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塔的利益及如何绕行佛塔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佛 塔 的 利 益

佛塔代表佛陀的圣意、法身,而且佛塔的每个部份都揭示了成佛之道。建造佛塔是净除恶业、障碍及累积广大功德的有力法门,不但能够令自己证悟菩提道,而且能够圆满地饶益无边如虚空般的受苦有情,使他们解脱,并引导他们证得无上安乐的佛果──这是我们人生终极的目标。建造佛塔,你可望成为大乘密续教法的转轮持明者,而且你会具有神通,通晓佛陀所有的教法。死後不会堕入三恶道(地狱、饿鬼、畜生),而会转生为国王。在世间你将如旭日东昇的太阳,诸根完具、身形姣好;能够忆念过去世并了知未来世,而且多闻、不健忘。

【无垢光所问经】云 : 即使是梦到佛塔、看到佛塔、或是听到佛塔上的铃声,甚至鸟儿苍蝇被佛塔的影子遮到,所有的恶业、烦恼障和所知障,包括五无间罪(最重的恶业如杀父母、出佛身血等)都得以净除。这些有情将永远受到诸佛的护佑。诸佛如来会留心引导他们证得彻底清净的佛果,令他们住於不退转的境界。佛在经中解释;为亡者建造佛塔特别有利益,能够令亡者立即超拔恶趣(地狱、饿鬼或畜生道),转生善趣,有机会值遇佛法。建造佛塔也有助於治癒重病患者,而且毫无疑问,这将累积无量的功德并带来成功与安乐。

如何绕行佛塔

1.发心

首先思惟人生的最高目标,在於引导一切众生成就无上安乐的佛果,为此我必须净障集资,圆满福德、智慧两种资粮;为此,我将绕行佛塔。本着最良善的菩提心绕塔,将种下成佛的正因,当然也形成解脱因和今生来世的安乐因。观想自己带领六道众生绕行佛塔。不仅是身绕行,还包括:语绕行(持咒)和意绕行(本着恭敬心、依止心、菩提心绕塔)。

2.绕行圣境的功德增长咒(礼拜或依顺时钟方向绕行,一面持以下的增广咒,功德增长千倍)

礼敬世尊 如来 正等正觉 宝幢佛(七次)

嗡 南无巴嘎瓦爹 惹那给突 惹扎雅 达他嘎达雅 阿哈爹 三藐三 菩达雅 达雅他 嗡 惹内 惹内 玛哈 惹内惹那 比扎雅 梭哈(七次)

第一圈 为六道众生中的地狱道众生而绕,回向地狱道众生。

第二圈 为六道众生中的饿鬼道众生而绕,回向饿鬼道众生。

第三圈 为六道众生中的畜生道众生而绕,回向畜生道众生。

第四圈 为六道众生中的人道众生而绕,回向人道众生。

第五圈 为六道众生中的天道众生而绕,回向天道众生。

第六圈 为六道众生中的阿修罗道及中阴众生而绕,回向阿修罗道及中阴众生。

第七圈 为教法长久住世而绕,回向所有的上师、圣者、传承祖师等,长寿、健康,

弘法利生的圣愿圆满.....

本师释迦牟尼佛真言:答雅他 嗡 穆尼 穆尼 麻哈穆尼耶 梭哈

六字大明咒:唵 嘛尼 呗美 吽 藏传佛教慈悲林学佛院 印制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