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 世界和平萬人祈福觀音七日大法會2008/9/14~2008/10/15

第二屆 世界和平萬人祈福觀音七日大法會
佐欽青海達吉林寺
觀音布施煙供‧億遍觀音心咒持誦‧
供養龍王財神寶瓶‧格薩爾王火供‧
文武百尊超度消災‧蓮師持明總集薈供

※ 主法上師: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體性無二無別,法身則遍一切處。佛菩薩因度化眾生的本願而以種種身應化於世間,並透過轉世不斷乘願再來。來自西藏佐欽大圓滿傳承的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之忿怒尊瑪哈嘎拉的化身。
第三世佐欽宮渤仁波切,誕生於佐欽附近的索南拉德牧區,名為旦珍達吉。七歲便隨舅舅竹巴仁波切開始佛法上的學習,舉凡藏文的讀寫及寺院課誦儀軌的背誦,遍學遺。並於十三歲在佐欽寺出家,完整學會食子製作、儀軌唱誦、結手印、金剛舞及壇城製作等歷來傳承祖師代代衍習的種種法軌。後由尊貴的阿秋法王認證為第二世宮渤仁波切的轉世活佛,即被迎請至達吉林寺坐床,成為達吉林寺的寺主。
宮渤仁波切為了利益廣大眾生,發願在西藏蓮師聖地—佐欽寺建立《文武百尊立體壇城佛殿》為一座圓融佛教大乘、小乘、密乘的佛殿!工程正積極進行中。仁波切目前常駐臺灣,多次受邀至海內外各地法會主法,並親傳藏傳佛法,廣行佛法利生事業。

※法會緣起:
【世界和平萬人祈福觀音大法會】是由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前世所創建的寺廟—佐欽青海達吉林寺所主辦,並祈請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主法,為六道眾生和世界和平祈福。
法會內容以觀音菩薩法為主,同時舉行觀音布施煙供、億遍觀音心咒持誦、青海聖湖供龍王寶瓶、格薩爾王息增懷誅火供、文武百尊超度消災、蓮師持明總集薈供…連續七日的法會。
青海達吉林寺五明佛學院將於此次法會中,舉行落成開光大典,我們發起「萬燈供養」佛學院的供燈活動,其中包含供養銅製燈具與酥油,在往後佛學院中所舉辦的任何講經傳法活動,長年不斷地使用此萬燈來供佛,發心供養的功德與福報亦會年年累積增廣,開啟無限的智慧!
歡迎諸位金剛師兄共襄盛舉,護持參贊此次 殊勝的第二屆【世界和平萬人祈福觀音大法會】。

※法會簡介:
【千手千眼觀音‧觀音布施煙供】
千手千眼觀音又稱大悲觀音,千手千眼觀音示現法報化三身,及賢劫千佛與一切諸佛菩薩於一體的化身。「身」現出十一面來利益眾生;「語」以六字大明咒利益眾生「意」以化身六臂摩訶迦羅利益眾生;「功德」以化身馬頭明王來利益眾生;「事業」以化身度母法相使眾生避免八種恐懼。

煙供的殊勝功德在於上供三寶及諸佛菩薩,積聚功德資糧,下施六道眾生及累世冤親債主,消除業障,利益一切有情眾生,助益世間事業、生活起居及人生開展順利,種下解脫開悟之因。

【文武百尊超度‧消災】
文武百尊出自密續大幻化網義即〞根本催滅金剛地獄〞亦稱「中陰百尊」。文武百尊「聽」解脫大法,是能令所有眾生於七世內解脫,獲得成就的無上大法,此法為釋迦牟尼佛的化身蓮花生大士,從普賢王如來所說之根本密續要中,摘要攝集。
文武百尊是指四十二位寂靜本尊,及五十八位忿怒本尊,其中包括 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在內的一百尊諸佛菩薩,若只聽聞寂靜、忿怒本尊的名號,便可以脫離畜牲、惡鬼、地獄三惡道,不墮地獄。如果往生的祖先、親屬以及累世冤親債主能接受超薦與迴向,可以清淨罪障,解脫昇天或往生佛國淨土,是諸多超度法中最被推崇的殊勝度亡密法。

【格薩爾王 息‧增‧懷‧誅 火供】
藏密大護法格薩爾王本尊是蓮師事業、慈悲、功德的示現,主掌眾生財富、權勢、運氣最勝本尊,是守護正法、摧破一切邪魔的大威力,驅除修行上的障礙,幫助行者在壽命、財富、福德、智慧等資糧上不虞匱乏,是弘法事業上的護持大威尊。

火供梵語為Homa,其中分為:〈息〉~除障消業;〈增〉~增長福慧;〈懷〉~懷柔冤親敵害煩惱;〈誅〉~誅滅貪瞋癡等無明障礙。在火供儀式中,透過修法者殊勝功德力、信眾的虔誠力,與諸佛菩薩慈悲力,合而為一的殊勝修法,以火燃燒供品來上供諸佛菩薩,是藏傳佛教中迅速累積資糧快速成就的法門。

【蓮師持明總集‧薈供】
蓮師持明總集是上師、本尊、空行、八大持明、蓮師二十五大弟子所有總集的修法,加持力強大。

薈供源起於印度,後由蓮花生大士傳入西藏。薈供是具足「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是累積福德資糧以及懺罪淨業一個殊勝的方法,亦是弟子懺悔過失、重獲清淨,快速積聚福慧資糧的法門。

