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五加行 – 大圓滿普賢心法前行
 
 
台灣智慧法輪佛學會


派別:(寧瑪)

我們的宗旨: 為使更多的台灣佛學弟子有機會深入學習大圓滿法, 並宏揚貝瑪林巴傳承之伏藏密法. 使有情眾生覺醒於三界之輪迴.


崗頂圖庫仁波切 ─ 大圓滿傳承 貝瑪林巴 第九世

現今第九世崗頂仁波切幼年即被敦珠法王及第16世大寶法王,確認為貝瑪林巴的身化身轉世。仁波切曾跟隨敦珠法王學習教法三年,並師侍多位寧瑪巴高僧大德如頂果仁波切、恰杜仁波切等。並先後歷經八年閉關禪修,再於1993年11月圓滿的與七位弟子及松度仁波切 (貝瑪林巴的語化身),完成了三年的大圓滿閉關。

崗頂仁波切現為不丹境內寧瑪巴最重要的上師之一,目前負責全不丹最大的寧瑪系統,包括由貝瑪林巴親自選擇及命名,並由其孫子於16世紀初完成的崗頂寺以及其他25座寺廟、大圓滿閉關中心與茁壯中的佛教大學。

仁波切每年親往歐洲及美國、加拿大傳法,弘揚貝瑪林巴傳承不遣餘力。歐、美的閉關中心也己相續完成。仁波切於2002年以大悲菩提心來台廣結法緣,以令台灣眾生亦能同蒙法益,並相繼在2003年及2004年親自帶領台灣弟子分別在新竹、台東分別舉行且卻、妥葛之大圓滿閉關。

為使更多的台灣佛學弟子有機會深入學習大圓滿法,於2005年初特別指派,已圓滿九年佛學哲學課程,並完成貝瑪林巴傳承的三年閉關 - 刊布貝覺哲林仁波切常駐台灣,為台灣佛學弟子開啟大圓滿法的修行道路!


傳承上師: 貝瑪林巴 ─ 蓮花洲大士

釋尊曾預言將會有一位比他更殊勝的第二佛於蓮花中化身,號蓮花生大士。他於第八世紀將佛法尤其是密續傳入西藏及不丹等地。
蓮花生大士當時除了將佛法傳入西藏及不丹之外,更為了利益後世而將經續、法器伏藏在山水巖峭之間,並授記有緣弟子,於眾生根器成熟之時取出,此為巖傳之起源。後世的取伏藏者中,以五大「取藏王」成就最為殊勝,並以浩瀚、廣闊之意,尊稱為「林巴」以顯其功德。
貝瑪林巴為蓮師所授記之五位「取藏王」中的第四位,是第十四世紀隆千巴尊者的轉世,也是藏王赤松德贊的女兒貝瑪爾第五世轉世。蓮花生大士曾令貝瑪爾起死回生,之後傳與大圓滿甚深精要,並付予未來世發掘及保護教法之重任。西元1450年,誕生於今日不丹境內苯塘地區的貝瑪林巴,生前分別於18個庫藏中取出伏藏。其中最有名的是在苯塘,其處深山豁谷,林木昌茂,澗水滾滾,渠聚成潭。有奇岩濱立,俯視其下,深不見底,潭水波花似蓮,朵朵珠結由底湧現,狀甚奇特。貝瑪林巴於眾前,持炬躍入湍流之中。及出,火炬未熄,脅下夾持伏藏寶篋,大眾驚歎稀有,由是名聞遐邇。其後再由不同巖庫取出「大圓滿普賢王如來覺意總集」,「降魔金剛手」等諸密續、法器甚多。蓮花生大士曾授記取伏藏108部,然而因緣所限,僅取出32部,這些伏藏教法被完整的傳授至今,是目前寧瑪巴教法在不丹的主幹。
貝瑪林巴家族的傳統及其轉世傳承中,有無數成就者,第六世達賴喇嘛及現今不丹國王即其例。貝瑪林巴授記有云:將來在蓮花法界內,成金剛心佛。現與其有緣者,屆時往生其法界,成其所化。貝瑪林巴圓寂後,轉世成五化身;分別是身、口、意、事業及功德。而第一世之身化身於今不丹境內的崗頂地區建寺,開始了身化身崗頂仁波切之法嗣傳承。今世之崗頂仁波切為第九世之轉世。貝瑪林巴化身的轉世不間斷的傳法於不丹,更藉由崗頂仁波切的慈悲,其教法如今得以流傳到歐美及世界各地。

台灣智慧法輪學會簡介

智慧輪佛學會成立於2004年,本學會成立的主要宗旨是為幫助台灣佛學弟子,增加對藏密寧瑪巴的認識與學習,尤其是貝瑪林巴大圓滿傳承教法之實修。本學會的指導上師為來自不丹的崗頂仁波切, 崗頂仁波切是蓮師所授記之第四位伏藏師 - 貝瑪林巴第九世的身之化身。

本傳承在不丹己有近550年的歷史,大圓滿為本傳承主要而獨特的教學,目前此教法己經由崗頂仁波切傳遍歐美,台灣的學會雖然成立較晚,但經由其他的因緣,有不少台灣弟子跟隨仁波切已超過了20年的歷史,所以台灣弟子與此大圓滿傳承應該還是很有緣的。

學會成立雖然才兩年,卻已舉辨過兩次大圓滿閉關,第一次『卻且』閉關在2003年新竹舉行,第二次『妥葛』閉關在2004年台東舉行。每次近月的時間,都是由崗頂仁波切親自帶領指導,參加弟子除了台灣本地之外,也有不少來自歐美國家。據信這是第一次在台灣所舉辦較正式、完整的大圓滿閉關。

為秉持本學會成立的宗旨,崗頂仁波切將繼續以大圓滿教學為終究目標,每年定期來臺指導弟子實修。同時也於2005年特派堪布貝覺仁波切常駐學會,固定給予佛法的系列教學,目前,堪布貝覺仁波切已陸續教授的課程有:大圓滿普賢心法前行-五加行、生起次第、大圓滿心要法-基、道、果,以及許多貝瑪林巴不共傳承之本尊灌頂,而此一系列的教學將繼續於本學會舉辦,希望藉此機會引導更多學習佛法的弟子循序漸進的趣入大圓滿的教法。

智慧法輪學會歡迎您的參與及支持。因為只有如此才能令這個偉大殊勝的教法在台灣延續不斷的利益此間的佛學弟子。

智慧法輪佛學會

231新店市明德路67巷1號5樓 / 電話:02-2918-6553

公車站名:新店郵局(前行100公尺,明德路右轉)
捷運站名:新店線-七張站2號出口(右轉明德路)

     聯絡電話:0931-206363 / 02-291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明德路67巷1號5樓 參觀網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