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龍欽寧體 前行 之 普賢上師 言教 菩提道次第廣論白天班 第六世達摩活佛--台北--祈福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商品分類選項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風生水起好運來/福兔迎春 大利西北    2011/02/02~2012/02/02
分享 列印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1/02/02 05:42:27
新聞單位 :

風生水起好運來/福兔迎春 大利西北
【經濟日報╱潘俊琳】
 

時序進入兔年,該如何掌握整體大局順勢而為?擁有管理碩士學位的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表示,兔年台灣走到「巽為風」卦,風卦代表不定之象,意味整體環境仍會不斷地變動,且可能發生非人力所能控制的傳染病,和因風而起的水災,而巽為風卦也代表在新的一年,女性議題、女性意識和女性政治人物,會引起人們更多的關注。

流年卦象巽為風
女性議題受關注

 

李咸陽表示,去年的卦象是「震為雷」卦,因此去年大小地震頻傳,而今年走到巽為風卦,也是一個不定之象,就像風時而清爽、時而狂暴,因此整體局勢很難平穩。

但風有助航的功能,就行業別來看,旅遊觀光、航空、海運仍有可為。而風可以鑽進任何微小的縫隙,象徵講究細節的微產業,如奈米科技、微型晶片和軟體產業,將大有可為,例如現在就很流行的雲端軟體,可攜式裝備所須的APPS應用軟體,將有機會更上一層樓,純做硬體的廠商則會比較辛苦。

李咸陽指出,巽為風卦是一個不安定的卦象,今年恐有風災,或伴隨風而來的水災,台灣夏、秋多颱風,民眾要特別注意。而巽為風的變卦隱含「山風蠱」卦,因此要當心傳染病隨風流行和移動。但這也表示,生技、醫療等醫藥科技,有再進一步的空間,不論是在投資標的或人類的醫藥發展,都有其正面的意義。

李咸陽也指出,巽為風卦在六親中是長女的意思,因此今年女性主義會更加抬頭,不論是電影、社會議題或是在政治上,和女性相關的話題,會是新聞媒體或人們茶餘飯後,較為關注的議題。

兔年的財位在西北方,如果家裡這個方位有窗戶、門或是可以透氣的地方,則可以帶來納「財」的效果。要是家裡的西北方,剛好是一堵牆,或是不透氣的地方,則可以考慮掛空間感比較好的風水畫來補強、帶氣。但畫一定是真跡,不能是複製品。

在工作場合,如有自己的辦公室或私人空間,在西北方不妨用假山石、文鎮、水晶柱,來強化西北方的財運。萬一西北方是別人的辦公桌,則可以退一步考慮改用西方來納「氣」。

植物元寶納財氣
自然資源有商機

 

要是西北方或西方都無法使用,李咸陽表示,兔年第二個納財的吉位是東北方,所有有財富意象的東西都可以放,例如水生植物、金元寶、丟了銅板的陶瓷盆,都很適宜。此外,也可以擺放有錢人的簽名照或書籍,像是郭台銘親筆簽名的書或照片,都可以帶動財位的氣場。

至於未婚男女,則可以利用西方來催旺桃花,在這個方位擺上綠色植物,或是常開型的花,切忌不要擺那種兩三天就凋謝的花朵,這樣反而會讓新戀情早早凋零。李咸陽表示,家裡的西南方雖然也管桃花,且是男女間的桃花,但如果主人流年中有爛桃花,反而會催旺爛桃花。而西方的桃花,則是廣義包括人際關係和異性間的桃花,相對是比較安全的方位。

近幾年來,氣候冷暖表現極端,李咸陽表示,以20年大運來看,2012年剛好是「八白靈運(2004—2023年)」的中間點,這種夏天炎熱,冬天酷寒的氣候,在2012年會定型,就長遠投資來看,南下買房將會是一種趨勢。例如華北的居民會南下華中或華南居住,台北受不了高房價和寒冷的民眾,也可能會南下高雄發展,不過這樣的投資要看長遠,不適合短期操作。

而在2012年以後,山林、礦產、能源、綠能、環保,都會是人們更加關注的議題,適合長期的投資。八白靈運皆下來是「九紫離運」相徵「火」,溫室效應會更嚴重,因此太陽能、熱能、地熱,都會更進一步開發。

【2011/02/01 經濟日報】





備註 :
上一篇(國家寶藏 慈悲 智慧 心) 回目錄 下一篇(薇薇安2011占星全面預測-)

全球慈智部落格
欢喜无忧的彼岸:Q版佛菩萨- 乐多日志
读书会--菩提道次第广论
四加行--宁玛巴莲师传承
◎不分派别、慈悲平等、利美圆融的法教!利美运动- Yahoo!奇摩部落格
台湾八八重大水灾受难者哀悼与佛号回向活动-莲花生大士心咒一亿遍

贊助網站
我們的仁波切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南亞技術學院
Nissan 台灣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