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敏卓林达玛师利佛学会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中华民国敏卓林达玛师利佛学会成立缘起


佛陀-释迦牟尼生於公元前约623~543年。藏传佛法则约由西元八世纪晚期由印度传来西藏并得以发扬光大。当时佛教於西藏大地如日中天,在西藏国王赤松德赞(755~797)赞助下,将大量经、咒译成最早之译文,成为旧译派-宁玛派之教法。宁玛派敏卓林法王德达林巴於1676年於西藏中央地区创建敏卓林寺,并使敏卓林寺成为宁玛派所拥有六座诵经布道寺院中规模最大、最为重要的传经布道之处。

众所周知的敏卓林主要由两个世系相传承:

赤钦世系:即广为人知的Tri Rab,亦为法座持有者;长子传承为赤钦,持有法座。

堪布世系:为佛经持有者;次子为堪千,掌管佛经。 敏林堪千仁波切
属於敏卓林的另一个分支,堪布世系负责掌管佛经,并给予众僧侣教法。历代堪千,从嘉措滇贝尼玛至所有的敏林堪千,均为佛法的代表者,满腹经纶。敏卓林二世堪千罗千达玛师利(1654-1717)出生於一个传统的佛学世家,父为桑达听列伦助;长兄为大伏藏师敏卓林首位赤钦德达林巴。尊者罗千达玛师利学识广博深奥,精通各种典礼仪式和祈祷仪式,其所受的别解脱戒(出家比丘戒)和菩提心戒的教授是为参悟秘密咒乘戒律精华的基础。且尊者亦精通各种典礼仪式和祈祷仪式、印汉占星占卜术、宁玛派的唱诵舞蹈、戒律、对法、般若波罗蜜经以及宁玛派的所有密续。
除此之外,尊者也精通文法、散文和诗歌等。宁玛佛学院最着名的一篇佚文《罗千卡布》就出自罗千达玛师利之手。罗千达玛师利着书立经24部,首次以阐释解说的形式探讨了都帕经藏和《幻网经》的真义。其对《幻网经》中桑达刚邪 和桑达希琅的阐释因清晰易懂、雄辩无争而颇具名声。且尊者达玛师利参与的弘法活动及其广泛,也令人难以置信。

因此,中华民国敏卓林达码师利佛学会於2008年徵得尊贵的上师 敏卓林传承堪布世系第九世法座持有者-- 尊贵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同意予以开始筹组佛学会,上师也欢喜地特别赐与学会以「达玛师利」为佛学会名,并慈悲同意担任学会弟子之指导亲教师。学会缘起如此殊胜,实为弟子信众们之福报,希望能在历代传承上师加持与尊贵的敏林堪千仁波切教授指导之下,引领四众弟子们深入地研究佛陀教法及敏卓林传承之经论典籍,并透过实践与实修,尔後能在菩提道上自利与利他,并进一步的将佛陀法教予以弘扬光大。
学会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231号3楼
电 话:02-28314617
传 真:02-28314602
网 址:www.dharmashiri.org/index.php
电子信箱:tw@dharmashiri.org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