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反菸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富豪爱捐钱 盖兹、彭博捐152亿反菸(2008/07/24 13:22)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Working Together to Combat Tobacco

The foundation has joined with New York Mayor Michael Bloomberg to combat the global tobacco epidemic. Our combined investment of $500 million will help government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implement proven policies to reduce tobacco use and save lives. Learn more about our joint efforts and how tobacco control can save lives.


比尔盖兹


美国纽约市长彭博



郭台铭订婚,承诺百年後捐出9成的财产做公益;事实上,国外大企业家从事慈善的例子,更是不胜枚举,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和纽约市长「彭博」,23日共同宣布,将捐出5亿美金,大约新台币152亿元,来推动全球反菸活动。



从车库创业出发,创办微软公司的比尔盖兹,在功成名就之後,和夫人筹办了慈善基金会,大量捐款作公益,颇获好评;比尔盖兹与纽约市长彭博,,23日在纽约宣布,两人将捐赠钜款在全球推行反菸运动。



比尔盖兹从基金会提拨1亿250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38亿元;比尔盖兹表示,「2030年,吸菸致死的人有7成是在穷国家,只有3成是在富有国家」。而彭博也从基金会中,捐出3亿750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114亿元,和比尔盖兹一起进行反菸运动。彭博说,「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关注菸草对世界的毁灭性,而且致力於反菸的话,我希望我这辈子可以看到大家这麽做」。



名人捐款蔚为风潮,股神「巴菲特」爱心不落人後,2年前宣布将捐出总财产的85%、折合新台币1兆2千2百多亿,给5个慈善机构,这是到目前为止,金额最大的私人捐赠。



不过说到现代企业家的慈善之父,就属美国钢铁大王「卡内基」;1911年,卡内基创立了「纽约卡内基基金会」,在他去世之前,捐了3.3亿美元,以当时的币值来看,可是一笔天文数字,而卡内基创立的慈善基金会,也奠定了现代慈善事业的基础。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