卻殿仁波切金剛瑜伽母灌頂暨薈供法會 LCGL 卡卓瑪佛學研究會11月份法訊 台中竹巴歲末度亡祛除年障新年淨障迴遮勝法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商品分類選項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淨空法師法語:2012最新開示    2011/01/20~2015/01/31
分享 列印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1/01/20 03:08:01

 

1 2012快來了,時間越來越近了,2012這個問題,今年談得非常多,我訪問過十幾個宗教,他們都談論這個問題。在社會上科學家有一半相信,有一半認為不可能。諸位要知道比例是5050

 

2 美國布賴登先生認為:「2012不是世界末日,而是一個轉機,只要地球上的居民,都能夠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信念,不但地球不會毀滅,而且帶到更好的走向。」這個話跟佛經上講沒有兩樣,問題是人心能不能回頭?這是大問題,如果不能,那災難肯定會來;如果能,災難就會中止——這給人一個大考驗!

 

3 我看到2012的電影,看完後回來我就告訴大家:「我們念佛必須要克期取證,把壽命定在201212月,一定要念得有把握往生,災難來了,我們移民到極樂世界去。」這個重要,這不是一個開玩笑的事情!這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夠不夠呢?足夠了!彌陀經上告訴我們:「若一日,若二日,到若七日,七天念佛都能成功,有例子啊。

 

4 宋朝瑩柯法師就是最好的例子,三天三夜不睡覺不吃飯不喝水,三天三夜就把阿彌陀佛念來了,這寫在《淨土聖賢錄》裏,決定不是假的,這就是彌陀經上講的若一日,若二日,若七日。

 

5 諸位同修要知道,要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心裏頭別的東西統統放下,心是阿彌陀佛,願是四十八願,行是彌陀行,哪有不往生的道理?這是真的,災難來的時候,世界上的人不會完全絕滅,善心人、行善的人、念佛的人、吃齋的人,一般講都會留下來;造作罪業的、不知道後悔的,恐怕就留不住了,所以我們同修在一起,要認真努力,不但自己成就,你還保佑一家人、你還保佑這個世界,這個地球,這個功德,你想有多大!

 

6 我最近聽得一些靈媒附身,他們也問到2012這個事情,一提到這個事情,附身的靈媒就說:「不得了!不得了!趕快念佛!趕快念佛!你們全家都要念佛,所有人都要念佛。」

 

7 這一句佛號的殊勝功德,希望諸位多聽聽我講的四十八願,你聽聽這些,你就曉得念佛功德不可思議,你就知道以什麼樣的心態來念佛——端正心態比什麼都重要,確確實實能幫助你一生成佛。

 

8 不要再搞六道輪回的遊戲了!這遊戲不好玩,六道輪回太苦了!何必去遭受這些罪業?所以統統放下,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放下,一心念佛,像大勢至菩薩所講,「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心裏頭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外什麼都放下,這是真正的念佛人。

 

 





備註 :
上一篇(國家寶藏 慈悲 智慧 心) 回目錄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 自己主宰自己)

全球慈智部落格
儿童阅读计划-一粒麦子基金会
藏密佛学会-新浪部落
尊贵 萨迦法王传授道果
宗喀巴大师基础课程~入菩萨行论
大圆满龙钦心滴课诵实修

贊助網站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南亞技術學院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美國菩提學會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