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水陸法會論壇 【辯經】與【基礎藏文班】 青海玉樹強震超度祈福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南開諾布仁波切殊勝大圓滿金剛歌之口傳教授    2011/02/15~2011/04/1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三宝原理与皈依法通俗解说 导论 现观庄严论明义释02 观世音菩萨 救苦经 (失译)
更新日期:2011/02/05 22:01:10

喇嘛網 日期:2011/02/05 22:01:10   編輯部 報導

 

CHOGYAL NAMKHAI NORBU
法王 南開諾布仁波切



201147~~11
『殊勝大圓滿金剛歌之口傳』教授
(
大圓滿心部、界部、竅訣部傳授)
幻輪瑜伽教學 (由義大利幻輪瑜伽 總教練Fabio指導 )

 

地點:台北 全德佛教(德噶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B1
翻譯:鄭振煌 教授



殊勝的傳承‧大圓滿上師南開諾布仁波切簡介:


當今最傑出的大圓滿導師之一,尊貴的 南開諾布仁波切,幼時被雪謙冉江仁波切等認證為虹身成就者阿宗朱巴的轉世,亦被十六世大寶法王、大司徒仁波切認證為夏尊‧雅旺南嘉的意化身轉世。夏尊法王是竹巴噶舉之貝瑪嘎波大師的轉世,歷史上不丹國的創建者,也是不丹竹巴噶舉的開山始祖。仁波切擁有大寶法王認證的「夏尊法王」的稱號和印章,「法王(Chogyal )」的尊稱亦是由此而來。

少年時期,仁波切從學於德格大寺,除了修學傳統的薩迦派教義之外,亦從佐欽康楚仁波切、舅父欽哲仁波切‧蔣揚卻吉旺楚、叔父多登‧烏金丹增(兩人皆為虹身成就者)處聆聽了不少大圓滿的口訣。並曾依止蔣揚欽哲‧秋吉羅卓仁波切、阿玉康卓空行母、第九世貢噶仁波切等偉大上師,從而得到許多甚深教授,包括蔣揚欽哲旺波尊者的心寶及空行仰滴、龍欽心髓、大手印、以及眾多的伏藏教法。17歲時,仁波切從淨相夢境的指引,遇見了根本上師:大圓滿虹身持明蔣秋多傑。在上師的教導下,南開諾布仁波切得到了大圓滿心部、界部、竅訣部的完整傳授和灌頂。更重要的是,上師直接將他導入大圓滿的真實體驗。

尊貴的 南開諾布仁波切從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於義大利進行大圓滿教授,至今已三十餘載,期間教導了全球數十個國家的無數弟子,並出版了數十本大圓滿、象雄研究、藏學、藏醫學等方面的著作及公開演講授課,是相關領域中的罕見翹楚,是大圓滿智慧及西藏文化的一個偉大寶庫。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其教學直接、清晰,與當代人非常相應!並盡量恢復早期的大圓滿傳統,全面傳授心部、界部、竅訣部教法,以適應不同根器和狀態的行者需要。

仁波切近年來更利用最具當今時代特色的網路,作為他傳授大圓滿法的主要方式之一。仁波切每年有上百小時的網路開示、引導和網上共修,對當今因工作、生活所限而無法進入藏地與上師長期修學的現代大圓滿行者,是極其方便且相應的教學方式。

無生,卻相續無斷 無來去,亦無增減
無善惡可迎拒 亦無須從中解脫
本初,即已圓滿


大圓滿甚深精髓教法‧金剛歌


金剛歌亦名《普賢王如來佛父佛母不二密咒》,統攝了大圓滿心部、界部、竅訣部所有的重要教法,是最精髓最重要的修法,其殊勝不言而喻。

仁波切就大圓滿竅訣部密續《日月和合續》中關於金剛歌做出開示:
『為什麼我們會有這個金剛歌的目的和原因,就是要封鎖我們的惡道之因。這是指由於散亂我們產生負面的業力並落入無限的輪迴。要封鎖這種狀況我們要做什麼呢?我們唱金剛歌。實修並將它融攝入真實本初狀態之中去,這就是覺者的行為。


唱誦金剛歌,會喚起你超越念頭或者混亂的內在智慧狀態。出於這個原因,為了要進入禪觀狀態,你們要以金剛歌來開始修法,通過金剛歌來達到禪觀的效果。


如果你們發現很難進入寂靜的狀態,那麼通過唱誦金剛歌就可以輕易進入。如果在你們修法時很容易變得散亂,那麼以金剛歌來協調你們的禪觀就能克服這個困難,並以完美的方式進入禪觀狀態。

通過金剛歌你們能夠以大樂進入你們的本初狀態。
通過唱誦金剛歌你們會自然成就對你們的心的所有方面完全的淨化。那些唱誦金剛歌並伴之而舞的人,會成就金剛證悟,一切都處於完全的融攝之中。這就是本初佛金剛持的解釋。

總而言之,金剛歌是所有一切教法的萬能鑰匙。透過金剛歌的修持,大圓滿的教法將不再是高妙卻遙遠的文字敘述;而將成為我們具體的真實狀態:本自清淨、無有侷限的偉大圓滿。

 


大圓滿三部:心部、界部、竅訣部

尊者達賴喇嘛言:「大圓滿乃九乘佛法之巔」,是成佛的最速捷徑。
寧瑪巴早期大圓滿教法是以心部、界部、竅訣部教授,分別相應於大圓滿人間初祖噶拉多傑的《椎擊三要》:直指心性、確信無疑、融攝任運,對應吾人身、語、意而傳授。

