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喀巴大师基础课程宝性论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近年来越来越多学佛的人想要有系统地学习宗喀巴大师次第井然、显密圆融的殊胜教法,通常这些人必须远赴印度去学习,面临语言障碍、文化隔阂、水土不服等的挑战。开设宗喀巴大师基础课程,是为了提供大家更便利、更理想的学习环境。宗喀巴大师基础课程包含九门课:菩提道次第、心类学、四部宗义、利器之轮、入菩萨行、心经、现观庄严论第四品、宝性论第一品:如来藏、密宗地道。课程的精神着重在引导学员建立闻思修并重的习惯,鼓励学员研讨、禅修、闭关,以期真正转化内心,生起菩提道的证量。

开课通告

课程名称:《宝性论》如来藏品

课程简介:《宝性论》所要表达的是成佛之道,最大的特色在於它建立在「一切众生皆有如来藏(佛性)」的信心上。这个非常积极和肯定的「起点」(佛性),鼓舞佛弟子趋向佛道,经过修行的历程,终究可以圆证具有无量功德的法身(菩提),进而教化无尽众生。

参加此课程的资格:最好修学过《菩提道次第》。

师资:印度色拉杰寺拉然巴格西客祝格西

上课时间:自 2008年 4月 26日起至 6月14日;共16堂课32小时

每星期六 9:30~11:30;14:00~16:00

地点:释迦牟尼佛中心

上课方式

亲授学员:亲自来释迦牟尼佛中心上课。

同步视讯学员:台北经续法林、高雄上乐金刚中心,於同时段与台中中心连结,以skype视讯上课。

远距学员:若学员因路途遥远等特殊原因,可以采用远距教学方式。

上课内容均录制成光碟,并将授课重点整理成文字稿,提供给所有的学员。

结业证书

全修学员通过九门课的所有期末考,且完成三个月菩提道次第闭关者,可取得结业证书。

学期考试

要取得结业证书的所有学员,包括远距学员、视讯学员,必须通过期末考。不在乎取得结业证书者可以选择参加或不参加期末考。不过,最好能够尽量来参加期末考,因为那很有益於复习所学内容的重点。

行为规范

遵守五戒,不杀生、妄语、偷盗、邪淫、饮酒。

遵照授课师长的指示修学,并参加和基础课程相关的研讨、禅修、闭关、期末考试。

因特殊事故无法前来上课,必须事先请假。

如何成为宗喀巴大师基础课程学员?

有志於依循宗喀巴大师基础课程,修学大乘佛法者,并愿意遵守上述行为规范者。

全修学员:修九门课。选修学员:以一学期为单位。

费用:本学期酌收杂费1,000元;僧众免费,清寒学生可申请减免。

报名:
1.亲授学员或远距学员:请填妥报名表,传真或邮寄到释迦牟尼佛中心。
2.参加同步视讯学员:请向台北经续法林(电话:02-2577-0333) 填报名表。
或向高雄上乐金刚中心(电话:07-612-5556) 填报名表。


宗大师基础课程报名表         

姓名

法名

身份证字号

请贴2寸半身脱帽正面彩色照片

生日 年 月 日
□男□女
□僧众□居士

学习方式
□亲自上课 □视讯教学 □远距教学

□报名课程:
□全修学员□选修学员

联络住址:□□□

MP3及文字稿: □上网下载; □邮寄

电话/手机:

e-mail:

紧急联络 人
姓名
关系
电话
住址□□□

最高学历 校名
科系
自 年 月至 年 月

费用: 亲缴 邮政划拨 银行汇款  元

汇款或ATM转帐後,请於报名表注明姓名、汇款金额、转帐帐号。谢谢!


释迦牟尼佛中心 地址:台中市北屯区旱溪西路三段301号 电话:(04)2436-4123 传真:(04)2436-4122

E-mail: fpmttc@gmail.com

网址:www.fpmttc.org.tw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lamaisbuddha/lamabuddha

划拨:22350638 财团法人台北市护持大乘法脉基金会
ATM转 出帐号後5码 □□□□□;
银行汇款:合作金库 北屯分行 帐号: 1494 -717-215334财团法人台北市护持大乘法脉基金会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