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赞?宝灯论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本论作者为具有圣人七财、隐蔽实修的大菩萨--昆努喇嘛丹增嘉臣,他於1895年诞生在印度北部的喜马拉雅山区,幼时即前往西藏,依止诸多利美的上师,接受显密诸多教法,通达大小五明。最特殊的是他专门实修寂天菩萨的「入菩萨行论」,心相续中真实生起自他相换的菩提心,故他不时提笔写下菩提心的偈颂,积累为《菩提心赞?宝灯论》。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亦将他视为最尊敬的上师之一,并为此论作序并发愿回向。

☉课程大纲:
1.为何三宝是最究竟之皈依处。
2.为何佛法的精髓是菩提心及菩提心的功德利益。
3.以各种比喻来描述菩提心的殊胜。
4.如何具体地实修菩提心。
5.菩提心是世间、出世间一切快乐的泉源。

☉邬金智美堪布简介:
12岁在多芒寺出家,学习中观、俱舍、因明学等显密教义十年,获堪布学位。继於五明佛学院深造後,派往温古寺任住持教授。随後在南印度宁玛南卓林佛教大学就读,多次由贝诺法王处得获宁玛殊胜教法之灌顶。2004年进入「法鼓山第四届汉藏佛教文化交流研究翻译班」就读三年,学习中文写作、教理翻译,并以优异的成绩深获好评。

♣开课时间:2/18(三) 晚上19:10-21:00(为期12周)
♣学费:2400元
♣开课地点: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124-6号7F (爱群教室?法鼓佛教学院推广中心)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