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陀蒋巴丹增加措-尊贵蒋扬法王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第十代:莲师授纪者隆森•却尼嘉措转世大依怙主? 蒋巴丹增嘉措 ,即现世蒋扬 法王 。法王生於圣地金刚座的北方,雪域「 麻日」康区,四德十善的德格境内,现今西藏江达县,卡贡乡洛俄阿杰部落, 「 舍玉 」 家氏 ( 「舍玉」译为「金玉家室」 ) ,是 持明者 敦 都多杰 伏藏大师後裔无误。法王於铁虎年藏历九月上弦初一降生。转世为一生勇猛精进修行二位夫妻的儿子。父母先辈都品德高尚,行为温雅,慈悲善良。知礼仪,乐捐施、聪慧、谦恭、无畏、博闻、贤能、弃恶从善, 明察因果之目举像天空宽阔。父 祖、母祖十四世之间,行止俱无弊端。远离十恶不善,家中十四代上师行持都是皈命依止噶陀法脉。

父 札西 和母 索郎却珍 ,种姓纯正,无妄诈、无恚怒、远离嫉妒、悭吝、不喧嚣、忍让有信、守廉知耻。贪嗔痴之毒极少,妇人之弊端绝离,各种功德,堪称圆满。

  法王母怀胎时,曾梦见自己背一桶水,後来水变成甘露牛奶分给大众,此时蔚蓝的大空中飞来一只雄鹰降落其肩,并听到悦耳的杜鹃鸟语声,显示欢欣之意,众人皆欢喜。

法王降生时和别的婴儿不同,坐於胎衣内,首尾无颠倒 ( 注 : 不同於一般人头先脚後,无胎衣包覆的出生方式 ) ,脐带缠身如披袈裟。虚空出现诸多彩虹,如此神奇的瑞兆令全部落的人们感到非常惊奇。

  降生不久, 噶陀 . 格 则 玛哈班智达 久美丹巴郎嘉 法王突然受护法 吉祥天母 现身告知 蒋扬 法王的转世所在及家族。於是派人送灵童法衣、护身佛及法王的亲笔信函。

法王见到前世身边的随从侍者等人,感到特熟悉,愿和他们亲近玩耍。在许多相同的物具中能无误的选出自己前生常带在身上的护身佛和衣服。在场见闻的人都生信敬仰。後由 噶陀.格则 法王 的大弟子之一,自己的舅舅 贡让洛旦 教读写,听授《文殊礼赞注解》和《萨迦格言》。

  法王於童龄时没有世俗习气,善於讲经、禅坐、书写、吹敲等模仿圣贤的行为游戏。无论怎样都展示正士举止的风范。六岁时,木羊年 六月初十 莲师降生吉日,在噶陀寺金刚座, 噶陀.直美雄冏 法王 、 噶陀.莫札 法王 、 噶陀.司徒 法王 等诸位高大德僧聚会时,於持明者 龙萨宁波 伏藏大师永不坏的宝座上, 蒋扬 法王和 洛嘎 仁波切 二位同时受位,按传统仪式法受各地上师僧众隆盛供养中举行坐床典礼!

十年动乱期间,虽然政策不允许,但一直未间断闻思修法。在博学多才的 堪布 徒登 和 茫嘎贝杂 前,学习语法、声明及天文星算、《佛子行》、《入菩萨行论》、《三律仪》等,由於智慧超凡,所学都不用费力而能通达一切。又於大成就者 嘎洛 和 伏藏大师 却杰旺秀 足下接受前行加行和正行,修持三根本证得量相。

  改革开放後恢复了宗教政策。到噶陀寺大圆满传承持有者、 原始怙 主乘愿再来之博学多闻大堪布 健参渥舍 仁波切足下,受具足戒,受赐法号为 噶陀 徒登慈臣直美多阿丹贝蒋参 ( 即「释迦戒律无垢佛教胜幢」之义 ) ,圆满受持外别解脱戒、内菩萨戒、密三昧耶戒。修 龙萨宁波 大 师『破瓦法』和 龙钦 宁体『破瓦法』得殊胜验相。大圆满「空性立断,任运顿超」修法证得很高的应验境界。

依怙主堪布 健参渥舍 很器重他,於圆寂前某一吉祥美好的日子里,把他叫到身边,赐予坐垫地毯、上师帽一顶、天铁金刚杵、古董金刚铃,语重心长的说:「未来荷担如来家业,噶陀寺的教法弘传就靠您了。」谈了许多世间和出世间法,其目的是要他继承尊者大堪布的法位。 後又在博学多闻的噶陀堪布 蒋扬健参 仁波切足下,接受《旧译经典》、《噶陀十三窍诀论》。大法会修供布置设度量坛城,使噶陀传统教法仪轨无误得以继承,如是闻思修功德圆满。受 噶陀 . 莫札 法王 , 噶陀 . 雄冏 法王 二位之命,担负噶陀总寺的教主,培育僧才。西藏四面八方到噶陀总寺求法者,皆传授其自宗教法教证、教规、传承、修法、仪轨、唱诵等,连最细微的过程都言传身教,使噶陀法脉准确正规得到保持广传永久不衰,是藏区丛林中的楷模。

尤其处於当今末法时代,僧众教证教规面临无油灯熄之灾的时候,严谨僧团戒律,保持优良的传统风貌,是一项伟大而圣胜无与伦比的工程。从世间法来讲,不论众生地位高低贵贱,善恶美丑,法王皆无偏袒,一视同仁,为周围苍生制定法规,教导他们奉行十善、远离十恶五毒,安居乐业。 上述非贪图名利,虚夸功德。

  尊胜噶陀派真实了义法嗣最胜执持者,是众人都能亲眼目睹的。

  祈愿三根本加持!三轮事业不断的增长,利益芸芸众生,脱离苦海,成就正等觉。

  尊胜噶陀派真实了义法嗣最胜执持者,是众人都能亲眼目睹的。祈愿三根本加持!三轮事业不断的增长,利益芸芸众生,脱离苦海,成就正等觉。中华宁玛巴噶陀总寺教主蒋扬法王显密繁荣洲佛学会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