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共修中華敦珠佛學苑 法鼓動‧怙主二世卡盧仁波切蒞台法訊! 願您連署救助越南的梅村僧侶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中華民國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法訊    2010/03/19~2010/06/30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法华经讲演录 (药草喻品第五) 佛七开示录 雪庐老人净土选集 弘护小品
更新日期:2010/03/19 17:11:22

日期2010/03/19  17:11      NPO

 

中華民國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 20103-6月法會時間表

傳法日期:
35(星期五)6(星期六)

每週五及六晚上7:00-9:00
(
連續十六週
)

傳法內容:究竟一乘寶性論開示

主要依據覺囊派多伯巴大師之《大乘無上續論釋善說日光》科判講解

傳法上師:噶陀仁珍千寶六世˙貝瑪旺晴


主辦單位:台灣噶舉佛學院

聯絡電話:TEL(02)2521-0959

法會地點:台北市吉林路200175-6


附註:詳情請直洽台灣噶舉佛學院
網址 : www.kagyutw.com

-----------------------------------------------------------

傳法日期:
307(
星期日) 下午
2:15-5:00
314(
星期日) 下午
2:15-5:00
321(
星期日) 下午
2:15-5:00
328(
星期日) 下午
2:15-5:00

傳法內容:發菩提心之要訣《修心輪器》


傳法上師:噶陀仁珍千寶六世˙貝瑪旺晴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

聯絡電話:02-26913004/0955991498居士

法會地點:汐止市東勢街201307 (研究苑社區)

附註
:
與會者可搭乘南港線捷運於南港站下車,轉搭研究苑社區中巴,於307號下車即可。時刻表為每鐘點15分,請把握時間。

------------------------------------------------------------

傳法日期:
322(
星期一)晚上7:00-9:00 (入關
)
323(
星期二)早上
5:00-7:00
323(
星期二)早上
7:00-9:00
323(
星期二)下午
2:00-4:00

傳法內容:咕嚕咕冽實修法會

傳法日期:

323 (星期二)下午4:00-5:00

傳法內容:咕嚕咕冽酬補火供


傳法上師:噶陀仁珍千寶六世˙貝瑪旺晴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

聯絡電話:04-25630771 / 0955991498居士

法會地址: 台中妙乘法苑
台中縣神岡鄉圳堵村神清路322


附註:可隨喜填寫消災除障延壽增福祿之紅色祿位
------------------------------------------------------------

傳法日期:
424(
星期六)下午2
:00-5:00

傳法內容:大乘菩薩戒授受

傳法上師:灌頂上師:尊貴的止貢噶舉如意寶 噶千仁波切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

聯絡電話:04-25630771 / 0955991498居士

法會地址: 台中妙乘法苑
台中縣神岡鄉圳堵村神清路322


附註:可隨喜填寫消災除障延壽增福祿之紅色祿位
-----------------------------------------------------------

傳法日期:
424(
星期六)晚上7
:00-9:00

傳法內容:噶舉巴五支大手印灌頂及講授


傳法上師-灌頂上師:尊貴的止貢噶舉如意寶 噶千仁波切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

聯絡電話:04-25630771 / 0955991498居士

法會地址: 台中妙乘法苑
台中縣神岡鄉圳堵村神清路322


附註:可隨喜填寫消災除障延壽增福祿之紅色祿位

-----------------------------------------------------------

法會內容簡介:

【究竟一乘寶性論】噶陀仁珍千寶˙貝瑪旺晴 仁波切 主講

彌勒尊者所著《究竟一乘寶性論》課程内容簡介:

《究竟一乘寶性論》或名《大乘無上續論》(簡稱《寶性論》)為彌勒尊者依佛陀教言所著,主題為每位眾生皆具有佛性都具有成佛的種子,此潛能能顯現,因此每個人都具有證悟的本領。

