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佐钦宫渤仁波切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第二屆 世界和平萬人祈福觀音七日大法會2008/9/14~2008/10/15 財源佛母增福薈供 暨 大悲觀音超度修法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佐钦宫渤仁波切


日期2008/10/06 10:28 NPO


为利有情乘愿再来-佐钦宫渤仁波切

佛菩萨因为度化众生的本愿,以种种身应化於世间,并透过转世,不断乘愿再来。来自西藏佐钦大圆满传承的宫渤仁波切为观世音菩萨化现之愤怒尊「马哈嘎拉」的化身。

佐钦大圆满传承的宫渤仁波切为观世音菩萨化现之愤怒尊「马哈嘎 拉」化身

第一世佐钦宫渤嘉措是大成就者「师利星哈」(注1)的心意化身,同时也是神医铁桥大师「塔通加波」(注2)的事业化现,出生於西藏东部昌都日喔切寺附近地区,出生时有种种祥瑞的徵兆。他从小就以密行瑜伽的方式生活,并能随时亲自领受大圆满的境界,安住在这种觉受当中。他是第五世佐钦法王的父亲,父子两人共同主持佐钦寺寺务时,使佐钦寺法脉的传承奠下稳固的基础,更将佐钦寺利益众生的广大佛行事业开展到极致。



第二世佐钦宫渤仁波切,降生於多康扎秋卡,名为宫渤多杰,从小就被迎请到佐钦寺坐床,与佐钦法王同住於行宫,在每年的共修大法会中,担任忿怒供坛的主法上师,而且持续带领僧众修行,後来到安多地区,建立玉龙札噶寺、达吉林寺和佐那寺。一直到晚年,都尽心尽力於佛行事业的紮根和广布,利益无量无边有情众生,最後证入涅盘。

第三世佐钦宫渤仁波切,诞生於佐钦附近的索南拉德牧区,名为旦珍达吉。出生时有种种殊胜的徵兆,而且从小就显露许多与众不同的特质,尤其是大悲心的自然流露,连一小小的虫蚁也不会想要去伤害,他的举止就好像是己经具足了圆满修持的大成就者一样。七岁时便随着舅舅竹巴仁波切开始佛法上的学习,不论是藏文的读写或是寺院课诵仪轨的背诵,全部都学会而无有遗漏。十三岁那年在佐钦寺出家,完整学会食子制作、仪轨唱诵、结手印、金刚舞及坛城制作等历来传承祖师代代衍习的种种法轨,这一世由尊贵的大成就者阿秋仁波切认证转世。



所亲近的上师,有大堪布德千南卓、大堪布达伟伟色,贝玛格桑法王、晋美彭措法王,顶果钦哲法王,第七世佐钦法王,佐钦竹巴仁波切,朵水滇罗卓嘉措,佐钦朵祯仁波切,大成就者阿秋仁波切,大堪布贝玛才旺上师。仁波切除了在上师前领受口传、灌顶和种种口诀之外,对於所听闻的法义都能够按照上师所教授的道理去思考和修持,并达到内心真正的了解。
为了希望不分教派的修学佛法以利益广大众生,仁波沏於西元2001年赴印度朝礼佛教各大圣地,并从各大派的上师
无分别的领受众多灌顶、口传和教授,特别是由法王 达赖喇嘛尊者亲传修持口诀,鼓励他宏扬佛法利益众生的事业。

注1:师利星哈是最早成就大圆满法的汉族人,是大圆满法的三祖,他在五台山修持,後来获得成就,之後
还到印度那烂陀寺继续修学,得到圆满成就,许多大圆满法的传承都由他而来。
注2:大成就者塔通加波是一位殊胜的本尊,往昔在西藏曾以神通力在山谷 之间建造了五十八座铁锁桥。

◎藏传佛教宁玛巴佐钦大圆满传承 宫渤仁波切,为观世音菩萨化现之愤怒尊马哈嘎拉的化身。此世由尊贵的 阿秋法王认证转世,并由 达赖喇嘛尊者亲传殊胜的法教,并亲自认证 佐钦宫渤活佛无误,鼓励其宏扬佛法利益众生。
佐钦 宫渤仁波切为佐钦寺上首活佛之一,亦为青海安多地区玉龙扎嘎寺、达吉灵寺两座寺院的寺主。
为了利益广大众生,宫渤仁波切发愿在西康莲师圣地佐钦寺建立一座《文武百尊立体坛城佛殿》,工程正在进行中。仁波切中文听、说…流利,目前常驻台湾,於台北、高雄佐钦大圆满佛学会广行佛法利生事业,并应邀至各地法会主法,传授藏传佛法。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号4楼之2 电话: 02-2768-9796 传真: 02-2768-9291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