心部教法的重點是直指心性,上師關於大圓滿的見修行果,進行口傳及直指,進而發現心的嘎達(本來清淨)及隴竹(任運圓滿)的狀態,也就是〝美炯〞心的『秘密本初圓滿狀態』;界部教法的重點是使明覺經驗穩固無疑,用特殊的身體姿勢、呼吸和凝視法、能量點控制,直接進入不二禪觀的經驗之中,包括界部四身印等方法;
竅訣部的重點是在明覺經驗穩固的基礎上,融攝身、口、意的一切狀態,超越一切局限,解脫任運,包括車卻四安住和托噶四相、仰滴黑關等方法。

 

大圓滿心部、界部、竅訣部是一個獨立、完整的從入門到穩固、成熟的自解脫道。但在當今時代,心部教法已很罕見,大圓滿界部教法的傳承與實修更已近乎失傳。而尊貴的 南開諾部仁波切仍保有完整大圓滿的教法與傳承,回歸到噶拉多傑祖師《椎擊三要》的精神,還原了大圓滿三部教法的精髓。

本次金剛歌之口傳教授將統攝心部、界部、竅訣部的所有重要修法,尤其大圓滿界部更是台灣首傳,為渴望身心解脫與究竟覺悟的求法者揭示了彌足珍貴的解脫之道!

 


幻輪瑜伽(Yantra Yoga


由偉大的蓮花生大士傳授給大譯師毗盧遮那的《日月合和之幻輪瑜伽》(Yantra Yoga)是西藏傳統中最為重要的古老瑜伽體系中的一個。Yantra一詞為梵文,意思是動作,藉由動作來協調或引導我們的氣或者生命能量。

在幻輪瑜伽的練習中,身體做出各種姿勢和動作,在聲的層面上有不同的呼吸練習,在意的層面有很多禪修和觀想的方法,以便超越我們頭腦的判斷和念頭。當我們同時運用身、口、意三者,就獲得了真實的經驗,也就是對我們最初的本初狀態的領悟的可能性。因此,它是大圓滿的一種獨特教法。

由於南開諾布仁波切在非常小的時候就跟他的叔叔多登烏金丹增(阿宗珠巴仁波切的直傳弟子)在一起待了很長時間,從他那裡接受了修習《日月合和之幻輪》的口傳,並在日後由阿宗珠巴的弟子──持明者蔣秋多傑之處,得到其中甚深教法與實修體驗。因此,自偉大的毗盧遮那以來,一個珍貴、純淨而未受損害的日月合和之幻輪口傳傳統,才得以從無間斷地一直傳到今天我們的時代,由尊貴的 南開諾布仁波切完好地保存下來,並授權給具格的老師來教授。透過大圓滿同修會幻輪瑜伽總教練Fabio的課程,我們將體會瑜伽的真實意,並領受此教法的殊勝加持。


『殊勝大圓滿金剛歌之口傳』教授 法會行程
日期 時間 傳法內容
4/7(
) 晚上19:30 大圓滿介紹
4/8(
) 晚上19:30 大圓滿金剛歌心部及坐修法口傳
4/9(
) 上午10:00~下午15:00大圓滿金剛歌心部、界部 及坐修法口傳
4/10(
) 上午10:00~下午15:00 大圓滿金剛歌界部、竅訣部及會供修法口傳
4/10(
) 下午17:15 中會供(含南卡、風馬旗加持)
4/11(
) 晚上19:30 大圓滿金剛歌竅訣部及日常修法、各種輔助修法口傳


幻輪瑜珈 教學行程 (由總教練fFabio帶領)
4/8() 下午15:00 幻輪瑜伽教學
4/9(
) 晚上19:30 幻輪瑜伽教學
4/10(
) 晚上19:30 幻輪瑜伽教學

主辦單位:台灣大圓滿同修格培林禪修中心
協辦單位:中華佛教居士協會、中華維鬘學會
聯絡電話:
台北徐師姐0952-051900 、陳師姐
0919-938820
台中簡師兄0928-289446 、劉師兄
0937-263129
高雄潘師兄0911-993900 、黃師姐
0938-702355
報名傳真號碼:
02-22705865
電子信箱: chnngephelling@gmail.com

部落格:http://tw.streetvoice.com/profile/home.asp?sd=667892

贊助仁波切來台機票住宿場地、翻譯..等弘法經費
參加『殊勝大圓滿金剛歌之口傳』教授費用 $2,000(出家眾免費)
參加『幻輪瑜伽教學』費用 $1,000(出家眾免費
)
因場地人數關係,參加者請事先報名登記繳費(經濟困難者可告知依能力贊助
)
法會專戶帳號:郵局代號 700 帳號 0021395 0336919 戶名:莊鵑遙

另徵求法會功德主,聯絡電話:0952-051900徐師姐
(
法會行程若臨時變動,會在全德、喇嘛網、部落格..等各大佛法網站公布





備註 :
上一篇(大寶金剛仁波切黃財神灌頂) 回目錄 下一篇(哲蚌洛色林新春消災祈福法會)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我爱谈天你爱笑- udn部落格
◎这是我的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
2008-9年新世代生命修练计划
萨迦?哦巴 Sakya Ngorpa
水陆法会

贊助網站
Phowa.com.香港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我們的仁波切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我們的仁波切

回首頁