  證悟的過程分為三個階段:不清淨、部分清淨部分不清淨、全然清淨。《寶性論》的主題便是解釋證悟本質在此三不同開悟階段的特性。

  本書計五卷,有系統地討論佛性、佛性的理由、佛性與證悟的關係,第一卷 含本教化品第一,本佛寶品第二,本法寶品第三,本僧寶品第四,本一切衆生有如來藏品第五,本無量煩惱所纏品第六,本爲何義[]說品第七,本身轉清淨成菩提品第八,本如來功德品第九,本自然不休息佛業品第十,本校量信功德品第十一。
第二卷 略說佛、法、僧寶、佛性、證悟、菩提、功德、事業略說七種金剛句。

第三卷 一切衆生有如來藏,演說眾生實有佛性。

第四卷 依淨不淨時不變不異故說。

第五卷 依八句義略差別說彼真如性無漏法身。

以十種方式描述佛性、三個階段說明佛性展現的過程。對七大金剛論佛、法、僧、佛性、證悟、功德、佛行事業將由淺入深而說。續論中明確指出學習、聆聽、徹底瞭解七金剛論題的功德,非常殊勝,使無數眾生由法教中受益,累積無量福德增長智慧,以此能捨一切應捨、獲證一切應證知,揭顯真實究究本性——佛性

《寶性論釋》的科判及解釋,過去噶當派有多種不同的解釋,覺囊派有多伯巴大師及多羅納塔大師的解釋,噶舉巴內有噶瑪巴嚷穹多吉所著科判及蔣貢康楚仁波切的解釋,薩迦派有融敦巴的解釋,紅派有巨木滂仁波切的解釋,此次主依覺囊派多伯巴大師及蔣貢康楚仁波切之著作而講。

多伯巴大師的解釋主依他空中觀而作解,蔣貢康楚仁波切及噶瑪巴嚷穹多吉之法界讚與寶性論科判內容所依相同。

開課日期:20103 5
開課時間:每週五及六 晚上700 9:00
上課堂數:三十二堂


------------------------------------------------------------

法會內容簡介:

【發菩提心之要訣--修心輪器】噶陀仁珍千寶˙貝瑪旺晴 仁波切 主講


原名《擊中仇敵要害之輪器》,是一部大乘佛教修煉心智的基礎典籍,為藏傳佛教的一部重要著作,法脈可直溯至釋迦牟尼佛的法身金剛總持。為瑜伽大師法護(Dharmaraksita)所作。法護曾將此《修心輪器》傳授給印度聖哲阿底峽(Atisa.982-1054),阿底峽與大弟子仲敦巴(Upasaka jBromstonpa)將其由梵文譯為藏文,並傳播至西藏。

------------------------------------------------------------

法會內容簡介:

【咕嚕咕咧佛母簡介】


緣起

咕嚕咕咧佛母又稱為「作明佛母」,在漢譯經典中則譯為「酤羅菩薩」,為阿彌陀佛的化現,密宗內掌管權威的本尊,攝十方最殊勝本尊之一,具足大悲密空的大威力至尊,功德遍攝三界自在任運,所作皆能成就,故又稱「三界自在空行母」或稱「懷柔佛母」。其功德廣大勝深,實是無以比量。

表相及表意

佛母一面三目、四臂,大牙微露,現薄瞋相,身紅色,赤髮如焰火般上揚,以五骷髏為冠,五十人頭為項鬘網,耳垂、腕鐲、臂環、腋絡等皆有骨飾莊嚴,左第一手張紅烏巴拉花弓,右第一手執紅烏巴拉花箭作射勢,右第二手以忿怒印持紅烏巴拉花之鉤上揚,左第二手以忿怒印拿紅烏巴拉花之花繩下放,周身飾以紅珍寶與紅花所作之瓔珞,腰圍虎皮裙,左腳鶴立,右腳曲彎,形如半跏趺坐,實則躍躍如跳金剛舞一般。足踏裸形外道女魔之心口上,以蓮花日輪為座,安住於般若烈燄火聚中。 

佛母一面表法性一味,三目象徵通達三世,四臂表息、增、懷、誅四種事業成就或四無量心,怒容表調伏四魔,身紅色表懷愛,頭戴五骷髏冠表五佛智,五十顆鮮血頭顱為鬘表斷眾生之無明,遠離生死分別。

