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持明总聚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日期:2008/12/08 08:05 Buddha dharma NPO

常住上师 - 尊贵的不丹塔巴林寺第六任住持:尼玛堪布仁波切主法
塔巴林寺为密乘第二佛:龙钦巴尊者所盖之主寺


密宗初祖莲花生大士,以续部教法广宣佛密法;以修部证法指导弟子亲自实修。而自己虽已是最无上最究竟之大圆满修行者,原本可以无修,但仍以修玛哈瑜珈法门,成为持明总聚。

根据玛哈瑜珈修部之内容,修部中有八个本尊(即八大嘿噜嘎)及八大尸陀林(修行者修本尊时打坐、禅定之处)。莲师在此八尸林中,每一尸林处各修一本尊,每一本尊各修二百年,历经一千六百年,得到上师(八大持明)授予之八大嘿噜嘎之灌顶及口传,获得八大本尊之成就。於是莲师与八大持明上师无二无别,八大持明成为莲师之眷属。因而莲师被尊称为八大持明总聚。

◎绿度母菩萨,我国古代称「多罗菩萨」或多罗观自在菩萨、多罗观音为观世音菩萨之悲泪的化身。

绿度母总摄其余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具足一切息增怀诛之功用,消除一切众生的烦恼痛苦,满足一切众生愿求,现世富贵长寿平安吉祥。

感念尼玛堪布慈悲开方便法门,此修法本为国王或大臣临请寺庙高僧为期一个月的十万遍大修法,个人需供养僧众一个月吃用及供品,一直以来只有国王,企业家才会做的修法。

绿度母修法的功德利益包括除障、使病者身体好转以及助益於事业发展,这是史无前例的方便及功德

◎大白伞盖佛母共修:庇佑大众平安,消除内外障碍

我们的障碍分为外障与内障两种,外障分为有生命者之加害及无生命者之加害,如人、兽与魔,魔类有许多种,有些侵入人身令其体臭,有些令人渐渐变瘦至死有的令人善忘至连吃饭也会记不起来,有些令人傻笑、疯癫,不论哪一种魔,大白伞盖佛母法门都能对治。

◎外功德:
如以虔诚心修持,带给一切众生欢喜、人缘佳、诸般事业易成,具足权威势,受部属、亲友爱载,聪慧、世间诸法的学习迅速,可得天人福报。於佛法的闻思修、念经、念咒、打座等因心不自在而放逸、不专心等过失能渐消而专注,不自在的心能转化、恶念转为善念,这是外在的功德。

内功德:
内在的功德为增长智慧、福德,一生亲见作明佛母,获得共通的八成就等。凡一切有情应感恩此佛母之大悲种性,此法不仅速应且怀柔六道众生、利益解脱轮回,成就本性怀爱的大圆满。作明佛母法门以先获得共通的成就後,再获得不共通的成就、不共通成就自然而来。作明佛母内,咒数和母续特别的三昧耶戒最重要。

◎普巴金刚息灾除障胜法能使众生远离恐惧、伤害及瘟疫传染、灾祸不受邪术、恶神鬼祟伤害,消除不祥、恶兆、恶梦,一切所做皆能无碍;普巴金刚是消除世间和出世间的障碍,不能缺的唯一本尊,为了难度众生由诸佛菩萨化现普巴金刚,度母亦化现为其佛母来调伏事业,修佛习密佛弟子在财富、寿命、事业、运气、权势等,皆可因修持普巴金刚除障胜法去除一切违缘障碍,且有如护法一般保护正信佛弟子去除世出世法一切障阻,故在修行佛法和世间法事业上有极大利益和功德。

◎2009年度光明灯:

堪布每天早上修绿度母,晚上修护法,为大众祈福
请事先告知安奉大小座光明灯,以便确认是否尚有大座光明灯

古云: 太岁当头座、无灾便有祸
凡本年生肖属牛、羊者宜奉安值年太岁星君
可消灾解厄逢凶化吉远离厄运永沐吉祥
泛冲太岁:牛年生: 值太岁
狗、羊年生:刑太岁
马年生:害太岁
龙年生:破太岁

台中市龙钦佛学会
地址:台中市西区民权路185号11楼-1(现教育大学/原师范大学正对面)
电话/传真: 04-22213028
堪布行动: 0921-478-878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