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語錄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閱讀尺

解行相應

解行相應

 

  現在講經,有的人以為這是很平常的;其實你能聽到人講經,這是最不容易的一件事,最難最難了。在美國這兒,你看有幾個地方講呢?尤其是這樣照著經典,一字一字地把經裏所有經文的意思都講出來,這是沒有的,在西方國家裏可以說是很少、很少的。

  

  雖然是很少,但因為西方人從來也不明白佛法,所以現在聽見真實的佛法,也不認識了。就好象沒有看見過金子的人,你給他金子,他就拿這個金子當銅來看。拿金當銅、拿鑽石當玻璃,因為他不認識;所以同樣的道理,你給他講真正的佛法,他說這是很平常的,說這是講外邊的,不是講裏邊的。

  

  其實,如果外邊都不明白,裏邊怎麼會明白?要裏外雙管齊下。你不明白理,就不能修行;你不修行,也就不會明白理。

  

  所以要解行相應──解就是明白佛法;行就是照佛法去實行。

 

上一篇(五眼境界各不同) 回目錄 下一篇(每個人都有死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