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五加行 – 大圓滿普賢心法前行
 
 
五加行 – 大圓滿普賢心法前行

五加行 – 大圓滿普賢心法前行
2007/01/06 - 01/27下午:14:00 ~ 17:00
蓮花生大士可謂所有十方諸佛菩薩心意種子之代表,而蓮師的五大「伏藏」弟子則可為蓮師之代表。

貝瑪林巴即為蓮師所授記之五位伏藏師中的第四位,亦是第14世紀龍千巴尊者的轉世,也是藏王赤松德贊的女兒貝瑪賽爾第五世轉世。蓮花生大士曾令貝瑪賽爾起死回生,之後傳與大圓滿甚深精要,並付予未來世發掘及保護教法之重任。

蓮花生大士曾授記取伏藏108部﹐貝瑪林巴取出32部。而此32部中最無上者為「圓滿上師三法」,其包括:上師如意寶藏、大圓滿普賢心法、除蓋障心法。其中以大圓滿普賢心法之修行,可得即身成佛之功德。

實修大圓滿法的法門有二:一為灌頂、二為指導,而指導法門又可分為:前行法、及正行法,此次所傳授之五加行,即為大圓滿普賢心法之前行法,為趣入大圓滿法的前行之道。

屬於阿底瑜珈大圓滿普賢心法的五加行,其功德有何不同,本中心常駐堪布貝覺仁波切邀請各位學子一起參修!

※課程日期 / 時間:
2007年
1. 6 (六) 下午 2:00~5:00 「四勝力」之教授 - 人身難得 壽命無常

1. 7 (日) 下午 2:00~5:00 「四勝力」之教授 - 因果循環 輪迴過患
人身難得、生命無常、因果存在、輪迴過患是人生的四種現象。壽命有限的十八種暇滿人身,終會結束實是無常,一旦往生所造的業逃不了果報的承受。六道眾生都離不開生老病死的痛苦。所以我們需要有出離心,要學習遠離輪迴的法門。此「四勝力」的教學為佛法的基礎,為引導出離心之始,並轉化此執著貪戀之心。新進同修尤其不可錯過。

1.13 (六)下午 2:00~5:00 皈依
皈依之本意為免求於下三道之恐怖,及離外道認五蘊中有我之邪見,為一切法的基礎及根本。

1.14 (日)下午 2:00~5:00 發菩提心
菩提心之定義為行者初起利他之心,為欲求正覺,並誓證解脫輪迴中一切有情。如何發心,為何我們發心的對象應該是遍滿虛空的眾生。為什麼利益眾生就是慈悲,如何以慈悲與智慧的發心去利益眾生呢。堪布貝覺要告訴我們如何才是正確的發心。

1.15(一)下午 2:00~5:00 文殊菩薩法會
為加持及利益弟子世間法之修行,堪布貝覺仁波切特別於每月分別舉行「藥師佛」、「阿彌陀佛」、「文殊菩薩」、以及「長壽佛」法會,並將特別迴向給贊助本中心之發心弟子及其家人,願其得健康、長壽、智慧,以圓滿福德及智慧資糧。

1.20 (六)下午 2:00~5:00 淨罪 – 金剛薩埵之修法
以金剛薩埵百字明及其心咒之念誦及觀修,作為障礙、惡業的清淨以利順緣。

1.21 (日)下午 2:00~5:00 集資 – 獻曼達
以供曼達之善巧,圓滿、積聚功德及智慧兩種資糧。

1/22(一)下午 2:00~5:00 藥師佛法會
為加持及利益弟子世間法之修行,堪布貝覺仁波切特別於每月分別舉行「藥師佛」、「阿彌陀佛」、「文殊菩薩」、以及「長壽佛」法會,並將特別迴向給贊助本中心之發心弟子及其家人,願其得健康、長壽、智慧,以圓滿福德及智慧資糧。

1.27 (六)下午 2:00~5:00 上師瑜珈
虔信為修道之要件,亦為此金剛乘甚深道之要緣,上師為佛、法、僧之代表,因此,對上師生起堅信,如同得諸佛普薩之加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