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珠法王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閱讀尺

一世敦珠法王和八大菩薩法王子略記

一世敦珠法王和八大菩薩法王子略記


  嗡瑪呢巴美那夏達(日阿)吽

  頂禮大恩根本上師:

  三殊勝之發心殊勝:願充滿虛空之際有情父母,證得原始怙主之界,是故吾乃修持深奧之道。

  三殊勝之正行殊勝:

  一世敦珠法王敦珠朗巴仁波切於第十四勝生周木羊西元1835十二月初十,降生在了過去噶托登敦多傑大師的父母轉世的這對父母懷中。當晚未出世的小尊者顯示了忿怒蓮師多傑卓勒紮身相,第二天日出時分,帳篷內外祥雲繚繞,有一柱祥雲末梢插在帳篷的一端,所有人們都看到這些吉祥的景象,成為愚癡世界的作明太陽。

  尊者充滿實修證悟,一生中沒有從依過為人身相的任何上師。

  三根本上師本尊佑護培養他,他還時時清醒前世美好的習氣,自行精通顯密佛法的甚密精髓。

  佛母與空行們也時常來到禪定或夢境中開示。

  於是他悟得輪涅大圓滿之真諦,悟得真實本性,如此真實的故事成為奇觀異聞。

  尊者也常得到蓮師、多傑卓勒紮和文殊菩薩等本尊的攝授加持、傳法、灌頂、開示秘訣,親現佛面,賜予授記等等,使其成為三界正法之王,與他有緣者皆被安置于大樂刹土之道。

  他在追菩山林叫空行聚洲的地方新建了禪林閉關院,在多陀寺傳授甚深掘藏法,廣行眾生事業。

  與他有上師和弟子雙重關係的大德有:多竹·登比尼瑪、多傑展敦活佛、掘藏大師根桑尼瑪、聖女白瑪薩。

  在弟子有:遁世者白瑪紮西、暇甘林竹活佛、車炬上師、格則·貝絨、昂旺稱萊、曉瓊格勒、竹慶上師朗卓、阿朗上師曲英彭措、曉察·耶喜尼瑪、郭色·欽繞嘉措、晉當、美瓦堪布澤旺仁真、察上師白瑪、咒師俄繞、白瑪隆多嘉措、忠郭·嘉喇等幾百名弟子,居無定所,游居各處山林,行瑜珈所行,實踐甚密佛法,都是血肉虛幻之軀化為神奇虹光者。

   一百多年前,一世敦珠法王是第一個在喇榮建立道場的人。弟子中有一百餘人虹身成就,二十八名掘藏法主,獲得殊勝成就的十六位,證得上師密意的幾百名弟子,獲得解脫道種子者千名,結緣者幾十萬。西元1904年,一世敦珠法王和他的十三名弟子一起將其色身收於法界之中而圓寂,享年七十歲,留下了有忿怒蓮師多傑卓勒像的心舌眼,許多的靈體奇觀成為一切眾生依止對象。同時,他寫了很多大圓滿修證的書集,啟迪著後人的智慧。若是依然生起信心和渴望,在《後登江傳記祈願》中記載:尊者說過,直到賢劫無量佛之教法圓滿,化身不斷。未來將成為勇武輪王之身,徹底調伏愚蠻部落。還說尊者將成為與賢劫幾千導師功德等同的無量勝解佛。  

  尊者敦珠仁波切(一世敦珠法王)在二十五歲時,聖者觀世音菩薩親現,說:

  你的兒子智美威是佛子智美威色。

  米旁多傑是貢涅·秘密瑜珈行者;

  藏林旺嘉是法王赤松德贊,是格薩爾王;

  四子格博是國王紮的化身,是法王木如贊布;

  五子白瑪多傑是忿怒瑪爾巴譯師;

  六子朗卡晉美是菩薩我的化身;

  七子多傑展敦是金剛手菩薩的化身;

  小兒拉欽多登是四面梵天,是普巴金剛的化身。

  還將有金剛手和文殊雙化身。

  如觀世音菩薩親現真面並授記的那樣,一世敦珠法王尊者的歡喜空行母察薩·索朗措、格薩·松傑措和阿暇薩·噶絨卓瑪等三位明妃,共有八位法王子:

  有多竹欽·登比尼瑪(第三世多智欽)、

  察竹活佛白瑪多傑(五法王子,為忿怒瑪爾巴譯師的化身,曾為多智欽寺寺主,助第三世多智欽仁波切管理多智欽寺,為桑珠洛吾仁波切父親塔洛活佛的前世)、

  欽竹(多欽哲)活佛藏林旺嘉(為法王赤松德贊的化身,也是格薩爾王的化身,藏林旺嘉仁波切為桑珠洛吾仁波切曾祖父。)