【萬燈供養】以清淨的發心來供燈,能去病延壽、長壽健康,消除內心恐懼,更能消除人生的障礙,於未來世證得佛果。

供燈的功德:1.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無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青海 達吉林寺 五明佛學院】佛學院為培育僧材,傳承佛陀教法最重要的教育單位,為出家僧眾聞思修學的場所,佛學院教授內容包含大小五明的學問,大五明:工巧明、醫方明、聲明、因明、內明。小五明:曆算、詩歌、詞藻、音韻、戲曲。
釋迦牟尼佛三轉法輪包含了:寺廟、佛學院與閉關中心。在青海寺廟僧眾與藏民殷切的祈求下, 宮渤仁波切盡己所能的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幫助,在圓滿修復了寺廟與閉關中心後,今年九月佛學院也即將落成開光,在西藏這片大地,藏民人生中生老病死的種種問題、醫療、教育,全部繫於寺廟,「教育是百年大計」護持佛學院的興建,則是在每一個眾生心間,種下一顆佛的智慧種子!
佛學院目前尚需最後一筆工程款人民幣90萬元約合新台幣400萬元,需要大家的護持與捐助,請隨己隨力發心贊助,功德無量!

【青海湖‧供養龍王財神寶瓶】※ 寶瓶將獻供青海湖中 ※
所有眾生皆依外界五大(地、水、火、風、空)而相依相存,若不與之和諧相處,則將遭致不利於眾生的結果。為了克服上述的問題,供養【龍王寶瓶法】是為求得世間福報的最佳方便殊勝法門。
此次法會中所供養的龍王寶瓶內含稀有珍貴藥材、藏葯及殊勝加持物等。透過獻供【龍王財神寶瓶】,並置於水源、河川、溪流,可助所有龍族圓滿所願,為龍王祈禱離苦得樂,早日成佛;而諸天龍王接受我們的供養與祈禱愉悅歡喜,可滿有緣眾生一切所願,風調雨順、遠離違緣災害、賜與財富、福貴雙全、闔家安康、吉祥如意。

【青海湖聖山~觀音菩薩泥塑佛像】
青海原本是一片青青草原,其中有一口井,是大海的天窗。很久很久以前藏王松贊干布時期,大臣噶東贊父子兩人因罪被流放到青海地區,他們因找水而發現一口井,井上有一個石板,父親便囑咐兒子在井中取水後,一定要將井口蓋上,有一次兒子忙著取水給父親,卻忘了蓋上石板,不一會兒水漫草原變成一片汪洋,父子知道闖禍了往山上拼命逃,內心至誠祈請觀音菩薩與蓮花生大士,再回首看見一個喇嘛與一隻靈鷲,在水柱正上方用袈裟與翅膀拍打浪頭,浪花漸漸下降,後來在井口的地方聳立著一座山頭,就是現在的瑪哈德哇海心山,這是觀世音菩薩和蓮花生大師示現神通從印度移了瑪哈德哇山的山頭過來,堵住了大海的天窗,救渡了更多的眾生,據說,現在印度瑪哈德哇的山頂像刀削一樣平,這就是聖山海心山的由來。

慈悲的 宮渤仁波切,發心讓聖山的加持能夠相連至台灣,特地恭取海心聖山的泥土,請達吉林寺廟的喇嘛持戒持咒恭塑觀音菩薩佛像,並在連續七日的世界和平萬人祈福觀音法會中,為此觀音菩薩泥塑佛像開光加持,並結緣給贊助這場法會的功德主,願 聖地的土與台灣的土連在一起,眾生的心與佛菩薩的心連在一起,趨入究竟解脫之道!
※ 結緣品於法會開光後,將於97.12月初以掛號寄奉至功德主家中※

※法會時間、流程:
97.10.23 (四) 觀音布施煙供法會
97.10.24 (五) 青海聖湖‧龍王財神寶瓶修法
97.10.25 (六) 格薩爾王 息‧增‧懷‧誅 火供法會、億遍觀音心咒持誦
97.10.26 (日) 文武百尊超度法會、億遍觀音心咒持誦
97.10.27 (一) 文武百尊增福除障灌頂法會、億遍觀音心咒持誦
97.10.28 (二) 蓮師持明總集龍欽心髓‧薈供法會、億遍觀音心咒持誦
97.10.29 (三) 為世界和平圓滿迴向法會、億遍觀音心咒持誦

※結緣參贊方式:

●報名截止日期: 97.10.15 (三) 凡參贊本次法會,即恭贈時輪金剛佛卡
●觀音菩薩泥塑佛像於法會開光後,將於97.12月初以掛號寄奉至功德主家中
●請參見「第二屆 青海 世界和平萬人祈福觀音大法會 參贊表」。
● 功德款代收帳戶—匯款銀行:中國信託 822 公館分行 戶名:TENKO LAMA 帳號:3475-4007-6736
● 傳真完畢後(Fax: 02-2768-9291 ),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感謝狀。
● 法會活動相關訊息,請參考佛學會網站—http://www.dzogchen-gongbo.org,謝謝!
● 法會活動所有隨喜參贊功德金扣除法會活動所有支出開銷後,結餘全部捐助《文武百尊立體壇城佛殿》興建工程專案。您的發心成就生生世世的善業,讓我們以虔誠淨心供養,功德無量!

聯絡單位: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文武百尊壇城中心】
105臺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號4樓之2
Tel:886-2-2768-9796Fax: 886-2-2768-9291
E-mail:taiwandzogchen@gmail.com http://www.dzogchen-gongbo.org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