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圣地—蓝毗尼园 普贤祈愿大法会 日期:2008/11/27- 12/7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日期:2008/10/25 08:04Buddha dharma NPO


佛陀圣地—蓝毗尼园 普贤祈愿大法会

2008.11.27 ~ 12 .7

今年『普贤祈愿大法会』最为殊胜,也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尊贵的 萨迦崔钦法王、萨迦达钦法王及禄顶堪千仁波切共同主法。

主法上师:尊贵的第41任法座持有者萨迦法王,带领传承仁波切50余位及3000位僧众。
法会地点:尼泊尔 蓝毗尼园
法会时间:2008年11月27日~12月7日
法会内容:普贤行愿品、大日如来超度法会、绿度母四坛供、文殊真实名经、般若心经除障法、莲师除障法。
主办单位:萨迦祈愿大法会执行委员会
协办赞助:萨迦学院台湾办事处、中华民国密宗萨迦文殊佛学会

报名表下载


2008普贤祈愿大法会银行及邮政划拨之帐号如下:

1. 银行:兆丰国际商银-国外部:
户名:MR PADIN GURUNG
帐号:007-13-31931-3

2. 邮政划拨
户名:中华民国密宗萨迦文殊佛学会 詹前哲
划拨帐号:50085443

银行汇款或ATM转帐,请将汇款单邮寄至本会台北市瑞安街142巷2号2楼或传真至 02-2707-9932 ;ATM转帐请将後五码,连同报名表并传真至本会,以利本会开立收据,所有收据由萨迦祈愿大法会执行委员会开立,以资徵信。

中华民国萨迦文殊佛学会 电话: 02-2708-3686 , 0913-032-458
( 举凡传真或邮寄汇款单,务必注明姓名、电话、地址 )


徵求主要功德主:

◎凡发心供养普贤祈愿三千僧法会者,赠送法王加持的喜金刚甘露丸及喜金刚护轮。
◎赞助供僧供灯1000元以上者,另赠送萨迦法王等具德上师专辑精美桌历。
◎凡赞助3000元以上者,另赠送萨迦法王加持开光的时轮金刚十相自在咒的木质吊饰或2008年时轮金刚纪念手表,及精装本「圣妙吉祥真实名经」。
◎凡发心为主要功德主者,另赠送萨迦法王亲自加持开光的鎏金佛像一尊。

□ 超渡总功德主20万元
□ 超渡副总功德主10万元
□ 斋僧吉祥总功德主20万元
□ 斋僧吉祥副总功德主10万元
□ 点灯祈福总功德主20万元
□ 点灯祈福副总功德主10万元
□ 供医药总功德主30万元
□ 供医药副总功德主15万元

随喜功德主:

□ 超渡大牌位1万元起
□ 超渡小牌位1000元
□ 斋僧:我愿意在法会中随喜供斋_____________ 元
□ 供酥油灯:千僧法会期间供酥油灯十万盏(每盏十元)10元X________盏 = __________ 元
□ 供医药 ___________ 元
供养功德金,总金额 _________________ 元

普贤祈愿大法会

为祈愿世界和平、平息天灾人祸、昌隆佛陀教法,利益众生,安乐吉祥,在佛陀诞生圣地—蓝毗尼园将举行为期十天的普贤祈愿吉祥大法会。

法会由萨迦传承领袖—萨迦崔钦法王及禄顶堪法王,率领数十位具德上师仁波切,及来印度、尼泊尔、西藏各地四大教派约3000位出家众参加法会诵经回向。

在十天的法会中,3000位僧侣 们将持诵【普贤行愿品】、【文殊真实名经】、【莲师除障法】、【心经除障法】、【缘起咒】、【大日如来超渡法】以及其他甚有加持力的各种修法,整个法会期间,供酥油灯十万盏以上。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佛法昌盛,普回向参与供僧的善信们,业障消除,身心健康,福慧增上,早证菩提。

人身难得,我们能得难遇之佛法,此时为利益自他,究竟义利而修善,至为紧要。佛陀曾示;於未来世,若有人供养千数之僧,如来必遣罗汉应供。语云;供养四位具足戒比丘,等同供养—菩萨。

普贤祈愿大法会具足五大吉祥圆满:

1.地吉祥圆满:法会择於佛降生地。
2.时吉祥圆满:自国历2008年11月27日至12月7日,其间包含多位祖师纪念日,如阿底峡尊者纪念日、萨迦祖师穆千森巴千波纪念日等。
3.说法者吉祥圆满:有多位藏传佛教具德法王参与,如萨迦法王等为主的大上师。
4.眷属吉祥圆满:将有化身仁波切及戒行精进之僧侣们,约三千余人结集。
5.法吉祥圆满:法会修念普贤行愿品数十万次。文殊真实名经、绿度母法、莲师除障法、般若心经除障法、普明大日如来超渡法会等。故若於此做广大礼拜、供养、发愿,有极大功德利益。

《佛说于兰盆经云》:若能以饭食、卧具、医药供养十方僧众,藉此十方僧众清净共修,功德回向之力,能使供养者,往昔七世父母、六亲眷属得远离三恶道,现世父母及其本人,长寿无病无恼,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乐。

