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大成就者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閱讀尺

咕嚕黎拉巴傳

八十四大成就者傳 二、咕嚕黎拉巴傳
明吉·金貝巴班智達口授傳承 蔣揚·欽哲·汪波等編纂

二、咕嚕黎拉巴傳


  這是咕嚕黎拉巴的故事。

  在印度南方有一個國王一天坐于獅子寶座上,有一位從它方來的瑜伽士經過此,國王就問他:你四方行腳流浪,不覺疲累嗎?瑜伽士回答:我並不覺得疲累,但是您反而是很辛苦的。您有失去王位的恐懼,不能滿足人民的痛苦。而我呢,我即使跳到火中,也不會被燒死。即使吃食毒藥也不會死亡。再沒有老和死的痛苦,因為我有獲得生命本質的教授。國王說:我不能像您一樣,在國內四處流浪。但是如果您有能讓我住在王宮中,仍能同時禪修的教授的話,則我向您請求。瑜伽士就給了他喜金剛的灌頂教授,並使他進入了惟一心性的三摩地中。

  從此以後,國王坐于鋪有絲綢的獅子寶座上,在純淨的枕褥上,周圍有王妃大臣們圍繞著,在歌舞昇華中來禪修,夜晚也在各種宴樂嬉戲中,所以別人稱他為黎拉巴。國王持續心無妄念的將喜金剛的教授,觀修在右手的戒指上。當這些觀修皆達到堅固,再無改變。國王持續的作生起圓滿二次第的雙運觀修,生出了廣大的功德成就力,得到了大手印的成就,也得到了許多神通功德。

  這是由於上師的口訣教授,加上自身的努力,以及往昔的業緣三者具足,即使不放棄世俗的欲樂,仍然能夠得到解脫。

  之後,黎拉巴大師利益了無量的眾生,大師的名聲宏傳至各地,遠近聞名。最後則回到卡雀淨土。這是咕嚕黎拉巴大師的故事。 

上一篇(八十四大成就者傳 序 言) 回目錄 下一篇(咕嚕畢魯巴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