如以虔誠心修持,舉凡世俗男女婚嫁,有情人終成眷屬、人緣佳、聰慧、貌美等,諸般事業易成,具足權威勢,受部屬、親友愛載尊重聽從命令,帶給一切眾生歡喜、眾生的惡念都轉為善念,世間諸法的學習迅速,可得天人福報等外在功德。

於佛法的聞思修、唸經、唸咒、打座等因心不自在而放逸、不專心等過失能漸消而專注,增長智慧、增長福德,一生可以親見作明佛母,獲得共通八成就等內在功德。為先亡及祖靈填寫牌位,能同時為生者與亡者解縛冤結,消弭宿世業障,迅速遠離惡道至善道,增加福慧二資糧,冥陽二利。

凡一切有情應感恩此佛母之大悲種性,此法不僅速應且懷柔六道眾生、利益解脫輪迴,成就本性懷愛的大圓滿。

------------------------------------------------------------

法會內容簡介:

【五支大手印】


大手印藏文為恰加千波,意譯為大手印。一般理解大手印含義有三種:一是指某種見地、某種思想;二是指某種修法;三是指某種境界、某種果位,分為顯教大手印和密教大手印。在西藏最早傳授大手印法門者是達波噶舉派的西藏始祖瑪爾巴大譯師。後來成為噶舉派僧人主修的密法之一,在各個支派中得到了進一步的發揮和充實。其中直貢‧仁欽貝所造的"大手印五支"成為直貢派的主修課程。仁欽貝曾說:大手印法如獅子,若無五支等,即是無眼。把大手印比喻為一頭獅子,把五支比喻為獅子的眼睛。《土觀宗派源流》說:噶舉派中有此教授,事業所以宏大。五支的具據內容是:1、應當先修菩提心;2、應觀自身為本尊;3、應對上師修敬信;4、應修無分別正見;5、應以發願迴向作印持等法。這就是修習大手印法必須具備的五法,故稱為五支

------------------------------------------------------------

傳法上師簡介:

噶陀仁珍千寶.貝瑪旺晴 仁波切


噶陀大持明 仁珍貝瑪旺晴蒙藏後裔。幼時,即為康倉大伏藏師、多客珠仁波切、白玉寺嘎瑪恰美仁波切、夏札瑞薩仁波切、果巴祖古仁波切等,認證為偉大噶陀仁珍才旺諾布的轉世。

七至十六歲於如師亦如父的 上師圖滇諾布的指導下,學習藏文、藏密各種儀軌、手印、唱頌、講解、醫藥及星算及背誦經文,獲得特別的噶陀仁珍千寶(才旺諾布)的部份法門、多羅納塔大師的〝勝樂金剛耳傳〞、達普巴的度母密法等,遍學由世間的人道至出世間的菩薩道。於冬、夏的期間,於 上師帶領下:到果巴祖古座下修學完整的那洛六法、噶舉巴瑪哈嘎拉事業部及佈陣法等。

到堪欽益西嘉措座下,學習三律論、入菩薩行、慈氏五論、四加行、藏密氣功等。

於康倉仁波切處,獲得仁波切自己取藏的十二部教法、噶陀兩位主要伏藏大師法集的灌頂及講解、獲得阿邦伏藏大師及阿加伏藏大師部份的法藏,得到密續藥師佛各種灌頂、口傳及講解等。在康倉大師所取馬頭明王伏藏法內也記載:師為此法門的持有者之一,將宏揚此法門利益無數眾生。

於白玉噶瑪恰美仁波切座下,獲得多‧滇必寧瑪的《生起次第講記》、白玉天法全集內大部份的灌頂、口傳及講解。於夏札瑞薩仁波切座下獲得噶陀仁珍千寶傳承的蓮師十三本尊、羅侯羅護法事業部、金剛薩埵五次第、大圓滿三虛空的口傳及講解等。

