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金刚法门?功德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大藏精密续云 : 普巴金刚是宁玛巴不共的本尊 , 一切诸佛菩萨事业化现的总集体,我们要消除世间和出世间的障碍,不能缺少的唯一本尊即是普巴金刚,本尊为黑蓝色,具有三头,每头各有三目。

白色右头表文殊菩萨之忿怒相大威德金刚,为诸佛身的代表。

红色左头代表阿弥陀佛(或观音菩萨)之忿怒相马头明王,为诸佛语的代表。
中间蓝色表大势至菩萨之忿怒相一金刚手,为诸佛意的代表。普巴金刚是属於五共意中之事业共意的化身,在最根本续部之名字叫做「彼斗搭玛」(梵语),是密宗续部专门讲解普巴金刚之法门。普巴金刚就胜义谛而言,原本只是一尊事业佛,没有名字和形象,但事俗的修行信众习惯也喜欢将佛取一代号,在修普巴事业时因使用许多法器,特别是普巴杵,故用普巴杵法器来为祂取名称「普巴金刚」;又因其专主事业而名「事业金刚」;依据密续忿怒本尊法门之说:上师已得普巴金刚成就,以慈悲心及行为来降服魔鬼,用忿怒本尊法如法修行、杀、压、抛时,魔鬼没有痛苦、魔鬼之福报、智慧、力量、神通、财产,修行者要将其收回给自己,将魔鬼屍体或傀儡魔变成甘露及将魔鬼的神识度至与他有缘之净土,最後将降伏魔鬼的功德回向给众生。


普巴金刚法门之功德:

消除障难~消除四一四种疾病,两万一千魔、八千种障碍、十五童子魔、三百六十灾(男灾多发生在13、25、37、61、75、82岁。女灾多发生於18、 25、49、70岁)、八十一恶兆、三百六十鬼、十八横死缘、天龙八部斗争谤、诅咒压胜力(宗教斗争)、外道蛮横咒、天灾疫疠、噩时争斗战(国家战争)、外缘四大乱(地震、天灾、水灾、火灾)、内缘脉气乱(精神病、乖舛恶运、行为骤变)、遍计心息气(贪嗔痴)、不遂大耗败(不满所愿)、违缘诸障碍。增长修行、开悟智慧、长养慈悲、修复戒律;此法十分殊胜,盼你合家参赞此盛会。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