,左手持吐宝鼠,左夹三叉杖。头戴宝冠,身披彩带,天衣绸裙,以游戏之姿坐於碧龙背上。白财神,亦称「白宝藏王」,身白色表示能消除一切众生因贫困所致的污秽,相传为观世音菩萨所化现。白财神的愿力乃行持正道的修行人资财受用具足。修习此尊法,可袪除贫病穷困的痛苦,消除业障,增上顺缘,受用无虑,行者当以观世音菩萨的大悲心为本,常行无相布施,照顾贫苦大众,自然如愿成就。


白财神

◎白财神,亦称「白宝藏王」,五路财神之一。藏名:藏拉噶波,身白色,故名。 昔日有名叫德巴嘎日喜日乍纳的大班智达经过系丹岛时, 见一人饥饿将死,班智达割己喂食,但饥者不吃, 说:我从不食肉,况佛门弟子身上肉。 六道众生生死是因果所致的,人有生也必有死, 生死是一种自然的轮回,莫为我死而哀。 班智达听罢,转身朝系丹岛,面对大地沉思, 深悟轮回之苦根,满脸泪水。 这时空中突然响起一阵雷声,他抬头一看, 饥者已不见了,而面前出现的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观世音看见班智达如此为人的痛苦而悲悯, 感动地流出了眼泪。
   观世音的右眼流出的泪水变幻出救度母, 左眼流出的泪水变幻成白财神五尊。 他们在班智达前方的慧光中出现,班智达供赞他们时, 白财神身上下起了珍宝之雨。因此,白财神是观音菩萨所变幻。 白财神一面二臂,面部半怒半笑,三目圆睁,发上冲, 五佛冠为头饰,上身披绸缎,巴乍勒嘎绸缎为裙, 以各类宝物为饰。右手持宝棒,左手持三叉, 足右屈左半伸。以龙为骑,莲花月轮为座, 身白如月光,具足善富的姿态。
   白财以身白色表示能消除一切众生因贫困所致的污秽, 三目表示悲望三世之众生, 右手持表示汇聚一切财神之功德能救度饥饿中的众生之苦, 龙为骑表示解除自我和他人的一切贫穷之苦。 此白财神法专为修行人资财具足,功德甚大。此乃本尊白财神之愿力。 以修法者能否发菩提心为前提,断不可用所得之财,恣为自己享受,是为至要。 供养财神以三白(牛乳、酪、面粉)、三甜(白糖、蜜、冰糖)搓成圆形丸状食子为最佳。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