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美噶察林分寺 卡卓玛佛学研究会- udn部落格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Main header

「新竹市卡卓玛佛学研究会」今成立 林市长赞其佛学研究开启心灵之窗
 
  详细新闻内容  
 

「新竹市卡卓玛佛学研究会」今成立 林市长赞其佛学研究开启心灵之窗新竹市卡卓玛佛学研究会今(19)日举办成立大会,新竹市长林政则应邀参加,除肯定宗教团体净化人心的功能外,并赞扬该会研究佛学的精神,将开启市民的心灵之窗。

林市长表示,宗教是人们心灵的寄托,宗教团体具有净化人心的功能,「新竹市卡卓玛佛学研究会」的成员对於佛学的研究,将有助於佛学的推广,开启市民的心灵之窗。

新竹市卡卓玛佛学研究会以学习佛法清净身心、开展智慧为宗旨,除了佛教经典的研读与推广之外,并学习与实践在家戒律。今日成立大会并选举第一届理监事,该会筹备会主委刘庆文当选第一届理事长。

刘庆文指出,「卡卓玛」在藏语中为「成就的女性修行者」,新竹市卡卓玛佛学研究会则是取其女性柔性的特质,开启、发扬众生本具的智慧,教化人心与推动社会公益。

林市长今日并参加「新竹市客家艺文协会」成立大会,表达贺意,祝福大会圆满顺利。

 
 
 
 

企美噶察林分寺 卡卓玛佛学研究会- udn部落格

企美噶察林寺简介
2009/04/02 00:47:44 
 

 

企美噶察林寺( Chime Gatsal Ling )


企美噶察林寺是尊贵的 贾杰康楚仁波切在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的指示下筹建於印度的达兰沙拉,致力於保护和维护佛陀显密的教法。企美噶察林是宁玛派(红教)的寺院,遵循敏珠林传规。僧侣们的学习和实修皆专注於遍智龙钦巴的《七宝藏》和第五世达赖喇嘛的教法。


成立寺院背景

在整个 20 世纪 50 年代,中共军队席卷西藏。在动荡的时代中,藏族文化和宗教制度处於荒芜。数以千计的西藏寺院,包括仁波切的贾杰康玉敏珠确林( Garje Khamu Mindrol Choling )遭到破坏。如今,在雪域西藏的土地上,几乎没有留下当时佛教文化蓬勃发展的痕迹。尽管在西藏,已部分缓和对宗教生活与言论的限制,但藏传佛教文化於自己家园中,处境仍然相当危险。值得庆幸的是,在第十四世达赖喇嘛指导和鼓励下,许多需要支持和繁衍传承的团体,已经在流亡中成功重建。

原本的企美噶察林寺

在 1991 年,在达赖喇嘛劝请下,贾杰康楚仁波切在达兰沙拉的麦克劳德甘吉(即上达兰沙拉)创立了一个名为企美噶察林的小型佛法中心。达兰沙拉有悠久的历史,它是印度佛教传统中 24 个圣地之一,是着名的金刚亥母圣地,位於甘格附近。搭公车约几个小时,可以到达大成就者帝洛巴完成修行证悟的洞穴。达兰沙拉是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的行政中心,因此,它是所有在国内和流亡海外藏人的协调中心。多年来,企美噶察林是贾杰康楚仁波切各种活动的基地。在这里,他持续给予来寻求个人谘询、医疗和精神指导的藏族和国外访客协助。


新的眼界,新的寺院

虽然原本的企美噶察林已经利益了许多人,但仁波切希望能在达赖喇嘛法王的关注下,建立一个支持前译旧教传统的中心。前译旧教或宁玛派是西藏所有佛教传承的祖先,且其谱系可回溯至印度圣者莲花生。

为了实现此一目标,於 2004 年,企美噶察林已接受了少数僧侣在此定居。他们分别来自西藏东部和印度喜马拉雅地区的东北部,现在已经成为寺院的核心。目前,有超过 40 位僧侣住在这里。在 2009 年,另外会有 20 位或 30 位僧侣到达。

由於缺乏空间和适当的设施,贾杰康楚仁波切决定兴建第二座企美噶察林寺,将容纳 150 名僧侣。2005 年,新的寺院开始兴建,就位於附近一个名字很吉祥的村落-席普,也就是成就之村。这座中等大小的寺院,拥有传统寺院的所有特质。它继承了西藏的寺院传统,拥有一个大众集会的大殿、一间佛教图书馆、达赖喇嘛的寓所、僧侣宿舍、教室、一间厨房和办公室,还有一个大型的转经轮,里面充满了数以百万计的莲师咒,另外还有一座佛塔等等。


 企美噶察林寺传承

新的寺院已接近完成,仁波切衷心希望它能配得上前译旧教的经乘、咒乘及大圆满的珍贵教法。企美噶察林寺的僧侣将遵守每月两次的布萨仪式和每年一次的结夏安居与解夏,在遵守寺院生活的这三个基础下,希望寺院能充满依循下部传承律法而身着藏红花色僧服的僧伽。作为贾杰康玉寺的分支,企美噶察林寺遵循敏珠林的传承,它是宁玛派六个主要寺院传统之一。此外,在达赖喇嘛特别地建议下,僧侣学习和实修的重点放在龙钦巴的《七宝藏》和第五世达赖喇嘛的教法,特别是二十五净相《具秘密印》。



Chime Gatsal Ling Nyingmapa Monastery
P.O. Sidhpur
Distt. Kangra, H.P. 176057 ,INDIA
Email:chimegatsalling@gmail.com


★ 本文摘译自:
贾杰康楚仁波切,英文官方网站 http://cglmonastery.com/khamtrul.php

Main header

 

 

 

 

 

 

 

 

 

 A short biography of Garje Khamtrul Rinpoche
In 1961, Rinpoche and his family walked across the border into India to join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 and the tens of thousands of Tibetans who fled the Communist invasion. As a respected lama, Rinpoche was drafted into service by the Tibetan Government-in-Exile. He was to spend the next forty-five years in devoted service to his people, first as doctor and head of a refugee settlement, and later as secretary of the Department of Religious Affairs. During those years, Rinpoche married Tsewang Dolkar, the daughter of Yakgyal Tulku Pema Kunkyen. They have five children.

During his years of government service, Rinpoche formed a close bond with His Holiness the Fourteenth Dalai Lama. Upon Rinpoche retirement in 1986,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 asked him to remain in Dharamsala, so that he might help with the Nyingma practices done on behalf of the government and His Holiness Private Office. As always, Rinpoche respectfully heeded His Holiness advice.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