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語錄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閱讀尺

伽藍是寂靜處

伽藍是寂靜處

 

  伽藍是寂靜處,就是道場,也就是廟宇寺院之類的。如果在這種地方不守規矩──恣行淫欲,將來都要墮地獄的。恣,是不守規矩、放恣;不守什麼規矩?就是隨便行淫欲。好象有佛像的地方,就不可以行淫欲,若行淫欲,這就叫「恣行淫欲」。

  

  有一個人問目連尊者,為什麼他的男根生瘡、又爛,常常有這種毛病,這是什麼道理?目連尊者就對他說:「因為你在過去生中,在伽藍內恣行淫欲,就是犯這一種的罪過。因為犯這種罪過,男根就常潰爛、常生瘡,生種種的毛病。」這是講男人,女人也是一樣的,如果不守規矩,在道場裏邊行淫欲,將來都要墮地獄的;墮地獄出來之後,男女根常常都生瘡,生一種病,治也治不好。

  

  這種因緣,這種因果,一定要信的;如果你不信,將來自己就會受果報。

上一篇(四弘誓願勤修學) 回目錄 下一篇(撮發難報父母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