如斯具足五圆满的普贤祈愿大法会,为累积福智之资粮田,共利人我的好机会。祈愿见闻者以随喜心,辗转相告有缘人,踊跃参与护持,供养三千僧伽共修普贤祈愿大法会。

供十万盏明灯

灯供的意义是要去除众生的无明,并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见到法性。有人能以清净的发心,来完成这项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来必能因此证得佛果。

点灯的功德於《布施经》上记载:布施然灯之人将来天眼清净,智慧明了。《业报差别经》说:以恭敬心布施灯具可得十种福德。

供灯有如此不可思议、无可限量之功德,所以我们将在尼泊尔的佛教圣地,蓝毗尼园扎西拉登寺,由尊贵的萨迦法王等,近百位具德上师仁波切,一同供养十万盏明灯,且念诵普贤行愿品,法会必定庄严殊胜,祈愿十方善信大德,切勿错失并踊跃共襄盛举,护持大法。

大日如来超渡法

今年尊贵的 萨迦法王 慈悲将亲自主持大日如来超渡法会,届时将设立大日如来超渡坛城,并设有超渡牌位。诚挚邀请十方善信大德一起前来参与此殊胜法会供养,与尊贵之 萨迦法王及三宝结殊胜法缘,圆满至善功德。

本法传承:大日如来超渡法则为无上密部之同分续。此法是佛陀说法四十九年中,唯一亲说之超渡法,其仪轨之名虽存於四大教派,唯独萨迦派於其法轨行事保持清净、圆满无误、无间断地深广实修。

大日如来超渡法功德利益:

1. 为已投胎的众生超渡〈法会中之往生莲位〉:往生已久,并轮回於各道之中的众生〈先亡祖先父母六亲眷属〉,为他们超渡,可使他们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获得福德资粮。

2. 为中阴身的众生超渡:中阴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间的境界,为期大约49天。中阴身的超渡,由主事者〈主持超渡的仁波切及喇嘛〉先勾召中阴身的神识使其乐意前来聆法,进而闻教得度,往生净土。

3. 为累世冤亲债主。

(1) 鬼道众生超渡:一般鬼道众生,由主事者〈主持超度的仁波切及喇嘛〉以大悲菩提心施烟供、水供及食物,并将以上无量功德回向他们,传法、讲经度他们解脱。
(2) 厉鬼的超渡: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厉鬼无始以来之深重业障,使其身体、名字均烧掉,神识往生到净土。

4. 为在世的人祈福〈法会中之长生禄位〉目的是为父母及六亲眷属增长智慧及福德。

供僧:能使现在父母寿命百年无病,无一切苦恼之患,乃至七世父母离恶鬼苦,得生天人中,福乐无极。且是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大功德。因为僧宝是一切世间供养、布施,修福的无上福田。

《佛说布施经》云:供养三宝可得五种利益:1.身相端庄。2.气力增盛。3.寿命延长。4.快乐安稳。5.成就辩才。

唐道律师,持戒严谨,感天人送食。有一天律师问天神:「人间作何功德最大?」天神敬答:「斋僧功德最大!」

近代禅门宗所虚云老和尚亦云:「佛、法二宝,赖僧宝扶持,若无僧宝,佛法二宝无人流布,善根无处培植,因此斋僧功德最大。」

供僧就是一种清净的供养,让众生当下远离烦恼,除心束缚,得清净心。发心设斋供众生就道场,不仅能广结善缘、减轻业障,长养布施喜舍之心,更为当来深植出世的菩提善因。

供医药:萨迦医院(原名-噶德医院),是萨迦法王於1999 年指示为照顾僧侣及当地藏人及贫困的印度人而建造。於2001年正式对外营运,开幕至今照顾近十万名病患,(医院附近有萨迦派两所佛学院,三座男众寺院, 及一座尼师院,噶举派及宁玛派寺院各一座。)萨迦医院属慈善医院,所有出家众看诊免费,在家众仅着收少许的工本费。医院的兴建主要是由瑞士人卡利曼堂及其 他热心人士所赞助,几年的营运费用皆由瑞士常驻喇嘛及其弟子所护持,但是,由於病患历年来不断增加,物资又不断的调涨,因此,医院的经费愈显的捉襟见肘。 所以恳请十方信众大德能够慈悲慷慨大力赞助萨迦医院,使其能够继续为当地数千位僧众服务,及为当地贫困的藏人和印度人施惠。

-----------------------------------------------------




蓝毗尼园,又译岚毘尼、腊伐尼、林微尼,位於尼泊尔境内的蒂莱(Terai)小村落附近,靠近印度的边境上,距加德满都280公里。西元前623年,相传佛祖释迦牟尼诞生於古印度迦毗罗卫国,因此成为佛教四大圣地之一。1997年被入选世界遗产。
《法显传》称蓝毗尼为“论民国”,玄奘《大唐西域记》称“腊伐尼林”。1896年印度考古学家穆吉克根据玄奘《大唐西域记》的记载,在蓝毗尼园挖掘出一根阿育王石柱,高约6米,直径45公分。上面铭刻着阿育王的亲笔敕文:「天佑慈祥王登基廿年,亲自来地朝拜,因为这里是释迦牟尼佛诞生之地。一块石上刻着一个形像,并建立一根石柱,表示佛陀在此地降生。蓝毗尼村成为宗教的免税地,只须付收成的八分之一作为税赋。」635年,玄奘在兰毗尼还亲见阿育王石柱。1968年尼泊尔政府对兰毗尼进行复原工程,中国政府在兰毗尼建造两座佛寺。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