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胜 唐东嘉波传规 百岁长寿佛(洛嘉玛)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殊胜 唐东嘉波传规 百岁长寿佛(洛嘉玛) 灌顶

  大成就者唐东嘉波系香巴噶举派名僧,一生事迹广为流传,藏区家喻户晓。幼时家境贫寒,父母送他到後藏的香觉寺出家,後在多朵嘉拉寺从宦觉喜饶受比丘戒,取名尊哲桑波。曾拜许多上师闻习新旧密法,长期在名叫「温尔」的地方静修,人们誉称他为「智白旺秀唐东嘉波」,意为「成就自在唐东王」。
  
唐东嘉波曾云游印度、康藏、中国许多地区,看到人们过河艰难,便筹资建桥,据说一生共建铁索桥五十座和木桥六十座,被尊为藏族古代的桥梁设计家和创建者,人称「铁桥上师」。唐东嘉波建桥的资金来源,主要又靠演戏筹措。据传,他将名叫「贝纳」家的七姐妹动员起来,两人扮演王子,两人扮演猎人,两人扮演天女,一人击乐,唐东嘉波自己击鼓指挥,创建了藏族历史上第一个藏戏剧团,名叫「雅龙扎西雪巴」。唐东嘉波亲自编写了以歌舞形式演唱历史故事的藏戏剧本多种,因此他被後人尊为「藏戏始祖」。时至今日,藏族僧俗一旦过桥或看戏,都会自然而然地想到先师唐东嘉波。在医药方面,唐东嘉波还泡制了能治内科百病的「白丸」和能治瘟疫之「红丸」等医方诀窍。
  《唐东嘉波传》载其一生治水建桥,创建剧团,招徒学经,广传佛法利众无数的事迹,为十方所公认。唐东嘉波尊者於十四世纪後半叶至十五世纪,示寂於康区类乌齐地方,享寿一百二十五岁,是藏传佛教最长寿之成就大师。
  
唐东嘉波尊者一生亲见阿弥陀佛、长寿佛、观世音菩萨、莲花生大士、马头明王....等诸本尊,并蒙亲传教法,当生得虹身成就。今蒙尊贵 萨迦天津法王亲传唐东嘉波传规之『百岁长寿佛灌顶』,法缘殊特,许多行者修行此法,皆享高寿一百余岁,并能消除现世病苦、增福延寿,去除一切寿命之违缘障碍,一切所求满愿,并得生无量寿佛刹土之殊胜成就。2008萨迦法王中台湾尊胜福慧行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