  龍欽巴大師的化身智美威色活佛(為第二佛龍欽巴大師的化身)、

  切沃大持明化身米旁多傑活佛、

  紮巴竹(又譯巴珠,華智)活佛轉世朗卡晉美(六法王子,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密主金剛手化身的多傑展敦(為金剛手菩薩的化身,桑珠上師的前世)、

  阿鵬古欽轉世拉欽多登活佛(為普巴金剛的化身)等八大為人色身的菩薩。

  依怙主察同.敦珠朗巴(即一世敦珠法王)的八位賢善公子,有蓮花八子之美譽,據授記皆是八大聖者菩薩乘願再來之化身。

  第三世多智欽·晉美丹貝尼瑪仁波切(1865-1926)(又譯多竹欽·登比尼瑪)八歲就當眾宣演《入菩薩行》,華智仁波切表達欣喜道:就教法而言,(第二世)多智欽的轉世八歲就宣演《入菩薩行》;就證法而言,新龍·貝瑪敦都(即白瑪燈登,為噶陀第十萬位虹身)(1816-1872)剛證得虹身成就。因此佛陀的正法還沒有衰落。

  (第三世多智欽仁波切略傳請參閱《敦珠法王八大菩薩法王子之第三世多智欽仁波切》)

  察竹活佛白瑪多傑(五法王子,為忿怒瑪爾巴譯師的化身,為塔洛活佛的前世,又譯為珠古貝瑪多傑),是薩嚓喇嘛的轉世之一,住在多智欽寺照顧多智欽及其寺院;

  (白瑪多傑仁波切略記請參見《敦珠法王八大菩薩法王子之白瑪多傑仁波切》和《敦珠法王八大菩薩法王子之第三世多智欽仁波切》)

  欽哲活佛藏林旺嘉(1869-1907)──多欽哲(又譯多欽竹)的轉世化身,在多智欽寺和尼佐寺坐床,但他和父親待在一起。被喻為伏藏法王的掘藏大師根桑尼瑪仁波切即為藏林旺嘉仁波切之子。藏林旺嘉仁波切是桑珠洛吾仁波切的曾祖父。

  (藏林旺嘉仁波切略記請參閱《敦珠法王八大菩薩法王子之欽哲活佛藏林旺嘉仁波切》和《桑珠洛吾仁波切之曾祖父藏林旺嘉仁波切之前世大成就者持槍加持大師多欽哲仁波切》,多欽哲仁波切加持死去動物復活和超度亡者直接往生刹土而著稱,詳見索達吉堪布譯《欽則益西多吉密傳》。);

  龍欽巴大師的化身智美威色 (1881-1924),即貝瑪卓度桑阿林巴,(又譯為智美沃瑟),成為著名的智者和掘藏師,他的法侶是著名的上師──拉薩的德威多傑(通常被稱為沙拉康卓)

  (智美威色仁波切和沙拉康卓的略記請參閱《伏藏大師智美威色活佛和女性伏藏大師沙拉康卓法侶》)

  切沃(又譯為哲約·仁增千摩)大持明化身米旁多傑(又譯為彌龐多傑)活佛年輕時就去世了。

  阿鵬古欽(又譯為阿傍固欽)轉世拉欽多登活佛(1885-)(又譯為珠古拉多)是昔青(gShi Ch'en)寺阿傍固欽的化身,為普巴金剛的化身。

  紮巴竹活佛(又譯巴珠活佛,或華智仁波切)轉世朗卡晉美(又譯南喀晉美)(1888-),(六法王子,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住在石渠;

  密主金剛手化身的多傑展敦(又譯多傑紮都、多傑紮杜、多傑卓杜)(1892-1959),留在了多山谷理峽谷的達倉日珠──敦珠朗巴後半生法座所在。

  (多傑展敦仁波切為金剛手菩薩的化身,是桑珠上師的前世,詳見《敦珠法王八大法王子之多傑展敦仁波切》)。

  八大菩薩法王子中桑珠上師的前世密主金剛手化身的多傑展敦更于幼年時即被一世敦珠法王譽為意子,即殊勝密意加持之子,並授記多傑展敦將繼承一世敦珠法王的教法事業,為八嫡子中最強者。

  敦珠朗巴八嫡子中,多傑展敦仁波切繼承了敦珠朗巴的教法事業,且對敦珠新寶藏的弘揚起到最大貢獻。

  三殊勝之回向殊勝:

  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或諸傳承祖師雲何回向,我亦如是回向。

  此福已得一切智,催伏一切過患敵。
  生老病死猶湧濤,願度有海諸有情。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複然,
  我今回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回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刹。

 

真誠祈願敦珠新寶藏血脈傳承恒興盛

上一篇(煙毒之害) 回目錄 下一篇(次第與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