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語錄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閱讀尺

願以女身救度眾生

願以女身救度眾生

 

  有人說,我願意做女人,我要以女人身來教化眾生,以女人身來度化眾生。你們其中或者不知道哪一個發過願,要以女身來救度眾生。所以現在雖然不願意女人身,但也托生做女人了。因為慈願力的緣故,所以要受女身,好象佛的母親──摩耶夫人,她以大幻三昧來遊戲人間,發願每一尊佛出世,她都要給佛做媽媽,所以一千尊佛出世(釋迦牟尼佛是第四尊佛),摩耶夫人都是這一千尊佛的母親。又好象觀音菩薩,本來也不是男人身,也不是女人身,但是他知道世間上一切眾生都歡喜美貌的女人,他就現一個很美貌的女人,到娑婆世界來度脫眾生。

  

  你們將來也都要學觀音菩薩,要度脫眾生,但可不要被眾生所度。怎麼說?你度眾生,要令眾生離苦得樂;可是不要不但沒有度眾生,你也跑到苦海去,隨潮流所轉,沒有定力了,也就是儘量去談情說愛,被情愛所迷了。觀音菩薩雖然是現女身,但是他不著住在情愛上,沒有情愛的。他這種對眾生的關心,是想度眾生,是真正的愛護眾生,救度眾生;不是救了眾生,自己也墮落苦海裏去。

上一篇(女人的五障十惡) 回目錄 下一篇(信佛的人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