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語錄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閱讀尺

流通經典

流通經典

 

  在《地藏經》〈見聞利益品十二〉提到,釋迦牟尼佛從頂門上,放百千萬億大毫相光。什麼地方是頂門呢?就是在頭頂上。釋迦牟尼佛的三十二相之中,有個無見頂相,就是在頭頂上這個地方,這個叫頂門。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個頂門。我們若是功夫好的,有功夫的人,等圓寂入涅槃時,你的佛性就從頂門出去了;出去後,你願意到什麼地方,就到什麼地方去。但是你必須要用功修行,用得好了才可以;用不好呢?就不可以。

  

  釋迦牟尼佛從頂門上,放百千萬億大毫相光,這百千萬億就是光光相照,毫毫相通。就好象六祖大師圓寂的時候,白虹屬地(在天空現出一道白虹,連接到地上),在頭頂上放光出來一樣。那麼這個光不是一道的光,而是百千萬道的光;這光不是只有一種顏色,而是有百千萬種的顏色。現出大毫相光,這種的光,照遍九法界一切的眾生。佛法界──雖然佛也是眾生,但是不在九法界之內。這個大毫相光,不單照著一個世界,而是照到百千萬億個世界,所有十方世界的諸佛國土,釋迦牟尼佛都用他的光明,來遍照一切的諸佛國土。

  

  釋迦牟尼佛放這種大毫相光,也就是告訴我們眾生,《地藏經》是特別重要的,我們應該盡心竭力去講解、書寫、印刷、流通。我們要講這部《地藏經》,又要印這部《地藏經》,又要流通《地藏經》,令我們所有的同類、親戚、朋友都明白這部《地藏經》。所以我們不要忽略流通經典的重要性,若你能廣印經典,流通經典,你就會開智慧,你的智慧就會增加。

  

  我今天對兩個弟子講,或者我們把《六祖壇經》的講演稿修改好了,和《地藏經》的稿都整理好,等你們到臺灣的時候,能在臺灣印刷出版。因為西方很少有英文的經典批註書籍,這就好象天旱,要等雨水滋潤。那麼我們把經典快點印出來,可以使一般人都明白佛法,這就是弘揚佛法的一部分,也是轉大*輪最要緊的一件事情。

上一篇(不要被六賊來打劫) 回目錄 下一篇(佛有四辯八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