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諾法王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閱讀尺

莫忘迴向發願 切記日常修持

莫忘迴向發願 切記日常修持

作教法實修最後的階段一定要作迴向。不過在迴向的時候,不要思惟我的生意要非常的好,財源廣進,長壽無病,我的母親身體健康等等。事實上遍佈三界的一切眾生在輪迴之中,受到無邊的痛苦,這些全部都是自己的父母親,所以願這一切眾生都能證得究竟安樂的佛果,應當如此地迴向。若能如此,就好像一小滴水,滴到大海中一般,海沒有乾,這滴水就不會乾。經由迴向之後,善根功德在自己沒有證得佛果之前會不斷地增廣,不會消失不見。

如果沒有迴向的話,自己所做的善行,不管再怎麽廣大,在三界的輪迴之中,最後都會消失不見。特別是我們很容易生氣,有時候對方講的一些話自己會覺得非常奇怪,馬上臉紅脖子粗,西藏有句的諺語:「手指頭指著別人的鼻子,心裏面就跟著無明。」平常人的習慣就是如此,所以平常一定要迴向,如此善行就不會被忿怒所摧毀。

大家平常一定要和睦相處,互相關懷。關懷有多少,和睦有多少,所積聚的福報就有多少。

忿怒是為嚴重的罪業,五毒是煩惱之中,最嚴重的就是忿怒,死亡的時候除了地獄之外,沒有第二條路。所以說忿怒之外無惡業,忍辱之外無苦行。所以大家應當經常觀察自己的內心。

大家都不希望吃虧,都希望得到利益,可是卻面臨很多困難,就此而言,許多的眾生不能夠如法實修教法的話,我們的心就覺得非常難過。所以許多的上師來講述教法,大家應努力聽聞,並嚴謹地實修。如果現在有作佛法實修的話,即使明天死亡也不會害怕。

大家世俗的事情都是非常地繁雜的,但是應當好好的想想下一世,好好地重視佛法。如果能夠固定在早上、晚上來作修持這是最好的,倘若不能的話,就想辦法將佛法用在日常生活中。

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要忘記三寶,自己生病辛苦的時候,只想著自己生病辛苦對自己沒有好處。就遍滿虛空的眾生而言,面臨像我一樣困難與痛苦的是如此地多,希望這一切眾生的困難與痛苦都能夠成熟到我身上,這樣子來想的話,就有廣大的利益。今天的講述就到此。 (吉祥圓滿 )

(文自:白玉法訊第七期)

上一篇(依師教導實修 視師與佛無二) 回目錄 下一篇(煙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