於噶陀席欽翁珠仁波切座下,獲得噶陀兩位取藏師敦都多傑和隆薩寧波三根本伏藏法的灌頂教授,獲得噶陀仁珍千寶傳承(仁珍才旺諾布匯整三伏藏敦都多傑、隆薩寧波、貝瑪德清林巴合一)的氣脈明點法門。師略涉經典,伏藏意中的寶藏即自然如泉水般湧出,十二歲即已寫成《諸佛意集秘密寶藏》的法集,果巴仁波切和瑜伽行者梭根(為大成就者玉陀的直傳弟子)讀完後,感到非常訝異,都恭敬具信的學習。

十七到十八歲,於格魯巴朗加仁波切及阿客慈誠座下學習西藏歷史、古文學、菩提道次第論、阿底峽尊者傳承度母法門的教學及口訣。
十八到二十四歲,於楊列修噶陀大成就者 夏札桑吉多傑仁波切座下,接受噶陀仁珍千寶的部份教法、噶陀遠傳及近傳的部份教法、完整的隆欽共通與不共大圓滿法及敦珠新巖傳的前行、正行至大圓滿教法。期間於加德滿都金剛亥母勝地、廓爾卡的波客日湖畔、菩提泉及幽陌雪山等地,作了三年以上的長期閉關。閉關以外時間,於上師夏札仁波切允許下:於瑜伽士穆得瑪德座下,獲得噶陀仁珍千寶傳承的灌頂、口傳及口訣等完整的教法。

於寧瑪巴大法座 貝諾法王座下,接受完整《大寶伏藏集》的灌頂、三句椎擊要義等遠傳及近傳等諸多法門。

於隆欽教主多智千法王座下,得到隆欽傳承圓滿的灌頂及口傳、孜瑪入護法的事業部法門、寧‧尼瑪哦些的猛咒寶藏口傳及口訣。

於聽列諾布仁波切座下,接受敦珠新巖傳法要,獲囑未來廣揚此法。

於堪欽貝瑪才旺法王座下,獲得大圓滿三自解脫、三句椎擊要義等的口傳及講解。

於近代覺囊派五明通達大學者阿客德勒喇吉座下接受覺囊派特殊的一百零八種(含概藏系八大修部宗派)導引文講解傳承等。雪域有名阿邦伏藏大師、達賴空行母及吉美朋措仁波切等都曾預言:「你將成為弘揚蓮師傳承法脈者。」

獲得噶陀長老、知名大圓滿瑜伽士紐修堪仁波切,殷殷囑咐:「今將噶陀派的傳承之寶--噶陀開山始祖噶當巴德夏的頭蓋骨賜給你,期你以聞思修三慧持守正傳,並發揚光大金剛藏的教法。」於藏傳佛法,仁波切具噶陀、白玉、隆欽、敦珠、噶舉、覺囊諸派傳承(詳細傳承表,請參考前列之隆欽傳承、噶陀仁珍千寶傳承表等)

仁波切以其語真諦力故,除具甚深佛學素養外,擅於藏文各種詩詞之寫作,曾獲東印度西藏《明鏡報》曾提報為最優青年詩人、為尼泊爾《喜馬拉雅之聲雜誌》編輯部評為最優年青作者,現任一些報章雜誌的藏文文選評審之一。

至今除著有關於藏傳佛學、西藏歷史、傳記、詩學、小說等書十三冊外,彙整了噶陀仁珍千寶二世才旺諾布全部法集、覺囊派多羅納塔大師法集等。

九年多前,應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自尼泊爾邀請蒞台,師以轉世活佛語真諦力不可思議故,於台北國語日報中心三個月學習發音及字母、六個月於師範大學國語文中心學習中文,即能閱覽老子道德經、大學、中庸、論語、孟子、孫子兵法、資治通鑑及唐詩三百首等無數中國典籍,除以中文講經說法之餘,殫精竭慮,不假他手,孜孜於法本之漢譯,至今為止於台灣付梓印刷的仁珍千寶叢書共計二十五冊。

