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时部落格 / 都是雨天惹的祸?!——《好一个吵架天》的情绪链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喇嘛网 日期:2009/08/06 12:30:58   编辑部 报导

都是雨天惹的祸?!——《好一个吵架天》的情绪链

《好一个吵架天》,夏洛特?佐罗托/文,艾诺?洛贝尔/图,刘清彦/译,上谊文化公司。一件每个家庭经常发生的平凡事,在作者轻松幽默的描述下,令人莞尔…… 文/黄乃毓(台湾师范大学人类发展与家庭学系教授)

好一个吵架天.jpg

《好一个吵架天》,夏洛特?佐罗托/文,艾诺?洛贝尔/图,刘清彦/译,上谊文化公司。

一件每个家庭经常发生的平凡事,在作者轻松幽默的描述下,令人莞尔……

文/黄乃毓(台湾师范大学人类发展与家庭学系教授)【转载自爱家杂志】

  是个下雨天,早上先生忘了亲太太就出门了。因为这样,太太心情不好,就藉故骂儿子穿的衣服太脏。儿子挨骂,心情也不好,就指责姊姊慢吞吞。姊姊也心情不好,去到学校就批评好朋友小莉的雨衣难看。小莉也心情不好,回家看到小弟玩她的娃娃,就骂他娘娘腔。小弟莫名其妙,上楼去骂小狗。幸好小狗不解人意,以为小弟跟牠玩,所以开心得很,逗得小弟也开心了,於是这个循环反转回去,最後,先生回家了,雨过天晴。

 

情绪会传染?

 

【… 阅读全文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