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德金刚火供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大威德金刚火供】:

大威德金刚,梵名"阎魔德迦",藏语为"多吉久谢"。大威德金刚是文殊菩萨的忿怒尊,属於无上瑜伽部,乃格鲁教派最重要的修持本尊之一。大威德金刚又称怖畏金刚,九头,三十四臂,十六足。末法时代众生智慧不足多怠惰,不护卫誓句戒律,不信上师及道伴,自我骄慢,轻信邪见,随口谤法,沉溺於各种欲望中,福薄寿短业障多。如果能奉大威德金刚为本尊,坚定信仰修此相应,不为任何违缘所阻挠,至尊文殊菩萨必随护持,垂赐福慧。


修持本尊可息除灾障、业障、病障、魔障等,且可弥补修行上所犯的过失并得调伏怨敌的功德。
佛法中任何修行最基本的目的是消除无始之业障,增益福德、智慧二资粮,进而到究竟的佛果位。密法中得到以上目的的方法不胜枚举,其中用火作上供养下布施的方法便叫做火供。火供有分息、增、怀、诛四种,「息」的方面:能平息一切病痛及各种违缘障碍;「增」的方面:能增长财富、福德、寿命;「怀」 的方面:能增长人气,关系和顺,获得喜爱,增益财富权势;「诛」的方面:能克服恶行、恶业、降伏人和非人的障碍等等。 此次法会修的是息灾火供。


【放生的功德利益】:
大智度论里说: 「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
弥勒菩萨偈也云:「劝君勤放生,终久得长寿,若发菩提心,大难天须救。」
弘一大师也劝说:“如果有人一.想要延寿;或是二.想要病好;或是三.想要免难;或是四.想要得子,有一个最简便最容易实施的法可以奉告,那就是放生。”

在积福的有爲善法中,佛陀说过,救护有情生命功德极大。放生行爲,因其是有爲法中最爲殊胜的功德之缘故,功德成熟非常迅猛。透过积福行善,诚心忏悔,我们的命运可以完全改变过来。而放生的功德最大,既直接又快速,改变命运的力量最为显着。祈愿诸位佛友大德都能藉由此简单易行的放生善行,拯救众生危急的性命,并改变自己的命运!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