時時以眾生為懷,以教法為念,欲令諸追隨弟子均有所成。更有鑒於末法時期眾生障重慧淺,閉關實為修行出離生死之妙道,所謂「精進閉關一日,勝過散心修持千年。」故排除一切困難,在短短一年時間,即於台中神岡鄉圳堵村完成建坪四百二十坪的閉關道場妙乘法苑。

現為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的最高指導上師、閉關中心妙乘法苑住持,至今,指導十八位行者已圓滿首輪三年六個月隆欽傳承的長期閉關。第二梯次的十一位僧俗二眾正進行三年半長期閉關的狀舉

------------------------------------------------------------

傳法 上師簡介
大手印成就大師-噶千仁波切略傳

  噶千仁波切乃藏傳佛敎直貢舉派重要的仁波切。在過去吉天頌恭於無量劫前身為千住王子之父的轉輪聖王,後來棄離王位,登解脫果,佛號如來龍系燈時,噶千仁波切的先世就是最小的王子。在印度他是弘揚釋迦牟尼佛法敎的龍樹弟子提婆菩薩。在西藏,他是密勒日巴的如心子惹瓊巴。

  在此世間,正式以噶千仁波切之名應化的轉世傳承,始於直貢噶舉第一任法王直貢覺巴吉天頌恭(三界怙主,11431217)的大成就弟子噶秋丁巴,也就是第一世的噶千仁波切。他生於西元1190年出生時即能口頌六字大明咒真言,後依止吉天頌恭出家,修持精進,不數年便得到究竟成就,成為其座前的三大成就弟子之一,顯現神通無數,度化無量眾生。此後,歷代噶千仁波切以修持舊譯派伏藏與新譯派勝樂輪金剛、白度母等法要得到殊勝成就而著稱。特別是上一世的噶千仁波切,曾親見白度母並得其敎授,因此寫下白度母極近傳承的不共心要儀軌及觀修口訣,利益了無數的眾生。

  今,第八世噶千仁波切,是現任直貢法王的上師之一,並為法王譽為當今直貢噶舉的大成就者。他在公元1936年出生於青海省囊謙縣。七歲時由第三十四任直貢法王喜威羅卓所指認。自幼年昇座後即隨直貢噶舉之第七世洛赤千仁波切、第六世洛鍾楚仁波切、第八世噶南卓仁波切等大師,多次領受全部直貢噶舉與舊譯派灌頂與口訣。

  十三歲起,研讀《佛子行三十七頌》等顯敎經論,十九歲閉關修持《大印五支》與普巴金剛圓滿,隨即因時局變化,在一九五七年,被關入勞改營中。當時發生大饑荒,餓死者不計其數。噶千仁波切不忍,將自己的少許食物全數分給旁人,在艱苦的勞動改造中,長達一周完全沒吃任何東西,以致無法進食,共幹發現後深受感動,用強迫灌食的方式才救回一命。一日於烈日下勞動,見螞蟻辛勤工作,體悟眾生皆苦,人身難得,遂精進修行,夜不倒單。獄中廿餘年皆如是密修。勞改期間蓙飽受折磨,仁波切沒有任何怨恨,反而常說:「漢人對我恩德很大,如果沒有漢人,沒有痛苦,我就只是個粗野,充滿嫉妒與煩惱的人,而不會禪修。」可見其慈悲、智慧之深遠。在獄中,仁波切得遇同為難友的寧瑪派大圓滿成就者堪布蒙色仁波切。在吉祥緣起下,仁波切得到大圓滿耳傳口訣與證量加持。

  1980年平反出獄後,青海地區不見不聞佛法,仁波切首先親手塑造四尊佛像,種下未來開弘佛敎的種子。並到西藏直貢替寺,向大成就者巴瓊仁波切求法,此後再度閉關。直到1983年,在信眾請求與協助下,開始重建噶寺,不畏辛勞挑起復興青海地區直貢噶舉寺院的責任,殷勤給予傳承敎法,其身心敎化連當地中共幹部亦深受感動。噶千仁波切對世俗財物毫不戀棧,沒有絲毫自利之心,因此身無長物。凡是和他第一次見面的人,不論貴賤平凡,修行與否,他都以最高規格的抱頭相印當作見面禮,表示對眾生的平等尊重。

