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大學佛研院佛教學系招生 台灣噶舉佛學院2009佛學課程 北市藏密薩迦弘法協會11月份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    2010/09/03~2010/10/24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观音菩萨专集 菩提心海入门 观世音菩萨灵感事蹟 救苦 免杀
更新日期:2010/09/02 10:54:30

日期2010/09/02    10:54      NPO

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滿願如意摩尼)
主法上師:棍秋久美仁波切

活動內容:觀音八關齋戒(涅涅)

法會時間:

2010926(
星期日)
AM08:30~PM21:00
20101024(
星期日)
AM08:30~PM21:00

主辦單位:貝諾法王台北中心

話:(02)2752-5662 傳真:
(02)2752-1971
法會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32055

協辦單位:蓮華圓滿印經服務協會

話:(02)2610-7233 傳真:
(02)2610-7236
報名費用:免費 (歡迎隨喜供養上師)

報名方式:欲參加者請先報名

報名洽詢:林師姐0910-069-659 居士
0937-012-436
交通: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公車忠孝東路(正義郵局站)或(工專新村站)

★歡迎儘速報名


※【參加須知】

報名參加齋戒閉關學員需全程參與。

全天茹素,早餐素食自理,午餐備有素齋,午餐後只可喝水,晚餐斷食至隔日清晨六點,吉祥圓滿。

請勿攜帶葷食,衣著以潔淨寬鬆為主,請勿穿著短裙短褲。法會中請將手機關閉或調為震動。
自備唸珠、環保餐具杯子、毛巾、隨身衣物等。因有禁食戒律,若需定期服用藥物者,請事先告知。

※【何謂八關齋戒】

八關齋戒乃佛陀為使在家居士,有機會學習出家生活,種植出世的正因特別開設的方便法門。


◎八關齋戒八項戒律:

不殺生能夠長壽無疾病。

不偷盜得衣食受用具足。
不邪淫成就五官具足身相莊嚴。
不妄語得以不受欺瞞。
不飲酒成就記憶力且免於昏沈。
不非時食(過午不食)─得食物受用不虞匱乏。
不坐臥高廣大床能受到他人欽敬愛戴。
不歌舞、不香花鬘塗身前者能夠成就佛的妙語功徳,後者能獲得身體美好,自然散發香氣。
※八項戒律守護的時間為一日一夜。

※【八關齋戒的功德利益】

八關齋戒的功德利益在經典裡面提到,有一位菩薩問佛陀:「就一生中經常布施和經常安住在八戒之中,它們的福德是怎樣的狀況?」佛陀開示:「在南瞻部洲中,趨入八正道者廣行布施,以阿羅漢解脫者,和一生之中在佛前,用遍布在虛空各種各類的珍寶,不斷地來行供養;以他所積聚的福報而言,在五濁世時,進行八關齋戒一次,能安住在其中,如理的來守護這個戒律,福德比供養珍寶更加廣大二千倍。」八關齋戒中,一次的禁食,多生多劫都不會遇到飢饉,萬劫之中,食的受用不會窮盡,能夠受到天神的保護,去除障礙,心願能夠實現,壽命福德不斷增長增廣,最後能夠得到涅槃的果位。

佛陀亦說:「八項戒律八個分支能安住在其中,守護戒律之後,廣大的行各種善業,可以再一次得到珍貴人身寶,會具有廣大的財富受用。所以應當努力的來進行守護這個戒律。」佛陀又說:「每月的吉祥日,安住在八戒之中,就能夠經常遇到佛陀的教法,而且應當盡自己的努力,在十方諸佛面前祈請,求取八戒來守護,使心願實現。」慈氏彌勒菩薩云:「守護八戒這樣的人,經常能夠皈依佛法僧三寶,經常能夠進入我的教法之中,經常能做實修,而證得果位。許多大菩薩也曾經說:「安住在八戒如理來守護,他的福德無法計算。」


賢劫經云:「在佛教傳布的時代,能夠持守八關齋戒的戒律,會有廣大的功德和利益;在五濁世來守護,比以前的福德更加廣大。在以前圓滿劫的時候,守護清淨的戒律;現在是佛教末法濁世的時代,守護一日夜八戒的戒律,所獲得的福德利益,更加廣大。如果以菩提心來包括的話,它的利益更是廣大無邊,盡虛空際能夠証得佛果等,在暫時上的利益以及究竟上的利益都有很多。」

(摘錄自貝諾法王開示錄觀音八關齋戒)



願具德上師長久住世、願佛陀教法廣大弘揚

願世界和平五穀豐收、願一切眾生祥和安樂


中華民國蓮華圓滿印經服務協會

地址:台北縣24941八里鄉長坑村長坑口39-15

電話:(02)2610-7233 傳真:
(02)2610-7236
聯絡人:游 居士
0937-012-436
E-mail
lanwa@ms28.hinet.net
內政部台內社字第8825884號立案

http://tw.myblog.yahoo.com/lanwa-88

http://tw.club.yahoo.com/clubs/lanwa

 

 

 





備註 :
上一篇(大威德13尊灌頂1018最新) 回目錄 下一篇(經續法林9月份課程表)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慧松观音画佛画家
◎这是我的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
纽约庄严寺
2008年-高雄旧译显密法林10~11月法讯
欢迎莅临~台湾省妇幼协会

贊助網站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