  由於仁波切利生悲願浩大,不論任何敎派寺院迎請前往傳法或佈施,他一概應允。一年至少有一二萬人向噶千仁波切祈請灌頂、加持,沒人敢去、甚至是連路都沒有的地方他都去。無論何時藏民有苦有病,他應聲即到。有人往生,只要請求,就算半夜也立刻前往為人度亡,如果知道喪家窮苦,甚至自己帶油燈供品去。仁波切常對侍者們說:「你們侍者必需了解,要來見我的人都是真的有事,對我有信心的。你們一定要以真心相待,毫不考慮地給予口頭與實質上的幫助。不管任何時候,我都準備好隨時見客。如果你們覺得太累太煩,可以讓他們直接來見就好。」由於日夜造訪的信眾實在太多,所以寺院只好每周把累壞的侍者換下。

  噶千仁波切神奇的故事不勝枚舉,一次,青海某處牧埸瘟疫災荒頻傳,藏民想求仁波切救辜的百姓和牛羊,經他修持火供後,災情便告平息。又有一處牧民賴以為生的肥美水草之地,年年因閃電打死很多牧人與牲畜,人人視為鬼地。仁波切聽了不忍,到該地紮營修法,當時雷電大作,侍者們心生畏懼,仁波切以大慈悲心消除雷障,此地再無閃電傷人之事。1985年夏天黃河河水暴漲,青海玉樹州安慶縣北紮鄉兩個生產隊出動人力,避免提防崩塌。不料,大如房屋的巨石掉落,壓死了八個人,提防半小時內就被沖毀。就在情況危急之時,仁波切及時趕到修法祈請,暴漲河水立刻變成小溪,保住成千百姓性命。又有一次,他步行去探望八十歲老母,途中遇見洪水來襲,侍者布尼瑪勸他回頭,他心繫鄉裏藏民安危,不願打道回府,就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口中念咒,向石頭吹口氣,再將石子丟向水中,洪水立退。

  噶千仁波切把這些事都歸因度母護持,他說:「觀世音菩薩於無量劫前,曾發下誓願,要將一切眾生由輪迴中解脫,唯無始劫來,眾生難以度盡,其數一如往昔,便留下悲心淚水,由此淚水化現為一度母,度母向觀世音菩薩云,勿懼眾生度化不盡,吾等亦會護持汝。眾生雖無量,我亦無量。因此我們時時以度母護持,就可生出信心,凡事都可迎刃面而解。」他不認為是神跡,而是一步一腳印修行來,眾生只要肯發心都能成就。噶千仁波切不僅於直貢噶舉傳承中地位崇高,此生亦是真正具足實修證悟之行者。其法敎簡單扼要直指人心,他的作風平實,平常除非傳法,否則不坐法座。

  雖然竹旺仁波切曾透露,噶千仁波切己臻大手印一味瑜珈以上之成就。但他謙稱:「我所知的一切都不超過《佛子行三十七頌》,從我十三歲第一次研讀迄今,此書給予我何以快樂、何以痛苦、如何解脫輪迴等的一切解答。因此我鼓勵大家每天至少要閱讀一次。」

本學會於台中閉關中心每日早上6:30 共修紅度母法門,下午4:30獅面空行母法門、煙供及護法共修,歡迎諸有緣共襄盛舉,聯絡電話:04-25630771/02-26913004

其他資料請詳閱網址:噶陀仁珍千寶總網或

www.rigzin-chenpo.org

 





備註 :
上一篇(白度母日修儀軌講解.施身法共) 回目錄 下一篇(台灣佛法顯密洲怫學會3月共修)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转识成智与密乘之即身成佛
2008年赞助尼泊尔雪谦寺结夏安居活动
宗喀巴大师基础课程~入菩萨行论
南印度色拉杰僧伽大学
『绿度母之普陀拉净土』Tara Potalaka 绿ターラー菩萨-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Nissan 台灣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